我喜歡的那位Tr. Eveland / Ikeakuma 

2023-10-22



這是第N次戲劇表演科與音樂科併班上課,觀察著每位同學認真討論分組作業的神情,知道這樣的上課方式或許對他們來說更能融會貫通,甚至可以在互動過程裡學習如何表達自己意見,互相磨合的期間也能看見彼此的優缺點等等⋯⋯
 

再轉過頭看看不遠處滿臉得意的戲劇表演老師,除了無奈嘆氣之外Ike實在無法對他生氣,只因往往他提出的建議都十分受用。


「別這麼哀怨的看著我,皺眉蹙額的表情一點都不適合你。」將彼此之間的距離拉開至恰到好處的位置,避免造成對方不適與反彈,並沒有太多肢體接觸,男人僅是伸出食指輕點了點Ike被鏡框稍微遮掩的眉心。


「這是本週第三次了,雖然我不反對合作課堂,但這頻率不會太高嗎?」


「怎麼會!戲劇表演也依賴音樂陪襯,相關知識需要Ike幫忙;麻煩你們的學生幫忙做音樂,應該也需要導演導播跟演員的想法吧?」男人說得理所當然、振振有詞,儘管聽上去像是耍賴詭辯,但他並非空口說白話;跨科合作是重要的一環,若是能有多些時間讓學生熟悉不同領域的作業,對未來肯定是有幫助的。


電腦螢幕上顯示的聲波起起伏伏,Ike有些心不在焉的把視線轉移回混音軟體頁面上,繼續稍早的工作,一面答到:「我當然知道合作的目的,但你出現在我眼前的頻率——」


「這是喜歡你的表現,我就是有私心,即使知道這樣是公器私用。」


忽略掉教室內學生此起彼落討論的吵雜,男人低沈嗓音平穩的將那些意有所指的話語說出口,清晰明確的傳入Ike耳裡;心跳似乎多跳了幾下,但Ike權當那是自己可樂喝太多心悸,不願為此多想。


「Anyway……」


「唉——為了紀念我的第一百次告白失敗,今天請你吃草莓蛋糕。」隨著下課鐘聲響起,男人簡單與學生交代本週功課後便兩手拍拍,如往常那樣掛起笑臉邀請Ike共進下午茶。


這次Ike沒有拒絕,通常他也不會拒絕,畢竟下午茶是用來療癒身心的時刻,不管是男人請客還是他自掏腰包,能在緊繃一天後坐下來品嚐甜點,是每日任務之一。


「侯~Vox老師又要跟Ike老師每日甜點約會了!好甜蜜喔!」從兩人身後傳來的是學生們吵鬧的玩笑聲,Ike時常因為這個像隻炸毛的貓咪喊著『我要給你們加作業!』Vox則心態自然的接受大家對於兩人關係模糊的看法,應該說Vox十分享受。


雖然沒回過頭罵人,但Ike還是忍不住碎念:「這些臭小孩!」


「我覺得臭小孩們看得很透徹啊!確實是每日甜點約會。」


「別說會讓人誤會的話,我們只是一起去學餐裡的甜點店吃甜點而已。」


「如果我就是有意讓大家誤會呢?否則你以為我這麼明目張膽、明示暗示,都只是做做樣子而已嗎?」順著Ike的禮貌性打馬虎接著說,Vox更直接地表明立場與目的,不怕Ike會討厭他、與他劃清界線;像是算準了Ike也對此有點上心,會捨不得與他切斷連結似的。


「你知道這種行為很纏人也會讓你喜歡的人討厭嗎?」


「你討厭我嗎?Ike.」從Vox進入學校任職以來,也從Vox踏入他的生活之後,許多事情都變得有趣,Eveland老師原本普通的校園生活也變成精彩豐富了些。


說實在Ike並不討厭這些轉變,甚至會期待看見每天都有些微不同的Vox;來自英國彬彬有禮的英倫紳士,但滿肚子黑色幽默和多到數不清的迷因笑話;明明看起來與他如此格格不入,湊在一起時卻總無話不談,Ike很是享受彼此的獨處時光。


但不討厭,是喜歡嗎?





「呼——習慣真的太可怕了。」關於甜點約會這件事。


每週五Ike的課堂排得很鬆,十點的一年級樂理基礎上完後一直到下午四點才有高年級的樂曲創作課;但Vox這天的課幾乎滿堂,也不顧Ike要他好好午休的心情,非得履行每日的甜點行程。


「Vox你準備好了⋯⋯嗎?」不遠處的景象讓Ike頓了頓,在教師辦公室前停下腳步,Ike深呼一口氣想著是否該前去打擾?但面前的畫面讓他心中不斷堆積起某種難以言表的情緒,氣憤又難過。


是Vox先發現他的,也是Vox先侵入他生活的,現在是什麼意思?


在他真正意識到之前,早已經快步走到Vox面前,將自己累積已久的心情全盤托出:「你明明說喜歡我的!既然喜歡我就不准招惹其他人!不要收別的女生給的不管是便當還是禮物!明明、明明都只看著我⋯⋯不可以看向別人啊⋯⋯」


「Ike?」


「不是、我是⋯⋯」發覺到自己失態後Ike立即緊揪住Vox紅襯衫,躲到他背後藏起自己漲紅的臉蛋輕聲說:「Vox快走啦⋯⋯」


「抱歉我沒辦法接受你的心意,即使是同事間請我吃便當也容我拒絕,我的心已經在另一個更重要的人身上了。」Vox保持禮貌回絕了女老師,一面牽起Ike微微顫抖的手包覆在掌心,向對方展現決心也宣示立場,把對方的念想硬生生掐斷。


捉住Ike的手逃離了被眾人注目的長廊,炙熱陽光零亂灑落,映照著兩人一前一後奔走的身影,在崎嶇的磁磚地上留下長長影子;那個瞬間、那個時刻,Ike頓時覺得自己像個逃離城堡的叛逆公主,眼裏、心底僅有摯愛那般瘋狂。


「我可是拒絕了大美女的告白喔!Teacher Eveland.」


「總之、我並不討厭和你在一起的每個時刻。」


「那就是喜歡囉?畢竟你剛剛都那樣大聲告白了。」婆娑樹影在身旁搖曳,吹拂而來的微風稍稍帶起Vox落在肩上的紅黑長髮,襯著他充滿笑意的眼神與柔和表情,事已至此又該如何拒絕?


「我從來就沒有拒絕過你啊⋯⋯」


Vox低垂眼簾輕笑了聲:「我知道,但沒有獲得公主的承諾總讓人不安心,你願意許諾我嗎?」


Ike捏了捏兩人始終緊握的雙手,猶豫再三仍提不起勇氣開口,但他用行動證明了自己的『喜歡』有多真誠;一個落在唇上蜻蜓點水般的輕吻,讓Vox腦袋急速運轉,簡直過熱的快要冒煙,沒多想便追著Ike 剛離開的唇覆過去延續親吻——


「Ike公主的心,我就此收下了。」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