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日晴-屬於我們的怦然心動

2019-08-07

【即使近在咫尺,仍無法緩解我對你的思念,一期一會的恆遠傳說,
訴盡心碎與愛情的淒美,那屬於我們的精采故事,現在才即將開演】 

全文分為:井西篇、盆栽篇、燒吉篇、音箱篇


屬於我們的怦然心動-井西篇

  晚間的捷運車廂,擠滿了許多下班的上班族,以及剛從校園出來,已經放學的學生們,或許有些是上市場買菜的婆婆媽媽,在這狹小的空間中,充斥著許多人呼出的溫熱氣息,談不上乘坐舒適,但也沒有那麼不舒服。

  你站在了離車門較近的位置上,一面查看表面的指針,確定自己能在約定的時間抵達目的地,儘管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半小時,但在你心中不免擔憂,只因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聽見車廂內響起即將到站的廣播後,你稍微鬆了一口氣,待車廂停止、車門開啟後,馬上邁開腳步跨出了車廂,來到月台邊,一走到人潮較少的區域,你翻找著包裡的手機,再次確認半小時前傳來的訊息『七點半在餐廳等你。』

  「你太緊張了。」一道熟悉又溫柔的聲音從你頭頂邊上傳來,你著實被嚇了一跳,連忙抬起頭察看,發現井西就站在你面前,柔和的目光望著你,對你笑了笑。

  「知道你剛下班肯定會著急著趕過來,就提前到這裡等你了。」還沒等你反應過來,井西已經默默地牽起了你的手,拉著你走上樓梯出了捷運站,晚間的氣候剛好,不會太悶熱,還吹拂著涼爽的微風。

  你靠著井西的肩膀撒嬌,輕聲地說:『其實不用特地來接我的。』

  但井西卻更緊的握住你的手掌,轉過身來面對著你,眼神中透著堅定與憐愛,語氣溫柔的淺淺道說:「你在我心中是重要的存在,即使是再微小的事,我都願意為了你去做。」


盆栽篇

  早晨剛打開手機,便即刻看見了幾十通的未接來電,你有些困惑的回撥了電話,那一頭傳來了一陣鍋碗瓢盆碰撞的聲響,接著才聽見人聲,你問:『怎麼了嗎?』

  「呃、我等一下去找你,等我喔!」你還沒出聲回應,電話那頭的盆栽已經將電話掛斷,留下了滿臉錯愕的你。

  約莫十分鐘後,滿臉狼狽還有些氣喘吁吁的盆栽,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來到了你家門前,一面說:「這些都是我親手做的早餐喔!」一面越過你進到了家中,將手上的所有物品放在了客廳的桌面上,還興致勃勃的將食物拿了出來。

  你抓了抓頭,不免些許疑惑,但見到盆栽那麼開心的模樣,實在不忍心打擾她將客廳布置得像在吃滿漢全席。

  「你忘了嗎?今天是重要的日子!」盆栽口中的重要的日子,讓你開始在腦中搜索關鍵詞與各種紀念日,後來撇見了牆面上掛著的日曆,才意會到今天是牛郎織女一期一會的日子,忍不住莞爾一笑。

  「啊、對了!這個是七夕巧克力,一定要吃掉喔!」

  你伸手摸了摸盆栽的頭,笑著騷亂了盆栽的頭髮,說著:『謝謝你的用心和滿漢全席,我會把你的心意全部吃完的。』那塞進你懷裡的小巧紙盒,打開一看,裏頭裝著幾塊愛心造型的巧克力,儘管形狀不是特別美,但卻是飽含心意的七夕禮物。


吉篇

  窗外的蟲鳴鳥叫吵醒了還在睡夢中的你,你微微睜開眼,環視了四周,午間的刺眼陽光讓你不自在地瞇起了雙眼,只能伸手拍了拍窗舖的另一邊,試圖叫醒一邊的人。

  但摸了許久,才發覺身側之人早已經不在位置上,於是你趕忙起身,倉促的穿上床邊的室內拖鞋,有些慌張的到房間外查看,清亮的日光透過大片落地窗灑進小巧的客廳中,木質地板上映照著你的影子,卻不見其他身影。

  「蹦!早安!」突然從你身後跳了出來的燒吉,搭配著爽朗的笑聲出現,一把從身後環抱住了你,側著臉靠在你的肩窩處,溫熱的氣息一下、兩下的呼在你耳邊,讓你有些搔癢的縮了縮脖子。

  「我的寶貝怎麼愁眉苦臉的?該不會是起床氣吧?」被燒吉搭著肩膀轉過身的你微微皺起眉頭,沒有說話。

  只見燒吉伸手揉了揉你的眉心,接著用力的在你的臉頰上,啵──的一聲印下了一吻,側過臉又在另一邊臉頰上印下一吻,爾後才拉起你的雙手,看似心情很愉快地晃了晃。

  「我知道,你說每天早上起床都要看到我才安心,今天有特殊情況嘛!」

  經過了方才燒吉的撒嬌與安慰,你稍稍舒緩了心情,但仍有些不悅的低垂著眼眸、噘起了嘴。

  在燒吉攤開的掌心內,用紅色的彩繪蠟筆畫著一顆大大的心,他將那顆心送到你面前,樂呵呵的對你笑說:「雖然沒有昂貴的禮物,但請收下我這顆,只能裝著你的心,七夕快樂,我親愛的寶貝。」


音箱篇

  早在一週前你就為了這一天做足了準備,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今天的你突然多了許多工作,不得不留在公司加班,看著牆面上掛著的時鐘滴答!滴答!的往前走,從七點、八點,一直到了九點,不得已的你只好傳了訊息『抱歉,今天加班有些晚,別等我了。』

  看著那則馬上被已讀的訊息,你頓時感到有些失落,明明早就安排好的慶祝,卻因為該死的加班不得不取消,你無奈地嘆了口氣,端起馬克杯打算再到茶水間泡一杯咖啡,好提提神。

  剛起身的你,便看見一抹熟悉的身影倚靠在辦公室門邊......

  驚訝的你開口詢問:『怎麼來了?』

  「我記得今天是一年一次的重要場合,怎麼樣都要跟你一起過。」對你露出溫柔笑顏的音箱朝你的方向走近,將你摟進胸懷中,從音箱身上傳來的輕輕淡香混合著他舒適的體溫,讓緊繃的你頓時放鬆了下來。

  「再忙也要懂得照顧自己,要是咖啡喝多了,睡不著該怎麼辦?」環著你的音箱將下顎靠在你頭頂上,低沉而溫柔的嗓音說著的話像是責備,但卻沒讓你感到壓力,反而多了些安心。

  你對音箱笑說:『睡不著的話,有你說睡前故事給我聽。』

  「就知道從我身上謀福利。」音箱沒好氣地笑出聲,伸手捏了下你的鼻頭,但另一邊環著你身體的手卻捨不得放開,依舊緊緊地搭在你腰上。「對了,來的路上買了你喜歡的布朗尼,今天就委屈一點,在辦公室過七夕吧。」

  在僅有微弱燈光的偌大辦公室中,音箱拿著你最喜愛的布朗尼蛋糕,點上的一根小蠟燭,和你肩並肩靠著坐在一起,你們相視而笑,一起許下明年還一起過七夕的誓言。


2019.8.7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