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箱與你

2020-06-26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頭殼要夠硬才能過七夕!



  不管是什麼樣多特別、多值得紀念的節日,對音箱來說都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工作忙碌的原因,他從來沒有認真記住過,包括另一半的生日與週年紀念⋯⋯


  對此、你已經呈現放棄狀態了,只要那天你做好準備,而且音箱能準時赴約就足矣,其他再多的要求也就罷了。


  為了七夕這天,你還特意請了半天假,回到家做準備,像是去採買花束、準備燭光晚餐、佈置家裡等⋯⋯


  「應該快到家了吧?」你等在了玄關前,手上抱著玫瑰花束,滿臉期盼的盯著門前。


  喀喀!的開門聲響起,看見推門而入的音箱後,你馬上撲上去大喊:「七夕情人節快樂!」


  「喔喔喔!我的天啊!」


  被你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音箱急忙扶住你的身體,還因為重心不穩而向後踉蹌了幾步。


  「你忘記了對吧?」掛在音箱身上的你鬆開抱住他的手臂,退開來後將手上的花束推到音箱面前,一臉『我早就知道的表情』,還有些無奈。


  音箱思考了一會回答:「呃、你說七夕嗎?」


  「我就知道!早就預料到會是這樣的情況,所以貼心又非常愛你的我,準備了美味的燭光晚餐,還買了情人節花束,我是不是超棒?」搖著玫瑰花束的你笑容可掬,搭配上得意的表情,滿臉寫著『快誇我』。


  音箱哭笑不得的默默接下花束,伸手拍拍你的頭頂輕聲說:「嗯!很棒。」


  「雖然原本這些事情,是我期待你能為我做啦!不過看在你總是很忙碌的份上,我就不追究了。」


  「那還真是感謝你的寬宏大量呢!」


  「我先說,燭光晚餐是粉紅色熊貓送來的,你也知道我廚藝非常了得,一個不小心都可能把廚房燒掉。」雖說是用心準備了晚餐,不過這份『用心』卻是有但書的,吃的、用的、送的,只要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我知道,非常看得出來,但還是謝謝你為我做這些,我很開心。」音箱展開雙臂將你緊緊擁進懷裡,寵溺的親吻你的額頭,溫暖的笑說。


  「對了!我還有準備禮物,你先把眼睛閉上,要緊緊的閉上喔!」


  你一邊碰碰跳跳雀躍的跑走,一邊哼著歌,在閉著雙眼的音箱耳邊,每一次傳來敲東撞西的聲響,都讓他更緊皺起眉頭,有些擔心你是不是撞上了什麼,卻又有些期待睜眼之後的驚喜。


  「等一下喔!」緩緩地,你靠近了音箱身前,將手中的禮物輕輕的繞過他的脖子,迅速扣上扣環。「好了,可以睜開眼睛了!」


  音箱低下頭,看了自己胸前掛著的物品,那是一個用木質Pick製成的項鍊,上頭還刻著你的名字縮寫,它就穩穩的靠在那靠近心臟的位置。


  「這個⋯⋯」


  「還有一個是刻你的名字的,但是要戴在我身上,你幫我戴吧!」你晃了晃手上的另一條項鍊交給音箱,接著默默閉起雙眼。


  原以為你的想像是音箱溫柔的繞過脖子,輕輕幫你戴上,但後來發生的事,簡直讓你永生難忘⋯⋯


  突然感到緊縮的腦門以及疼痛感,都讓你忍不住大叫:「啊--不是這樣戴的啦!好痛!」


  「咦?不是這樣戴嗎?」


  打開眼睛的你用力揮開音箱的手,而那條項鍊仍舊卡在你頭上,完全不知道該哭該笑還是該生氣。


  「你這根臭木頭!要打開扣環啦!」


  「呃、抱歉,讓我重來一次。」花了些時間才把纏到頭髮又卡在腦門上的項鍊拿下來,音箱尷尬的笑了幾聲,重新了一次戴項鍊流程。


  「雖然有些突發狀況,但還是順利完成儀式了,聽好了、這是我們同心的證明,你在我心上,我也在你心上,絕對!不可以拿下來。」


  「放心,那個位置上早就只有你了。」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