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小蠢蠢而心動

2017-02-06


  如果能身為一個上班族,不就是過著一般朝九晚五的生活,但偏偏他是個晚五朝九的作家,對於一個快要開天窗正努力趕稿的作家來說,哪有甚麼正常作息可言,朝九晚五只是他的夢想,卻沒辦法成真。


  「老師,今天晚上十一點之前一定一定要交稿喔!印刷廠那邊真的不能再拖了,再拖的話連預定的出版日都會趕不上。」


  「我知道我知道,不要趕我。」坐在電腦椅上的男人仍悠哉自在的叼著嘴邊的菸,手指一面在鍵盤上敲敲打打的,明明只差最後一個章節了他卻遲了四個禮拜都還沒交出來,的確是讓負責的編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整天只在他家進進出出、撈撈叨叨個不停,有時甚至連三餐跟住宿都在他家裡解決了。


  「老師老師老師,剩下五分鐘了!」


  「吵死了!給老子閉嘴,旁邊涼快去。」隨手就這樣扔出一只馬克杯往小編輯的方向去,不偏不倚剛好砸種對方的腳丫子,現在是痛得連叫都叫不出來了。


  「老、老師......你好狠心啊......」小編輯整個人跌坐在地板上抱著自己的腳暗自垂淚,原本他還想跟到了一個脾氣好,又溫柔體貼會準時交稿的老師,但偏偏事與願違,負責的作家是個脾氣暴躁又超級不喜歡準時交稿,派女編輯來還把人家掃地出門的老師,逼不得已的情況下,他也就接下這重責大任了。


  「閉嘴,不然讓你死無葬身之地。」只見他神情堅定地盯著電腦螢幕答答答--飛快地敲打鍵盤,文字也一連串飛快地出現在螢幕上,大概是故事即將進入尾聲,連作者本人都想快點結束掉這一切,好讓自己能好好地睡上三天三夜。


  「喔......我去泡咖啡。」


  「五匙糖不加奶精。」


  「我、我是要泡給自己喝的耶......」可憐的小編輯默默地轉身嘆了口氣,現在更把他當成專屬台傭了,而且還免付費隨傳隨到、照顧三餐。「來當免費台傭就算了,雇主還不用付加班費的,我到底是編輯還是老師的專屬男傭。」


  可憐小編輯只能聽話的到廚房去泡咖啡,很認命的加入五匙糖,然後待會乖乖地端到他面前,雙手奉上請他這位高貴的老師喝,犧牲奉獻五年了還是脫離不了台傭這名詞。


  「完稿了!」


  「完、完稿了,老師你完成了嗎?太好了!」端著剛泡好的咖啡小編輯便急忙的奔出廚房,壓根沒想到自穿著襪子奔跑有會滑倒的可能,不碰巧的是他那個高貴的老師也正好往廚房的方向來,要跟他討咖啡喝。


  「喂!我的咖啡......」


  「哇啊啊───」為了不讓自己手上的咖啡杯飛出去、杯裡的咖啡潑出去,小編輯很順手的就把咖啡往自己身上倒,蠢得可以的還把杯子給往旁邊一丟。「燙、燙、燙、好燙!」


  「蠢蛋!你在做什麼?」看見一個蠢蛋把一杯熱燙燙的咖啡往自己身上倒的瞬間,他也顧不得什麼了,就把人扛到浴室去拼命往小編輯身上沖冷水,這樣看過去都能看見被燙傷的地方起了一片紅。「你到底有多笨啊?誰會把咖啡往自己身上倒。」


  「我只是......」


  「還好沒有起水泡,否則痛死你,把蓮蓬頭拿著!」把手上的蓮蓬頭交給小編輯讓他繼續沖冷水,一邊他拿出剪刀就是大氣的一把剪開對方身上被水澆濕的襯衫,連胸膛上一大片都發紅了,還好咖啡沒那麼燙,也還好有即時沖冷水降溫。


  「老師,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


  「待會把身上衣服全脫了把身體沖乾淨,我去幫你拿替換的衣服。」


  離開浴室來到自己房間裡,看著被整理得整整齊齊的房間,他不用花太多時間在衣服堆裡翻找自己要穿的衣物,在衣櫃裡就能找到自己想要找的,趕稿的這一個多月都是他那個小編輯幫他打理家務的,應該是說五年來每一次在趕稿期間,他的那個蠢蛋小編輯都會來他家當台傭,偶爾,還是一個他擁抱的對象,當他有需求的時候。


  「煩死了!」用力地抓了抓頭,他只隨手抓了件四角褲跟T恤就打算拿給小編輯穿,誰知道那蠢得要死的小編輯又幹了蠢事......


  「老、老師,我找不到浴巾還是毛巾的所以......」就這樣全身溼答答、光禿禿的走出浴室站在那裏吹冷風,看上去還真的十分落魄。


  「你......」他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在完稿後睡上三天三夜的,現在卻事與願違連閒下來的時間都沒有,目前還要急忙地拎著浴巾奔過去幫那蠢得可以的小編輯包住身體,順邊幫他擦擦濕漉漉的頭髮。「你到底搞什麼?這種天氣不怕感冒嗎?」


  「因為我想說......」


  「好了好了、閉嘴,把衣服穿上待會吹頭髮。」


  「老師,可以像平常那樣,對我兇一點、壞一點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就很笨,不管怎麼樣就是不討人喜歡,老師如果時常對我這麼好,真的會讓我有心動的感覺。」盯著老師的背影,小編輯突然伸手抓住他的衣角,偶些顫抖著開口說。


  「你當了我的編輯幾年了?」


  「五年多了。」


  「五年間,算得出我有幾個偶爾擁抱你嗎?」他轉過頭去望著小編輯憔悴的臉蛋,絲毫沒有修飾的就這麼問。


  只見小編輯默默地搖了搖頭,就算想算、但那麼久了也早就不可考了。


  「你喜歡我,對嗎?」


  「我、我喜歡老師。」


  「有多喜歡?」


  「很喜歡很喜歡......」

  「我也是。」展開雙臂緊緊的環抱住眼前的人,他做出回應跟告白,五年多的好多偶爾才不是一般的只是尋求慰藉,是因為每一次的為他心動,還有五年後的今天的喜歡,只所以捨不得換掉這個蠢得可以的編輯,是因為這個人總能給他帶來每一次的心動與靈感,就算很蠢,在他看來卻是很令人著迷得可愛。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