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瞬間、兩眼萬年 / shuvox - 一眼瞬間

2023-07-06



百年前的過往歲月不算靜好,但卻是無法輕易抹去、無可比擬的燦爛回憶,如他平淡說出的『就讓一切在那裡結束吧!』偶爾想起時眺望遠方緬懷一下仍不錯。
 

放空著遙望遠方,Vox依然坐在熟悉的緣廊,品嚐著剛到手的茶點,對於與自己並肩而坐的Shu提出的疑問並不算太意外,但卻不怎麼願意回答。


「你說四百多年來發情的次數寥寥可數,為何這次來得突然也如此強烈?」


「不清楚。」Vox隨便丟了句話後便低頭咬起菓子,分明是簡單的回答卻讓Vox耳根泛紅。


微風徐徐、順道捎來清新香氣與粉嫩花瓣,它們順著飄落的方向巧妙停留在Vox髮叢間,為他樸素簡單的妝髮增添了些色彩,正好與Vox染上緋紅的臉頰相襯;Shu甚至沒察覺自己看著他的眼神有多沈醉,就這麼陷在自己的世界裡移不開眼。


「Shu?」


「怎麼了?」


「你真的⋯⋯很想知道原因嗎?」


「如果你願意說,我樂意聽。」


將杯裡熱茶一飲而盡的Vox呼了口氣後低聲說:「妖怪的發情期有季節性與週期性,但我不是⋯⋯」


「那是?」靠近。


「咳、我是⋯⋯」


「是⋯⋯?」再靠近。


「遇上心悅之人才、才會⋯⋯」


聽聞答案的Shu沒忍住內心優越感,一股腦撲上前去緊擁住Vox快縮成球的身體,亂七八糟的吻了他好久,直到被Vox咬住舌尖才吃痛的停下動作。


雖是被制止了,但Shu仍沒打算就此作罷,迅速騎到Vox身上予以壓制,爾後依然故我的親吻著露出在衣服布料外的肌膚,用力吸吮啃咬至留下明顯痕跡。


「所以⋯⋯我就是你的發情週期啊。」


「先前也有過其他人——」突然意識到自己似乎說錯話的Vox即刻閉嘴,但說出口的話又怎麼能好好收回?


當Shu再度湊上來,也表示他已經來不及反悔跟解釋,但Shu現在的表情真的陰鬱得嚇人:「其他人的故事,能不能也說給我聽呢?」



咒術師的自白


對「他」的迷戀從書卷上的並茂文字開始,故事中的他那麼溫柔、那麼慈愛,卻也那麼殘酷果斷;溫柔以待族人們,對他們總是慈愛,面對侵略者提起刀殺伐時,又不得不是殘酷無情的。
 

殘破的書卷裡洋洋灑灑記載了諸多關於「他」的過往與事蹟,我看得入迷也不自覺深陷其中,上頭唯有一幅隨筆塗鴉與文中描述的「他」甚是相符。


『好美⋯⋯』那一眼瞬間讓我久久不能平復鼓譟心情,也就此一網情深的喜歡上了。


「Shu?要出門了嗎?」


喊道自己的聲音將我帶回此刻,停留在玄關處等待的Vox轉過身朝我招手,搭上他笑得瞇起眼來的好看表情,在日光下顯得特別耀眼。


「嗯!」


初遇時的第一眼,是他渾身戾氣,眼底除了殺戮還有滿溢出來的憂傷痛悔;一切明朗後再看他的第二眼,是他脫去包袱清澈的身影,與他展開柔顏、笑靨如花的純粹——



—完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