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攻,我才總攻!/毛(?)箱

2019-10-15


  「啊......好累喔!」剛回到家中就順手將車鑰匙、家門鑰匙隨手往鞋櫃上一丟,一面無奈哀號的音箱,很順勢地往沙發上倒去,就這麼攤著,一丁點都不想再動一下。


  「我回來了。」


  「今天有買到火龍果嗎?」


  「買了,還順路去買了雞蛋。」從學校下了課就急忙去市場的阿毛不免嘆了口氣,只因那顆名為音箱的沙發馬鈴薯,一回家什麼也沒做,就這麼賴在沙發上動也不動的。


  「衣服收了沒呀?」


  「有洗衣服嗎?」突然想到什麼的音箱,一下子『嗖!』的一聲起身來,快步走向客廳另一邊,打開落地窗出了陽台去查看。


  「今天出門前不是告訴你,我有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裡的嗎?怎麼又忘了。」從阿毛一種無可奈何的語氣中聽得出,這種健忘的事情似乎不第一次發生,而是『常常』發生,在洗衣機裡從早上悶到晚上的衣服,現在又必須再洗一次了。


  「我可能是......忘記了。」


  「哪來的可能,就是忘記了。」


  「呵呵、我現在就把衣服再洗一次,用洗衣機。」音箱尷尬的從窗戶邊探出頭來笑了笑,接著趕緊手腳俐落的按下洗衣機的電源開關,倒下一瓶蓋的洗衣精,即刻啟動開始洗衣。


  「為什麼在別人面前就是包山包海的暖男大哥哥,在我面前變成我是包山包海的暖男弟弟,這樣對?」雖然阿毛的年紀比音箱小一些,但阿毛可以說是裡外都兼顧得很好,在外可以陽光可以很溫暖、會照顧人,在家中的角色也是相對應的。


  不過,音箱就不是這樣了,在家裡除了發ㄎ一ㄤ之外還很健忘,常常落東落西,還能常常在客廳裡看見音箱馬鈴薯,跟平常在劇團裡豎立的形象簡直天差地遠。


  「我是溫柔的總攻啊,是總攻。」


  「總攻!我還自攻自受呢!」


  「都忘了你有這個技能。」


  「啊、差點忘了,在家裡我才是總、攻!」只見阿毛得意的兩手插著腰,抬起頭對著天花板仰天大笑,絲毫不在意是不是傷了那位『總攻』的心。


  「我要去喝高蛋白了。」結束了洗衣服的行程,音箱突然認真地動了起來,平常如果累到不想動,連喝個高蛋白都要阿毛幫忙端過去,今天竟然自主的移動到廚房去,打算要自己弄來喝。


  「怎麼突然反常?」


  「嗯......我還要吃六顆水煮蛋。」拎過阿毛手上提著的,裝著雞蛋的塑膠袋後,音箱又迅速地消失在了他面前。


  「我才剛買......」


  「可惡!我要變得更強壯!」來自名為音箱的男人,在廚房裡發自內心的吶喊。


2019.10.15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