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戒斷症候群 / voxike,Ikeakuma

2023-12-29

♥️💙


可以接受安靜陪伴,但不能忍受無期限冷戰。當與每天相處在一起的伴侶因摩擦爭執,導致雙方氣噗噗的惡言相向,演變為沒有休止期的沈默冷戰之後,見到對方的每天、每個時刻無不感到胸悶難受。
 

抑鬱在心底的氣憤在第三天後已經消散不少,知道對方做的事確實無可厚非,但拉不下臉也不願輕易低頭是死穴;一直以來習慣了伴侶哄著、護著、捧著,在這段關係裡也總是『被讓步』的Ike即使悶著也不肯先開口破冰。


「嘿!Ike,你要可樂還是別的?」


聽到耳邊傳來同行夥伴的呼喊,Ike這才回過神來回答:「呃、柳橙汁謝謝。」


「真難得,你竟然不喝可樂。」在身旁並肩而行的Luca咬著吸管吸了幾口鋁罐裡的氣泡飲料,一面伸手將投幣飲料機吐出的果汁罐推到Ike面前,時不時歪頭張望他的臉部表情。


「嘿!我也是會為了健康認真喝水的人好嗎?」


「看過你用鋁罐排出Death之後,我對此抱持懷疑態度。」


Ike撇撇嘴不多做回應,低下頭若有所思的用指尖摳著易開罐拉環,又想起自己與伴侶之間的幼稚爭執。分明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卻鬧得不可開交,睡在同張床上中間也像隔著一道馬里亞納海溝,Ike深知是自己不成熟,他知道、真的知道!


「就算是為我好也至少留下一罐,讓我有點念想吧⋯⋯」


Luce回過頭應了聲:「你說什麼?」


「沒事!只是⋯⋯不、沒事。」將近一週沒攝取到氣泡飲料的Ike感到些許焦慮,往常也曾自主管理控制每日飲用量,但這次戒斷症狀似乎更嚴重,或許是伴侶介入的關係?


「對了!Ike有想送什麼聖誕禮物給Vox嗎?」說著說著,Luca突然興致勃勃提起掛在手臂上的提袋,掏出內容物興奮至極的朝Ike展示。「你看!這是我準備送給Shu的禮物!」


順著方向抬眼查看,映入眼裡的畫面驚羞得讓Ike差點被自己口水嗆到:「咳咳、咳!Luca——趕快收起來!街上人多!那件看起來露很多的黃色女僕裝是怎麼回事?」


Luca依然笑臉洋溢的抱著『禮物』跟好友分享著:「是我要穿的!把自己送給Shu當聖誕禮物,我覺得自己的想法超棒的,啊!還有準備布O狗的頭箍喔!」


「你們都玩這麼大嗎?角色扮演之類的⋯⋯」


「嗯⋯⋯Shu說偶爾這樣可以增進感情,實際體驗過後也確實如此,Ike打算試試看嗎?」


Ike咽了咽口水表示抗拒:「我想我們不需要,謝謝你的建議。對了、Luca之前有跟Shu吵——」


「啊!Shu來了!」


本想與好友再多聊一些,例如與伴侶起爭執之後該怎麼解決之類的話題,但才剛過紅綠燈就看見難得放下長髮的Shu迎面而來,明顯是來接Luca一起過節;Ike垂下臉沒強行挽留,揚起笑臉朝兩人揮手道別,接著扭頭往返家的方向走。


「聖誕節禮物嗎⋯⋯」從商店櫥窗往裡看,大大的『交換禮物專區』陳列許多商品,Ike仔細想了又想,依然覺得一般的禮品實在過於庸俗;即使知道自己不管送上什麼Vox都會欣喜的當成寶貝供奉起來,但那也是對方願意寵著他才如此這般罷了。


回過神來,才驚覺某個高大身影正筆直站在自己跟前,穿著駝色大衣、黑色針織毛衣搭配著暗紅色圍巾與合身牛仔褲,Ike還依稀記得某人出門前套上了一雙白色皮革球鞋。『為什麼在這裡?怎麼找到自己的?』Ike腦袋裡全是疑問,卻愣愣的開不了口。


「又穿得這麼少出門?我知道你又要說北歐人不怕冷,這樣的天氣很舒適之類的話,但這幾天寒流來襲,穿這麼少會著涼——」


「⋯⋯嗚嗚嗚——」見到對方滿臉笑意的表情與各種關心問候,Ike一時忍不住情緒潰堤,憋在心裡面多天的委屈、鬱悶全傾瀉而出,不由分說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撲進對方胸前嚎啕大哭。


頭頂上傳來的輕笑與嘆息讓Ike哭得更兇了,直到對方開口安撫才稍稍緩和:「大家都在看喔!」


「那你抱緊一點⋯⋯不要讓別人看到啊!」


「哇——也掉太多眼淚珍珠了吧!有這麼想我?」


埋在胸膛裡的Ike用力搖頭低聲抱怨:「就算吵架也絕對不可以不跟我說話,即使會被罵也不能不跟我說話!你聽到沒有Vox Akuma!」


「聽到了~我準備了給你的聖誕禮物喔!例如紅色罐裝的氣泡飲料?」


「不是說每天喝太多讓我戒掉嗎?」


「嗯!這點我依然堅持,但聖誕節嘛!喝點無傷大雅。」Vox輕拍著懷裡人的背,側過臉去親吻Ike哭紅的眼角,一面摟緊他緩步往前走,直到返家之前Ike都維持埋在Vox胸前的姿勢。


家中佈置的聖誕樹也好,又再度擺滿冰箱的氣泡飲料也罷,交換禮物⋯⋯沒有也沒關係,最貴重的莫過於擁抱著的彼此。


「絕對絕對不准再跟我冷戰,絕對不行!」


「是是是,即使會被罵也不能不說話,對吧?」


關於可樂的戒斷症狀,或許、可能該說是Vox戒斷反應吧?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