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大家變成了動物?/全員向

2019-10-18

VI520星球-無限郵局 



  在廣闊無邊的銀河系中,有一顆小小的行星,努力地依附著地球,這顆小到連用天文望遠鏡看,都幾乎看不見的行星,被命名為『VI520』,是近期才被天文學家發現的一個小行星,但經過天文學家們的討論與觀察,發現要仔細探究『VI520』實際上有些困難。


  因為只要探測器靠近行星外圍,便被一層堅固的彩色防護罩給阻擋,天文學家們想了各種方法,到如今始終無法突破屏障,進入到行星內部做深度研究......


  星系:VI520行星

  地點:聲音鎮、無限里-無限郵局

  時間:早晨9:00


  「你好,請問今天要辦什麼業務?」綁著兩邊麻花辮,戴著可愛工作帽的是企鵝姊姊小三,她是郵局的服務志工,是個爽朗又和藹可親的大姊姊,如果到無限郵局,有什麼疑難雜症或是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問她喔!前提是,你不可以是小孩。


  「偶要匯款啦!可四偶年紀大了,看不清楚啦!企鵝小姐可以麻煩你幫偶一下嗎?」戴著眼鏡又行動緩慢的綿羊奶奶拄著拐杖,儘管說話也很慢速,但我們可親的企鵝姐姐小三並沒有不耐煩。


  「唉唷!綿羊奶奶,不麻煩,我帶你過去辦理匯款,慢慢走喔。」企鵝小三攙扶著綿羊奶奶,移動到臨近櫃台,細心地和奶奶解說要填寫些什麼資料,甚至幫忙翻譯給綿羊奶奶聽,幫助綿羊奶奶完成匯款的業務。


  「早安!我來收信囉!」身穿著郵務士制服,背著揹包,風塵僕僕趕到郵局的,是無限郵局裡最勤勞的郵務士-柴柴音箱,每天都精神抖擻的將自己穿戴整齊,揹上背包收信又送信,如果你在巷口聽見宏亮的笑聲,要知道、你們最英姿颯爽又有點靦腆的柴箱郵差來送信囉!


  「啊!等我一下,我還沒把信整理好。」見到柴柴音箱已經站在窗口前等待收信,還在裏頭忙著將剩下信件分類,身著一襲湖綠色套裝的白貓栽栽,瞬間緊張了起來,手忙腳亂地將同一區要寄送的信件用橡皮筋綑綁。


  可惜欲速則不達,心急成不了大事,下一秒、白貓栽栽手上的一大綑信件因為橡皮筋斷裂,一下子成了天女散花,隔板裡的那一邊一下子成了災難現場。


  「說過好多遍了,做事情不能這樣毛毛躁躁的。」這一身整齊靛藍色套裝,看起來既高貴又優雅的黑貓,是無限郵局的主管大大,平常總日理萬機的處理著各項事務,包括代替闖禍的員工們收拾殘局,儘管忙、但從來都是優雅不急躁,這就是黑貓井西。


  「喵、對不起。」


  「來、我幫你一起整理。」


  「謝謝井西喵。」白貓栽栽撒嬌似的蹭了蹭黑貓井西的臉頰,小小聲的喵了一句。


  趁著信件還在整理的途中,柴柴音箱來到了『貌似』又在偷懶的哈姆燒吉的櫃台旁,用短短的手爪敲了敲隔板。


  「哈姆!你又再偷懶了。」


  「里萬講!哈姆燒吉才沒偶偷懶。」雖然嘴上是這麼說,但哈姆燒吉的兩邊臉頰實在鼓得不像話,看起來就是塞滿了各種口味的葵瓜子在裏頭,因此連說話都不是很清楚。


  「那你說,臉頰兩邊鼓鼓的是怎麼回事?」


  「那是......齁!每次都揭穿偶,人家上班肚子餓嘛!」看了下牆上時鐘的時間,顯示著九點十分,這不是才剛上班沒多久,哈姆燒吉就喊著肚子餓,而且從他身旁那個已經葵瓜子殼都滿出來的垃圾痛來看,應該已經吃了不少在肚子裡了。


  「薪水小偷。」


  「嗚......里鼻要告訴井西喵,不然偶分一點葵瓜子給你ㄘ。」發現柴箱準備去告狀的哈姆燒吉,很急忙的從塞的鼓鼓的臉頰邊,掏出四、五個葵瓜子擺在柴箱面前,各種口味都有。


  「柴柴才不吃葵瓜子。」


  「葵瓜子很好ㄘ欸!有草莓口味、抹茶口味、巧克力口味,還有......」看哈姆燒吉那麼楚楚可憐又常常吃不飽,柴箱默默地嘆了口氣,又把那些葵瓜子給推了回去。


  「你吃吧!多吃點,吃飽了才開心。」


  「耶!謝謝柴箱,哈姆燒吉愛你。」說完,又把那幾顆葵瓜子給塞進自己口中。


  不遠處,剛才辦理完業務的某個兔子阿姨,不斷的和身旁的里民們誇獎,無限郵局裡面的行員-松鼠庫庫有多優秀,親切又可愛、平易近人,講話又好聽,搞得前來的里民們一昧的想要排在松鼠庫庫所在的3號櫃台。


  「熊貓叔叔,已經幫你把要給兒子的生活費匯進去了,你不用擔心,這樣就可以了。」松鼠庫庫將收據及資料整理好,笑容可掬雙手遞上,又朝著起身的熊貓叔叔揮揮手,才又繼續接待下一位前來的里民。


  「樹懶爺爺,我跟你說喔!現在買保險真的很重要,像這著終身壽險包含身故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如果這個你覺得不喜歡,我們還有安心小額終身壽險,這些我都可以跟你介紹,還可以幫你算保單費率,現在養兒防老已經不流行了,老年人都是要靠自己比較實在......」


  啊!這是最會推銷壽險的九官鳥阿毛,常常纏著來辦理儲匯的里民,啾啾啾的講了很多保險相關的知識,順便灌灌心靈雞湯,但最終在一週內成功拉到的保單,其實三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你的地址是聲音鎮無限里Vro街100號嗎?」長頸鹿ㄚ洽伸著長長的脖子,試圖看清楚包裹上填寫的地址,但由於距離太遠又是個大近視的關係,常常要和前來寄送包裹的里民溝通許久。


  「不是100號,是10號。」


  「抱歉抱歉,聲音鎮無限里Vro街10號,那你要寄過去的收件地址是......我看看喔!」好不容易輸入好了寄件地址,現在換到了收件地址又是一番折騰,而且包裹寄送櫃台前排隊的里民也越來越多了。


  「恰~我來幫你了,這個交給我,你先去整理包裹。」及時趕來救火的企鵝小三順手接過了長頸鹿ㄚ恰的工作,幫助她盡快完成包裹收件的動作。


  「太好了,謝謝小三。」因為長頸鹿ㄚ恰的脖子太長的關係,縱使想要伸起前腳拍拍企鵝小三的肩膀,也因為看不太清楚的關係,而拍在了企鵝小三的頭上。


  「不客氣,但是你不要再拍我的頭囉!我覺得我已經夠矮了。」


  星系:VI520行星

  地點:聲音鎮、無限里-無限郵局

  時間:傍晚17:30


  「井西喵,今天晚餐吃什麼呀?」


  「嗯......深海鮪魚罐罐好了......」黑貓井西的身側依偎著白貓栽栽,兩喵漫步在熱鬧的街道上,西下夕陽的照耀下,越走越遠、影子越拉越長......


  「柴箱等等我!我還沒抓好啦!」哈姆燒吉揪著柴箱的尾巴,有些笨重的挺著圓滾滾的肚子努力爬上他的背,抓著柴箱的耳朵坐穩。


  「好了,回家吧!」


  傍晚的晚霞將天空染成了橙色,漂亮的太陽也逐漸消失在山的那一頭,結束了一天營運的無限郵局關上了大門,員工們也紛紛準備下班,可愛的動物行員們,在無限郵局門口揮手道別、互說再見,明天一大早,無限郵局又會再度開門,迎接無限里的里民們,繼續為大家服務喔!


2019.10.18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