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夜晚與悸動的心/箱燒

2019-08-08


  一秒、兩秒、三秒,前幾刻還晴空萬里的藍天,這一秒卻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豆大的雨滴不斷落下,也打亂了燒吉原本的計畫,他只能站在屋簷下,無奈地扁起了嘴,伸長手摸了摸在空氣中紛飛的雨水,有一種想要乾脆淋雨奔到目的地的衝動。


  「等一下,你要做什麼?」跟在身旁的音箱似乎預感到他的行動,急忙出手拉住了燒吉的手臂,沒讓他往外衝去。


  「我們直接跑過去吧!」


  「現在不可以。」面對想要往外跑的燒吉,音箱顯得有些緊張,一下子說不出理由,但手掌仍緊抓住燒吉不放,他的眼神和語氣十分認真,讓燒吉停下腳步,又站回了他身旁,有些疑惑的看著他。


  「不可以也要有理由,是什麼樣的理由不可以?是會感冒嗎?可是我現在已經感冒了,還是因為不想淋濕?可是我覺得淋濕沒什麼......」


  「因為會禿頭。」


  「哈哈哈哈哈──你別一臉認真的說這種話好不好,我的頭髮還很茂密啦!不用擔心。」聽見音箱說的理由後,燒吉忍不住爽朗的放聲大笑,覺得他那麼認真地說『因為會禿頭』時的表情實在很好笑。


  「不可以,下雨的前20分鐘不能淋雨。」


  音箱握著他的手臂,依舊沒放開,又將燒吉拉近自己身邊,避免被噴濺進屋簷內的雨水給沾濕身體,另一手則是輕輕坦撢去燒吉肩上的幾顆水珠,不經意的、輕觸到了他的臉頰,白皙的皮膚,觸感軟軟嫩嫩的,有些克制不住地伸出大掌撫上了側臉。


  「燒吉的臉不是可以隨便亂摸的,跟你收錢喔!」儘管在音箱的手掌接觸了他臉頰肌膚的同時,稍微有愣了幾秒時間,但燒吉馬上回過神來,打哈哈似的開了個玩笑,緩和了稍嫌尷尬的氣氛。


  「抱歉。」


  「所以是為什麼?下雨的前20分鐘不能淋雨。」


  「因為雨剛從二十萬呎高空下來,夾雜了很多塵埃跟髒污,會使你的頭皮的毛細孔阻塞,以後會禿頭。」


  「了解,因為音箱幫我上了一課,所以剛才偷摸臉頰的費用抵銷。」燒吉可愛的拉起音箱的手,和他做了個勾勾手的動作,接著在自己的背包裡翻出了一把小傘,在雨中撐開了那把傘。「其實我有帶傘,只是想要跟你一起體驗一下淋雨的感覺,不過......如果會禿頭的話,還是放棄好了。」


  他們躲雨的咖啡廳屋簷下,能聽見細微的音樂聲字門縫中傳出,那熟悉又獨特的歌聲,唱著『下雨的夜晚』,因應著外頭的氣候,讓這個使人煩躁的下雨天,多了幾分浪漫與美意。


  「遲到一下下,應該沒關係......」音箱摸了摸自己剛才被燒吉勾過的那隻手,望著手掌,發自內心的露出一抹意義不明的笑容,好像有什麼成就達成了的既視感,一下子又像失了魂一樣,兩眼發直的看著燒吉的側臉傻笑。


  「遲到會被井西殺掉,怕爆。」


  「那......還是跑過去好了,你可以嗎?」


  「開什麼玩笑,我可是身長176的腿長燒吉欸!」


  「那......我願意陪你一起淋場大雨,一鼓作氣跑過去吧。」


  還沒等燒吉來得及反應,音箱已經握住了他的手掌,往大雨中奔去,兩人在滂沱大雨中奔跑的背影,逐漸在街道中朦朧、漸遠,但愉快又曖昧不已的氛圍,已經悄悄萌芽,兩顆不由悸動的心,以及某種不可言說的情感,也漸漸發酵。


2019.8.8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