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你好。

2017-02-08


  入冬後,天氣越漸寒冷,偌大的房間內,更能明顯感受到空氣有多冰涼,一腳踩在雪白磁磚地板上,瞬間一陣涼意自腳底向上竄,不忍讓人身體直發顫,冷得連牙齒都嘎嘎嘎──的不斷發出聲響。


  仰頭看見掛在牆上的日曆,又來到了十二月二十五日,這到底是第幾年的聖誕節了?我不知道、也不太想知道,每過一年就代表著我又多難過了一年。


  「今年還去?」面對家人的提問,又讓我頓了一下,今年......還去嗎?


  「嗯......還是去吧。」


  「已經第五年了,你明明知道他不會回來了。」


  聽見自家大哥的話語,當下也只能還予一抹苦笑,我能理解這一句話其中的涵義,言下之意就是不希望我繼續困在過去的傷痛當中,但偏偏我很難放下,畢竟在我開始想念他的這五年之前,我們可是從相識到相戀,有十年那麼久,這麼長這麼久的一段時間裡,有那麼多回憶,哪有這麼容易說忘就忘呢?


  「老哥,就算不會回來了,他也一直都在我心裡喔。」我伸手戳戳自己的左胸膛,既然曾經許下諾言,就必須每一年都遵守承諾,一年就這麼一次跑遠一點見一面,並不算太辛苦、太超過。


  「是是是,你自己路上小心。」


  路上小心?我怎麼只記得對你說過的一路好走呢?


  說好就算是在醫院也要一起度過聖誕節,因為你說也許會是最後一次,跟我一起互道聖誕快樂了,誰也沒想到你在這個日子選擇離開,還真是個過分的傢伙。


  五年間少了一個強而有力的背膀和溫暖的環抱可以依靠,少了一個可以膩在一起的人,對我而言有多麼不自在,當初面對著虛弱得連話都快說不清的你,就算難過得想哭,也不敢在你面前掉下任何一滴眼淚,當聽見你的呼吸聲越漸急促,緊張的情緒也跟著上升,但我只能在玻璃窗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當我看著你的家人忍痛簽下放棄急救,我再也忍不住情緒,癱坐在角落崩潰大哭。


  我在病榻前對你說過幾次『不要離開我』呢?


  你又在病榻前對我說過幾次『我想永遠留在你身邊』呢?


  「聖誕快樂,也慶祝我們在一起十五週年快樂。」站在你的墓碑前,莫名有種不切實際的感覺,你離開的五年間,我從不曾覺得我們分開過,因為你說過心意相通最重要,不管我們是否分隔兩地。「我是不是,可以把你收進心裡最深處,然後開始慢慢把你從我生活中抽離了?一個人睡了五年的雙人床,在哥哥的陪同下,繼續在那間雙人套房裡住了五年,我也有點倦了。」


  再見了、這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再把你當成我的男朋友,跟你說聲聖誕快樂,之後、我們就成為永遠的好朋友了。


  「再見了、男朋友;你好、新朋友。」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