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遊.划龍舟/平次x新一

2018-06-18


  由於抵不過某個人的煩吵,我還是被迫答應了一起旅遊的計畫,只是、原本說好的到北海道的避暑行程,卻突然改了!完全就沒把我的抗議當作一回事,機票買了、飯店訂了、連行程都安排的妥妥的,拒絕也不是。


  「不是說好到北海道避暑的嗎?」我有些無奈,看著機票上面印著的目的地,實在不知該哭還是該笑,怎麼偏偏要到一個正在夏季的國家,在日本境內就已經夠熱了,這傢伙是嫌自己不夠黑嗎?


  「原本是要到北海道,但你上次拒絕我只好退了住宿,現在早就被訂滿了,到別的國家旅遊也不錯,增廣見聞。」只見他拿著手機一面查看地圖,一面在口頭上敷衍我,總之、我的意見只是抱怨。


  「台灣現在是夏季,熱得能把人曬融了。」


  「你這麼說的意思是,想跟我一直待在飯店裡吹冷氣,做不可告人的事是嗎?」


  「你繼續做白日夢吧!」


  我推著行李往前行,出了機場大廳,便看到一整排停放在路邊的計程車,車型和日本沒什麼差別,隨意地找了停在最前頭的一台,都還沒開口,司機就主動的幫忙搬起了行李。


  『請問要去哪裡?』


  「呃......我聽不懂。」身為一名天資聰穎的名偵探,我還真聽不懂台灣話,這位司機先生說的是中文嗎?我有些尷尬的搔搔後腦杓,卻擠不出一句話回應。


  『A都、where are you going?』


  「喔!問我要去哪裡是吧!平次、我們要去哪裡?」我轉頭,他立刻拿出手機,給司機看他螢幕上的地標,司機也好像馬上就懂了。


  『要去宜蘭喔!坐車會有點久喔!』


  『美、罐、係。』他說著不標準的中文,應是和司機先生對話,說真的,和這傢伙在一起這麼多年,我還不知道原來他懂中文。


  「我都不知道你還懂中文。」


  「皮毛而已啦!快上車。」


  『你們兩個是很好的朋友齁!還一起來台灣玩。』


  『戀、人,再一起、很久。』聽完司機的話,他突然笑得很燦爛。


  『你們很勇敢ㄋㄟ,我支持你們啦!』


  『偶眠,可以抱你搭車嗎?』看他和司機先生聊得那麼熱絡,雖然聽不懂,但這一趟旅程應該不會太糟,至少這傢伙還知道要惡補一點中文。


  『你說包車喔!當然可以啊!沒問題。』


  「平次,你和司機在聊什麼?」


  「沒什麼!我問司機能不能跟我們同行,他說可以。」


  「那你剛才突然笑得那麼燦爛,是怎麼回事?」而且現在又這麼緊緊地牽著我的手,讓人覺得不奇怪都難。「還有不要這樣牽著我......」


  「反正在這裡沒人認識我們,不用在意啦!」他說的那麼坦然,做的也那麼坦然,我還有什麼好遲疑的呢?人家都說七年之癢,但我卻覺得對他的喜歡只有越來越多,也許是一起經歷的太多,而我也不敢想像,如果生命中少了『服部平次』這個傢伙,會變得多麼一團糟。


  「算了、隨便你。」



  在這個天氣炎熱的夏季,在台灣這座島嶼,在宜蘭這個美好的地方,有個笨蛋自告奮勇的,說要去參加划龍舟比賽,聽說那是在『端午節』這個傳統節日都會舉辦的划舟競賽,我是不知道他用那破到不行的中文是怎麼樣成功報名的,但、總之就是報上了。


  「我就在那片草地上坐著等你。」我指著人山人海的觀眾席。


  「嗯、記得為我加油,我會看你有沒有賣力的喊。」


  「你想得美。」


  「新一,來個打氣之吻吧!」


  「你想得......唔......」反應都來不及的一瞬間,他就那麼厚臉皮的吻了上來,爾後還笑得一臉得意,立馬飛奔而去。「這傢伙......」


  『已報名業餘組划龍舟大賽者,請到紅色旗幟的位置集合。』


  「啊、看到了。」我找了個小山坡,特意坐在較高的位置上,一下子就清楚看到那個皮膚黝黑的傢伙正在穿著救生衣,準備登上龍舟,順利登上龍舟之後的他,似乎也順利找到了我的身影,揚起頭頂上的帽子朝著我不斷揮手。


  「記得幫我大聲加油喔!」由於隔得太遠的關係,我聽不太清楚他說了些什麼,但估計是要我幫他加油之類的話,不是我假裝沒聽到,而是真的太丟臉了。


  「這傢伙真的不嫌丟臉嗎......」


  碰!的一聲,比賽開始的鳴槍聲劃破天際,我能清楚看見他努力划著船槳的身影,雖然他們所乘的那艘龍舟和另一隊伍差了一大截,每個人也都沒有鬆懈的努力繼續划動船槳。


  就像他當初那麼鍥而不捨的追著我跑,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最終總是成功了,雖然在得知小蘭和新出醫生結為連理時,我還不爭氣的亂哭了一把,但他那麼努力的想逗我笑,盡一切可能的讓我忘記那種事。


  「你真的很努力呢,服部平次。」真的好謝謝他,當初把我拉出泥沼,為我洗淨身上的淤泥,讓我能再次以新的姿態綻放。



  晚間7點,飯店內。


  「唔......等一下,房卡還沒插......」我手上晃著房間的房卡,兩人才剛入內,還沒插好卡便被他給環抱了起來。「服部......」


  「平次......」


  「這樣太暗了,讓我插好房卡。」說實在的,在漆黑的狀態之下,我壓根看不清眼前的人在哪裡,本來就皮膚黑的人,一整個早上都在外頭曬太陽、划龍舟、騎單車,似乎又曬黑了一層皮。


  「待會再去插卡就好了。」


  「唔......唔嗯......這樣、我就看不到你了......」雖然能感受到彼此的體溫,但眼前一片黑暗的,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那不是正好嗎?別有一番情趣。」


  「你......」好吧!算了。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