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我睡好嗎?

2019-08-09


  經過了十天漫長的遠距離戀愛,被外派出差的他終於回到家中,他輕手輕腳的推開大門,發現客廳還亮著一盞小檯燈的微弱燈光,而中央小小的圓桌上,一張小卡靠在花瓶邊。


  放下了手上的行囊,他提起腳緩緩地走上前,取走了那張散發出些微花香的小卡,上頭的字跡娟秀端正,落筆的不疾不徐,看得出寫字之人的謹慎與細心。


  『出差這幾天辛苦你了,實在等你等得累,只好先睡了,回到家記得叫醒我,見到你我才能安心。』讀完了小卡內容的他欣慰的笑了笑,經過走廊來到了房間,看見彎著身體緊緊抱住枕頭熟睡的你,又忍不住皺起眉頭。


  「寶寶,我回來了,有想我嗎?」上前去的他靠在床邊,伸出手輕輕地撫去掩蓋在你臉頰上的髮絲,還親了親你的臉頰,用十分輕柔的嗓音喚醒你。


  「你回來了,我去煮東西給你吃好不好?」朦朧之中睜眼的你,看見面前的人突然清醒了過來,而行動得比他回答話還快的你已經起身,拉開棉被準備下床,下一秒卻被他抬起已經落地的雙腿,重新回到了床鋪上,蓋好了被子。


  「寶寶,不用起來,我也準備睡覺了。」他握著你的手掌,低垂著眼簾望向你,像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般的,捨不得移開視線,那一眼、就是好久、好久。


  「你終於回來了,我真的、好想你。」發現他看你看得目不轉睛,又是一臉討抱抱的表情,這一會你才終於伸出雙臂,緊緊地環抱住他的頸子,倚靠著他的肩膀說,撒嬌般的輕聲細語,還帶著點可愛的鼻音。


  「你呀!每次我一不在就夾枕頭入睡,這個習慣老是改不掉。」他環著的手輕拍了拍你的背,說話的語氣中滿是無奈與心疼,他知道、你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如果不擁著什麼伴著入睡,會睡得不好,以往總是在他懷抱裡睡著的你,在這幾天內自然睡得不安穩。


  「沒有你在,我都睡不好,你呢?」


  「呵呵、沒有你陪我,我怎麼會睡好呢?你看!我黑眼圈都長出來了。」為了讓你看清楚臉蛋,他還是鬆開了緊抱你的雙手,捧著自己的臉開玩笑地做了個鬼臉,讓你忍不住笑出聲,直喊『別再搞怪了!』


  恢復了往常溫柔笑顏的他,用眼神描繪著你的臉蛋,重新又看了一遍你的樣子,彎彎的眉毛、圓圓的眼睛、不大不小的鼻子、嘟得剛剛好的嘴巴,還有可愛又軟Q的臉頰,沉靜了一會他才又開口:「寶寶,今天換你哄我睡好不好?」


  「要抱抱睡嗎?」你掀開了棉被的一角,往床了另一邊挪動了身體,空出一個空間讓他能像往常一樣,和你擠在同一張床上溫暖彼此。


  「嗯!要寶寶抱抱睡!有你在身邊真好。」


  「晚安。」儘管是你提出的抱抱睡,但卻是他張開雙臂將你擁入懷,當側臉貼在他胸膛上,聽見平穩而鏗鏘的心跳聲,頓時所有的安全感都找回來了,你又能安心的闔上眼,窩在這溫暖的小天地裡,一夜好眠。


  看著你又淺淺入睡,他也放下了一顆懸著十幾天的心,輕輕的在你額頭上印下一吻:「晚安我的寶寶,今晚一夜好眠,愛你。」


2019.8.9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