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日誌

2018-03-08

     我和他的相識,在500年前,那時的我年紀尚輕,只知道自己在未來將傳承奶奶的工作,因此每天每天都和奶奶一起到奈何橋上,給每一位亡者端上一碗孟婆湯。


   而他是陰間的管理者,每天都會到陰間的各個地方巡視,爾後才進入殿中進行審判。


  在我的記憶裡,他是那麼威嚴又不可撼動的存在,一直到某天,奶奶被想逃過喝孟婆湯的亡者所傷⋯⋯


 「奶奶,您別逞強了,讓我替你去工作吧!」面對執意要前往奈何橋的奶奶,我怎麼勸說也無用。


 「你還小,需要歷練的還很多,奶奶還能再撐一陣子。」


 「孟婆,也是時候該放手了,讓您的孫子即日接手您的工作吧!」前來探望奶奶的他,嚴正的開口說道,讓人無法堆辭,而奶奶的默不吭聲,也等同是同意了這說法。


 「這孩子年紀尚輕,仍有許多不足之處,還請大人多照看他。」


  「您大可放心,這幾日本王請黑白無常偶爾過去照看,您就放心卸下重擔。」這一天的他,看起來少去了平日的威嚴,在他臉上多了些溫柔,這就是管理著陰間的閻王大人啊⋯⋯有威武嚴肅的時候,也會有如此慈眉善目的表情。


 我對他的喜歡,從這一天開始了。在那之後我們又糾纏了五百年⋯⋯


 「大人,您能別這麼猴急嗎?」


  「可是你召喚我的,本王能不來嗎?」只見閻王大人莫名其妙的跌在浴池裏,且身著著工作時穿的袍子,頭頂上的烏紗帽還掉了下來。


  「誰叫大人您這麼愛我,在我兩手上都留了印記,只是稍微想了一下您就這麼掉下來了。」


 「那就停止想念,本王還忙著呢!」


 「那怎麼行,不用這麼非常的手段,您可是三五天都不見人影,您忍心讓我獨守空閨這麼多天嗎?」我裸著身體,一個飛撲過去緊緊環抱住他,才不管什麼矜持不矜持,反正他就是我要定了的人。


 「那印記可不是我情願留的,是你這小子耍詐。」雖然他口中這麼說,但也沒抗拒我對他毛手毛腳,看著是能接受吧?


 「那我今天就把大人給辦了,您就必須對我負責。」


  「你奶奶知道你這麼蠻橫不講理嗎?」


 「當孟婆的,不就都這麼蠻橫不講理嗎?不然讓亡者都好遊說,不喝孟婆湯就過橋呀?」


  「不和你浪費唇舌,本王還得接著上殿審判,給你這麼一胡搞,還得費時間更換衣服。」

簡單的幾句,閻王鬆開了我的手,起身跨出浴池,還真是頭也不回。


  「對我就這麼沒心思,我也學學黑無常大哥,到酒樓去買醉好了。」


  然而說到要做到,當晚我便找了個打工者,暫時接替我的工作,開心的到花柳巷去找酒喝,反正他也不就是對我沒那麼認真,何必和他計較,花柳巷裡那麼多美人、帥哥,誰稀罕那個嚴肅的大鬍子。


  「誒?這不是孟婆嗎?今天難得沒上工呢!」


  「那閻王大人把我們這些獄卒當機器,我這要是不找機會好好休息、享受一下,有天肯定被操垮了。」


  「來來來,您可一定到我們店裡來,美人只有最美,帥哥也沒人家比我們的好看,馬上為您準備最上等的好酒。」


 「行!我今天不醉不歸!」


 半夜三更、在那花柳巷裡依舊熱鬧非凡,我沈浸在悅耳動聽的樂曲中,任由美人躺在懷裡嬉笑打鬧,把酒言歡的自在。


  「孟婆在哪?」


 「閻、閻王大人⋯⋯」在紛擾的樂聲中,我彷彿聽見了大鬍子的聲音,但那大概只是我喝醉酒,意識朦朧吧!


  「本王在問你,孟婆在哪?」


 「在、在桂花廂房裡⋯⋯」似乎是被閻王大人的氣勢給嚇了,樓房前管事的人愣在了原地動也不敢動,連通報都來不及。


 「跟本王回閻羅殿。」那個大鬍子長得好像閻王大人,一來就粗魯的將我拖出美人堆中,使勁的捏著我的臉,痛得我直喊停,他仍不罷休。


 「你這個大鬍子,你對誰沒大沒小呢!老子可是孟、婆!敢對老子出手,小心讓你過不了奈何橋!」


  「本王還能讓你入拔舌地獄,看你怎麼囂張,快跟本王回閻羅殿。」大鬍子一把將我扛上肩,掙扎不了也只能在他背上晃啊晃的,被帶出花柳巷。


  隔日清晨,我在迷糊中睜開了眼,映入眼簾的就是那個真人版大鬍子,我揉了揉眼睛,審視了兩人一番,確實是光溜溜的,一絲不掛的,睡、在、同、一、張、床、上。


  眼看著閻王大人似乎沒醒,我偷偷的、輕輕的,想先溜了再說。


 「去哪?」誰知道他就突然醒來,緊緊的抓住了我的手臂。


 「上、上廁所。」我緊張的吞了下口水,隨口撒了個謊,想掙脫卻掙脫不了。


 「昨晚說要讓本王過不了奈何橋,今天就不認了?」


 「沒,我怎麼敢呢!倒是大人您該不會趁火打劫,對我做了什麼吧?」


 「做了又如何?本王負責便是。」他那麼說著,突然間我感覺到了指間傳來的灼熱與刺痛感。


  「好燙⋯⋯」我伸出手查看,發現左手無名指上,多了一枚印記,就像人類因誓約而交換的信物一樣,在手腕上的蓮花印記全消失了。


 「看到這個,便知道你是本王的人,花柳巷的人怕是不敢靠近你三尺。」


 「太狡猾了!」


 「彼此彼此。」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