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瞬間、兩眼萬年/shuvox-在那裡結束

2023-07-04



實在輾轉難眠,明明已經是深夜,陷在被窩裡的Shu卻怎麼樣都無法順利入睡,連幾日滿腦子都迴盪著那個畫面⋯⋯那個Vox滿臉平靜的望看繁華都城,暖笑著無聲掉淚的畫面;不禁想,曾經的城池燒毀時他也這般難過嗎?無助的毫無頭緒時有誰在身邊陪伴嗎?那麼長的孤獨是怎麼熬過來的?
 

『現在的樣子、也很美,一切就在那裡結束吧。』當時Vox所說的話記憶猶新,像根刺扎進Shu心裡。


Vox像在緬懷過去那樣說得坦然,但低沉嗓音裡卻能聽出滿滿失落,低垂的眼簾、溫柔的淺笑,都讓他的美增添不少憂愁,在Shu眼裡那好似一幅稀珍好圖,許久無法移開視線。


「去吹吹風吧⋯⋯」


就著月光、Shu來到後庭園,彎腰俯身坐在平常Vox常常據為己有的緣廊位置上,想看看坐在這能不能看見他盡收眼底的風景。


「好酒,喝嗎?」赫然出現的Vox出聲打破寂靜,他身上透著涼意,也沾染了酒氣。


有自知之明的Shu搖搖頭表示拒絕道:「我酒量不好。」


「什麼大事讓家主徹夜難眠?」


「算不上大事,不⋯⋯與你有關大概也算得上大事。」不知是因為受到Vox身上傳來的酒氣影響,還是涼風吹多了著涼,一股頭暈目眩的微醺感朝Shu襲來,望著Vox側顏不由得自主增加柔焦。「你把角收起來了?」


「我不討厭自己原本的模樣、卻也不喜歡,不討厭是因為能驅趕侵略者,不喜歡是因為人們懼怕;你有看見那天城裡人臉上的詫異表情吧?沒造成混亂是因為你在。」


「不管是什麼樣子,都很美。」


「嗯⋯⋯?」當Vox還在吸收他說出口的話時,伸出手的Shu已經沿著映照在月光下的脖頸肌膚爬摸、撫上臉頰,不由分說的湊上前吻住Vox錯愕微張的唇。


濃厚酒氣迅速竄入鼻腔,或許是真的醉了、Shu的腦袋既昏沈又混亂,但捧起Vox後腦的手掌力道依然大得不容他拒絕;舔舐著口腔上顎的舌尖讓Vox有些難耐,試圖伸出自己舌頭阻擋卻沒料到被Shu捲走糾纏吸吮,比起難受、更多的是難為情。


「我唔、Shu⋯⋯」


「我醉了⋯⋯是你讓我醉的⋯⋯」



同一個緣廊、同一個座位、一樣的風景,只是身側多了一個人,一個與自己應該是站在對立面的人,一位明明昨晚放肆推倒他、卻睡得比他晚起的咒術師。


「醒了?作為上位者卻比我晚起,想想都不太合理。」Vox調笑說著。


「做了個好夢所以不想醒來。」Shu沒有太多尷尬的從木質地板上起身,慵懶無比的移動到Vox身後攬住他,低頭埋進頸窩輕吻。


「什麼樣的好夢?」


「我不當家主,和你一起到深山林裡蓋一間屋子,我們就住在那自給自足的過完一生。」


「聽起來很美好。」微微側過臉的Vox接下來自Shu的吻,想著若真能成真他確實很想隱居起來;接納Shu成為自己的伴侶也不算太差,畢竟他是咒術師,既有足夠的能力謀生,也有辦法保護彼此。


即使他們倆根本不該湊在一起。


「就這樣接受我沒問題嗎?」


Vox接著答:「這句話該我問你才是。」


「我可是家主。」


「那就這樣吧,滿好的!」


對人類付出有可能遭到背叛,還需要處理人情世故、體會爾虞我詐,但妖怪與鬼們卻意外執著,甚至不需要操心他們有過多的心機;Shu覺得自己或許太自私,可Vox卻懂他只是『剛好符合期待』的對象。


「待會家主該開始忙碌了,晚些再見。」雖是想要多點時間膩在一起,但Vox身為成熟的惡鬼仍毅然決然從Shu懷抱裡鑽出,催促他離開現場。


「我想——」


「然後回來時,幫我帶上次買的酒釀櫻桃菓子,我很喜歡。」為了讓面前人收起依依不捨,Vox即時打斷他的話,還附帶一個臉頰上的輕啄。


「等我一起午茶好嗎?」


「好。」



Fin.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