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我眼裡最美的風景/井盆與你

2020-05-01

OO可以是你、我、他,我們都是這個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難得的五一連續假期,我和井西、盆栽約好了,要一起去郊外踏青,因為興奮而失眠一整夜的我有些艱難的離開了床鋪,臉上掛著重重的黑眼圈我,想到今日的愉快行程,馬上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動作俐落地準備起了物品。


  揹著登山用背包的我,在裏頭裝滿了許多零食,在和他們約定的時間內順利抵達了火車站。


  早已經抵達車站前的盆栽用力地朝我揮了揮手:「OO,在這裡!」


  我提起腳小跑步過去:「你們來得好早。」


  「因為是一次難得的出遊啊!但是OO你的眼睛,發生了什麼事?」抬頭看了我一眼的井西,指了指我臉上的熊貓眼,表示關心的問。


  「這個啊......因為我太興奮了,昨天晚上沒睡好。」


  「唉呀!既然是難得的出遊,我相信瞌睡蟲不會來打擾的,走吧!我們去買票搭車囉!閨蜜三人行出發~」從我們中間鑽出來的盆栽,一人一邊勾著我們兩人的手臂,腳步很快地往前走去。


  這天的天氣很好,氣候適宜、微風徐徐,高掛的太陽就像我的心情一樣燦爛,乘著火車一路向前,窗外的風景一閃而過,卻已經映入我眼底,好久沒有像這樣帶著愜意的心情出遊了,擺脫城市中的忙碌與繁雜,一身輕鬆的感覺十分舒暢。


  「我們的第一站是鐵馬行,有沒有做好鐵腿的打算啊?」盆栽點了點手機螢幕,將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地點傳給了我們看,是某個鐵馬行路線,我們在下車的車站租了腳踏車,順著指示牌的路線往前騎。


  一整片區域不但規劃了自行車道,也有明顯的路牌,我們順著路牌的指引一路往前騎,沿途騎經過了一條長長的隧道。


  「等一下,拜託讓我騎在中間,隧道那麼長而且看起來暗暗的,我會怕。」在隧道入口前停下腳步的盆栽苦著臉,搓著雙手拜託我和井西......


  「既然這樣,我跟OO都騎在前面,盆栽跟在我們後面好了。」井西想了想,覺得這個方法不錯,打頭陣的話有兩個人壯膽,也比較不怕。


  聽聞後的盆栽依舊緊皺著眉頭表示:「但是這樣我會覺得背後涼涼的,拜託拜託。」


  「沒關係,我騎在第一個,不過就是騎過隧道嘛!沒什麼好怕的,交給我。」我拍拍胸埔掛保證,一腳跨上腳踏車,一鼓作氣地踩動踏板向前,看著對向車道也有其他自行車騎回來,我估摸著不會太糟糕。


  「那我就騎在最後面囉!」


  其實在隧道內沒想像中可怕,一整排的路燈照亮著前面的路線,而且隧道內也有其他散步過來的遊客,一下子我們就騎出了隧道,再往前便發現了一條鐵路,還停下來禮讓火車通行。


  「一路順風喔!」我伸長了手臂,朝著經過的火車揮手大喊,連帶將存在身體裡的所有不滿與壓力全部釋放出來,而那些壞情緒,也隨著呼嘯而過的疾風,一起被帶到遠方。


  行經路線中,有一處大草原,一整排的大樹枝葉茂密,風一吹便不住舞動了起來,發出『沙──沙──』的聲響,我們將自行車停在了一棵樹下,在一旁有樹蔭遮蔽的草底上鋪了野餐墊。


  「你們看,我還帶了小盆栽跟象象。」只見盆栽興奮地從背包裡拔出一個會搖頭晃腦的盆栽擺飾,以及一隻黃色象象布偶,將它們安置在野餐墊的一個角落。


  「我也有帶喔!我帶了蜘蛛人跟鋼鐵人。」我轉頭翻找自己的大背包,抓出了兩隻玩偶和象象擺在一起,接著還順勢倒出了準備齊全的零食,在大張野餐墊上鋪滿,看起來簡直不能再更豐富了。


  「你們確定這樣不會吃完肚子痛嗎?」井西無奈地笑了笑,感覺像是帶了兩個小孩出門郊遊一樣,看著我們嬉鬧卻拿我們沒辦法。


  「才不會,有小夥伴們的陪伴,下午茶時間一定很愉快。」我和盆栽兩人相視而笑,一人拆了一包餅乾,一面聽著手機撥放音樂,一邊吃了起來,而井西則是拿出了自己帶來的書,倚靠著大樹幹閱讀了起來。


  這樣悠閒的午後時光,有知心好友的陪伴,一起在天氣晴朗的戶外放聲暢聊喜歡的事物,在腦中有好多好多的煩惱也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我拉出帶來的小抱枕與小毛毯,和井西、盆栽一人枕著一個角落,一起披著不太大件的毛毯。


  仰起頭望象無邊際的天空,淡藍的色彩中點綴著一槎一槎的白色雲朵,有的變換成的可愛的形狀,也有的被風一吹,如雪花一般散開來,我輕輕闔上眼感受,耳邊聽見的鳥鳴、輕撫過臉龐的暖風、指間觸碰到的遠大夢想......


  或許是鬆懈下來了,瞌睡蟲也在這時候悄悄像我靠近,不一會時間我便陷入的沉睡,躺在我兩側的井西與盆栽互看了一眼,對彼此比出了禁聲的手勢,接著一人伸出了一隻手,將睡在中間的我環抱住。


  知道嗎?這真的是一趟很美很美的旅行──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