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瞬間、兩眼萬年/shuvox- 從這裡開始

2023-07-02



「放開我!你們這些下等咒術師!」輾轉在夢中清醒過來的惡鬼大肆破壞著主屋內陳設,名貴的擺飾被毀的差不多,房內也幾乎沒有一處完好,搖搖欲墜的房門則掛在邊上苟延殘喘。
 

Shu不過離開幾刻鐘時間,府邸現在已亂成一團,留守的咒術師盡力想辦法控制現場,但惡鬼的力量實在過於強大,撐不住的結界硬生生被撕扯開來;迫不得已的情況下一夥人不得不拋出繩索牽制,但前排咒術師仍是傷的傷、逃的逃。


「家主!」風塵僕僕趕回來的Shu一出現,大夥像看見救命稻草似的兩眼星光,為他讓出一條路。


見到纏繞惡鬼身上的縛繩時Shu難得震怒大吼:「不是說了切勿傷他嗎?」


「抱歉家主,但是⋯⋯」


「鬆手!」


鬆開縛繩的同時Shu跟著越過破損結界快步向前,才一進屋惡鬼便殺紅眼似的朝他衝過來,Shu迅速抽出白色形代貼在他胸前才得以順利壓制。


「呼——看來馴服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首先、讓我們從基本禮貌開始學起吧!」Shu朝著被定身的惡鬼勾了勾手指,不知為何、冷靜下來的惡鬼竟身體不受自己控制的往Shu方向走去,儘管表情看上去氣得像要把人撕碎,肢體語言卻乖順的不行。


「我要殺了你們!殺光你們!」


「沒事了,我不會傷害你,所以請冷靜點。」Shu伸出纖長手指隨性勾起掛在惡鬼身上的繩索,仔細為他拆下束縛身體的障礙;惡鬼的叫囂沒有停止,而Shu仍然自顧自的做著自己的事,執起惡鬼的手握在掌心,領著他坐到床緣,一面緊蹙眉頭端詳那些被勒出來的傷痕。


「你對我做了什麼?為什麼我動不了?」


「只是普通咒術,嘖、都勒出痕跡了,現在幫你上藥,會痛就喊。」


「我才不需要咒術師的幫忙!你放開⋯⋯嘶——」


聽見惡鬼疼痛的低鳴後Shu忍不住笑出聲:「畢竟還是血肉之軀,會痛很正常,況且那可是專門用來束縛妖怪的。」


「還我自由!」


「可以,但必須用你的名字交換,並且答應我不肆意妄為,否則我不能收回咒術。」


「太狡詐了⋯⋯」惡鬼不滿著咬牙切齒擠出話語,雖心有不甘、為了重獲自由卻不得不妥協,沉思了好些時間才緩慢開口:「Vox Akuma.」


得到滿意回答的Shu眯起眼展開笑顏,拿來念珠套進Vox手腕、收回貼在他胸前的形代柔和說道:「初次見面Vox.」


終於能自由活動身體的Vox環視四周,確認所在之處對自己並無威脅,這才稍微卸下心防,唯一值得他警惕的對象只有眼前這名年輕咒術師;光靠一只符咒就順利壓制他著實不是一般人能辦到,若非是道行深修為極高,就本身是先天能力繼承者。


Vox不敢輕舉妄動,僅是垂眼看向腕上的飾品很是疑惑:「這個⋯⋯做什麼用?」


「可以抑制你的能量,讓你不要暴走。」


「我為什麼⋯⋯」


「或許因為某些變故讓你於現代甦醒了,具體情形實在無從了解,但讓你睡回去這件事太難,所以——讓我們好好相處吧。」


 



待在府邸的前幾天Vox仍不太適應,這裡環境太清幽靜謐,雖然有庭院能在緣廊吹吹風看看遠山風景,但如此閒情雅致的生活實在不適合喜歡熱鬧的他;偶爾、也會想起四百多年前與族人們在諾大廳堂裡把酒言歡的日子,或是大家聚在一塊相互分享自己聽過的傳說,Vox最喜歡的、是坐在階梯前,而族人群圍在身旁聽他講一整夜的故事。


「唉⋯⋯但那些都過去了。」


「什麼事過去了?」悄悄從門扉後出現的Shu輕腳走近,手上提著知名菓子店新推出的甜食。「酒釀櫻桃菓子,想著你或許會喜歡。」


伸出手接下包裝得精緻小巧的甜品,Vox晃了晃腦袋說道:「沒什麼,在想我不適合過這種閒雲野鶴的生活,那些殺伐的日子彷彿昨天才發生,有些不切實際。」


「和幾天前的狂暴相比,現在的你才讓我覺得不切實際,風雲一時的四百多歲惡鬼,竟然在我眼前優雅的品茶享用午茶。」


Shu打發了靠過來服侍的家僕,自行褪去披在肩上的厚重外袍、脫下鞋子,打著赤腳來到Vox身旁並肩而坐;一上午忙進忙出處理家務、會談、祓妖,許多『家主』該做的事讓Shu緊繃的喘不過氣,也從沒有誰能讓他好好放鬆下來陪伴談談心。


不過才相識幾天的Vox竟然能透過一個眼神猜出他心思,還能雲淡風輕的說:「家主不好當,我曾經是城主我知道。」


「那麼你不想殺光我們再屠城了嗎?城主。」


「想啊!但拿其他人當替代不是我的作風,今非昔比⋯⋯你們也不是四百年前那些人。」Vox嘆了口氣說道。


「我讓底下的咒術師去查過,找到了那座城原本的地點,你想去嗎?」


「⋯⋯去。」



Fin.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