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的印記

2018-03-05

  看著人類從初生到歸回塵土,這短暫的人生中,總是那麼忙碌又紛擾,偶爾也有遇上事故,突然失去生命的人,這些過程看在我眼裡,僅有眨眼的一瞬間。  


  人們說的一眼瞬間,就是那無常的人生吧!看盡人間冷暖的我,也早已習以為常,包括那愛上人類的地獄使者,會有什麼下場我也體驗過了呢!  


  「唉、真是可惜了⋯⋯」看著手機屏幕上顯示的名單,從1排到了55,看來是個大事故,唯一會存活的,只有一人。


  「前輩,那個就是縱火犯。」


 「5、4、3、2、1。」我眼看著熊熊烈火燃起,覆蓋了整座大樓,看著人們慌張、惶恐的四處逃竄,聽見他們喧鬧的喊著『快打119、叫救護車!』


  「前輩,我去追縱火犯。」後輩的名單上只顯示一人需要收靈魂,那便是縱火犯,死於車禍。


  「這次別再漏抓了,我會很困擾的。」


  我盯著火勢越發洶湧,耳邊不斷聽見樓內微弱、絕望的呼喊,一直到各種聲音都停歇了,火勢才逐漸被控制。


  「陳阿旺,生於民國110年11月15日,卒於民國207年4月8日,死亡原因-墜樓身亡。」我拿著權杖用力的敲了下腳下踩的土地,喪生於火災的亡靈們一一現身,規矩的排著隊。


  「于文文,生於民國190年7月21日,卒於民國207年4月8日,死亡原因-火災。」


  「唐心亭,生於民國187年6月17日,卒於民國207年4月8日,死亡原因-鋼筋刺穿身亡。」

  
  我面無表情的看著亡靈們,他們有的滿目瘡痍,有的面目全非看不清臉,有的死狀淒慘,但我並無其他的感受,就只是在工作而已,只想趕快收完靈魂,趕快回去休息。


  一面收取靈魂一面點著人數,數到了第55人時,我看見搜救人員從火勢被撲滅的火場中,抬出了唯一的生還者,那人的模樣⋯⋯


  「前輩,這個生還者肯定上輩子燒了好香,幸運的活下來了。」


  我並沒有搭話,僅有盯著那人看去,因為太像了,就和那個他一樣。


  「原來、已經在這一世轉生了⋯⋯」


  「前輩,你在說什麼?」


  「沒事,人數都點清了,準備回去吧。」既然已經在這一世轉生,我也該放心了,不能再重蹈覆徹,那樣只會害了他,不會有好處。說到底,這也是閻羅大人對他們的懲罰,我身為地獄使者的期限延長了一千年,而轉生的他遭受火災事故,那可是會存在心裡的恐懼。


       *********************************


  歷經了200年才轉生,那些過去的記憶大概也因為喝了夢婆湯,全都忘得一乾二淨了,我到底還在期待什麼呢?


  我滑著手機螢幕上的新聞報道,更確信那生還者就是那個他,雖然當時只看了一眼,心裡所有壓抑著的回憶卻都湧了上來。


  「火災事故是他的劫,你也有你的債要還。」


  「我知道他的劫還沒完,這一世肯定過得很辛苦⋯⋯」聽見閻羅大人的話,我語氣平淡地回答,他所遭受的一切,都因我而起,我怎麼能不懂。


  「你啊⋯⋯別把所有罪都攬自己身上,愛情可不是一個巴掌拍得響的。」


  「如果有方法能抵銷他該受的劫,就請大人增加我該受的罪吧。」其實我也早知道,閻羅大人讓他受苦,也就是為了讓我痛,這是早就決定好的懲罰。


  「這是在為難我,好好工作吧!在受完劫之前,他不會消失的。」


  「大人不怕我干擾陽世的人事嗎?」


  「諒你不敢,要是沒受完這一世的劫,便在下一世繼續受罪,忍心嗎?」
也是,我真的忍心嗎?


  「難說,我去工作了,告辭。」我向閻羅大人行了個禮,轉身離去。


  陽世間每天每分都有人離世,也因此地獄使者得時常進出陽間,如今知道了他的存在,更讓我有了到陽間出差的動機,哪怕是看一眼也好。


  儘管是借出差之名,行偷窺之實。


        *********************************

  

  「小聿,今天還好嗎?」

 
  「好多了,應該差不多可以出院了啦!」


  「不行!雖然沒什麼大礙,但嗆傷還是需要治療的。」


  「姐,拜託啦!」他雙手合十不斷的拜託眼前的醫師,但如果是我,肯定也不讓他出院的。

  「在醫師批准之前,好好養傷。」


  「蛤⋯⋯」

 
  「別蛤了,乖乖聽話。」


  「知道了⋯⋯」他沒好氣的嘟著嘴抱怨,看到他如此有元氣,也讓我著實放心不少,但過了此劫,還有下個劫,就算想插手卻也無能為力。


  『雖然地獄使者的祝福不管用,但希望你在這一世能平安的渡過。』我站在病床邊輕聲說著,提起權杖準備離開。


  「就這樣,然後就要走了嗎?時刃。」他卻突然望著我的方向,開口道。


  我回過頭,詫異的看著他,人類本不該看得見的,在轉世前也早該忘卻過去的,他怎會⋯⋯


  「很驚訝嗎?畢竟過了200年。」他抬起手臂,手腕內側還存在著我留下的印記。「從我記事以來,這個印記也從無到有越來越清晰,對你的記憶也一點一滴的累積回來,你說過,只要這印記在的一天,我便能見到你。」


  我愣了一下,一時之間回不出話來,原來他一直都記得嗎?


  「你也別驚訝,這是我和閻王大人的交易,儘管附加在我身上的劫難到下一世仍得繼續,但能保留和你的回憶,重新再見到你,也是值得了。」


  「你傻嗎?」


  「是啊、我傻,就算會再經歷一次所有苦難,還是想義無反顧的愛你。」


  明明不想再看到他受苦的我,卻阻止不了他這般任性的要求,為什麼⋯⋯會愛得如此深刻⋯⋯

  「你讓我拿你怎麼辦⋯⋯」我俯身向前,緊緊的環抱住他,狠狠地親吻上他的唇。


  「唔⋯⋯」


  「我苦思了200年,想放手的時候,你又出現了,那些劫難可只會增加,不會減少。」我捧著他的臉,再仔細的端詳了一番,的確是他沒錯,說真的,連個性也一模一樣。


  「不怕,有你在呢!」


  聽他這麼說,我便知道自己的債只會越還越多,或許沒有還完的時候⋯⋯


此時的陰曹地府⋯⋯
  「我就跟你說要消除那個印記吧!還說什麼喝夢婆湯就能搞定,也不想想時刃是什麼樣的人,他留下的印記能這麼容易抹去嗎?」閻王大人不滿的在和夢婆(年輕的男子,只是傳承衣缽)理論,一面看著鏡面顯現出的影像,還在怨自己的失策。


  「我那時也建議大人消除印記的,是您對那孩子妥協,讓他留下印記,我這才建議喝湯就好嘛!」


  「你這傢伙造反了是嗎?你奶奶還做這工作時比你重用多了。」


  「那大人您去請前任夢婆繼續守著這座橋和這鍋湯,我不幹了。」閻王大人眼看著夢婆(男的)摔湯匙準備走人,這下也緊張了,情急之下便緊緊抓住了他的手腕。

  「欸欸欸!」


  「大人、您知道您在做什麼嗎?」夢婆(男的)突然轉頭盯著閻王大人的雙眼,口氣平淡的問。


  回過神的閻王大人突然一臉『不妙』的表情,趕緊鬆開手時卻來不及了。
  

  「慘⋯⋯」


  「啊⋯⋯太好了!我現在是閻王大人的人了,托您的福。」夢婆(男的)轉了轉自己的手腕,在手腕內側顯現了一朵蓮花的印記,那可是閻王大人的專屬印記。


  「手拿來,我要消除掉。」


  「喏!」他伸出了手,過了幾秒鐘,閻王才又發現他伸來的是另一隻手,這下兩手上都有印記了。


  「你這小子⋯⋯」


  「以後有什麼事,我會認真召喚您的,大人。」他竊笑。


P.S交換印記方式-握住手腕,看著對方三秒。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