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你 / Shusta (二)

2022-05-12


  「哈哈哈哈哈--鈴姊姊抓不到我!」當初被撿回Yamino本家的幼狐如今長大了不少,雖然臉上仍透著稚氣,但個頭高了許多,乾扁的身材也長肉了些,原本的聰明伶俐在Shu及其他咒術師大人、式神前輩們的教導之下,更是昇華到了精明的境界。


  「狐崽子別跑!」被他喚為鈴姊姊的白狐提著巫女服下擺在後頭追趕,只見對方手上揮舞一本書冊,內頁卻全是充滿童趣的塗鴉。


  「不跑是傻瓜!」


  「可惡!啊、啊啊啊!主......」停下追趕腳步的白狐突然恭敬的望著前方鞠躬,但來不及喊住跑在前頭的小狐狸。


  下一秒小狐狸已經迎面撞上--


  「又搗蛋?」


  「啊!Shu大人!您回來了。」小狐狸揉了揉自己撞疼的額頭,隨後馬上向面前的人伸長雙臂討抱。


  Shu嘆了口氣彎身將他高高抱起,無奈的說:「今天又做了什麼大事惹人生氣了?」


  「我才沒有,是鈴姊姊太小氣了,只是借用一下書本畫圖而已。」


  看向鈴的Shu挑了下眉毛,只見到鈴超用力的搖頭,雖然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小狐狸調皮,但要是當場戳破,這隻小狐狸肯定又要鬧脾氣三天不吃不喝不理人。


  「喔⋯⋯這樣吧!要是Mysta能跟我解釋一下書裡面你畫的是什麼,我就相信你。」接下鈴遞過來的書冊查看,Shu在眼前只看見許多長短不一的黑色線條以及黑點與圓圈,實在也琢磨不出個所以然。


  小狐狸抖抖耳朵望天思索許久,仍舊是沒得出結果,最後還是乖乖的向鈴道歉:「對不起鈴姊姊,我下次不會了。」


  「我看你是下次還敢。」


  「好了,鈴你先去忙,這個小傢伙我會懲處。」Shu朝白狐揚揚手讓她暫時離開,自己則牽起Mysta的小手往後院的花園走去,而這沿途上總有形代飄在身旁環繞,兩人直到進入結界中才停下腳步。


  晃著尾巴的Mysta有些不解的扯扯Shu的衣袖問:「Shu大人,我們要做什麼?」


  「現在去森林裡玩耍還會被大妖欺負嗎?」


  「不會了,不知道為什麼,大妖們看到我好像很害怕的樣子,總是離我很遠。」


  伸手像是在召喚什麼的Shu突然從Mysta身後收回了寫著符咒的形代,一直以來都在Mysta背上貼著形代當護身符,以防他外出時被欺負或是遭遇危險,收回符咒這是Shu反覆思考許久後做的決定。


  「Mysta,記得這個家裡的大人們、式神們教過你的所有嗎?現在少了形代護你,你必須學會怎麼保護自己,當尾巴開始分化之後,身為狐妖的你力量會變強,但如果不能靈活運用自己的力量,不管分化出幾條尾巴你都會被當成獵物。」


  「可是我辦不到,那些大妖太可怕了......」


  Shu蹲下身輕拍小狐狸頭頂搖了搖頭:「不是辦不到,是你可以,狐妖的尾巴是很珍貴的,吞噬掉一條狐妖尾巴可以增長幾千年修為,所以不使自己成長,那你只能是其他妖怪的盤中飧。」


  「如果我很努力讓自己變強大,也能像鈴姊姊、蘭哥哥,還有前輩們一樣,成為保護Shu大人的式神嗎?」


  「我可是偉大的咒術師啊!從來不需要式神保護,他們是夥伴。」


  看著重新揚起笑顏的Mysta,Shu只是淺笑回應,他沒說的是小狐狸其實是九尾轉世,而現在狐狸尾巴開始分化,且分化的速度非常快,若是不夠強大到足以嚇阻其他妖怪以保護自己,假使被奪走尾巴,那是很痛苦的。


  想通了什麼的Mysta高舉起雙手大喊:「那我想成為Shu大人的夥伴!我可以的!我會努力讓自己成長!」


  「首先、試著攻擊我,那怕只是碰觸到指尖。」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