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與偵探的遊戲/快新

2020-11-12


  「入秋了啊⋯⋯」


  儘管還在上課途中,但想起早晨發生的事仍讓你心不在焉,窗台上的小麻雀倆倆倚靠在一塊,又讓你腦海中浮現某人總是笑得燦爛的笑臉。


  「新一、新一!」


  「啊?」還沈浸在自己世界裡的你,被身旁的青梅竹馬的呼喚拉回現實,滿臉寫著『發生什麼事』的表情。


  「放學了喔!要不要一起回家?」


  「呃、抱歉小蘭,我待會還有點事,今天⋯⋯」


  沒等你說完話,毛利蘭突然越過你望向窗外,指了指外頭說道:「是黑羽同學嗎?那個。」


  「什麼黑羽同學,小蘭你說到哪裡去了,我是真的有事,跟那傢伙才沒關係⋯⋯」


  「新一你快看,那個是黑羽同學沒錯吧!」


  順著毛利蘭指出的方向往下望過去,讓你頓時語塞,瞬時從脖子開始發紅爬升到了臉頰,甚至有了急速發燒的錯覺。


  只見黑羽高舉著『名偵探,今晚去約會吧!』的布條,就站在校門口。


  「那個笨蛋!」將桌面上的物品全掃進書包中,你飛也似的拔腿奔跑。


  見到那個朝你露出爽朗笑容的人後,忍不住將肩上的書包砸了過去,順手奪走了黑羽舉著的布條,將其揉成一團塞入他懷裡。


  「去約會吧!名偵探。」


  「布條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很酷?我請老爹幫我做的,名偵探專屬。」


  「這種專屬就不需要了。」面對黑羽突如其來的舉動,你滿是無奈,該說是又愛又恨嗎?大概就是那樣吧?


  「你沒忘記吧?早上的約定。」


  上午出門前,為了讓對自己糾纏與賴床的黑羽盡快完成洗漱,並趕上準時到校⋯⋯


  『今天沒有遲到的話,就答應晚上跟你約會。』


  『真的?說到做到!』聽見你那麼說,原本還緊抱著你不鬆手,不願下床的黑羽突然動作俐落的開始換穿衣服。


  『前提是,不能遲到。』


  原本你以為出門後黑羽肯定又開始摸東摸西的慢慢來,但沒想到這傢伙真的在遲到的前夕到校了,還傳來了一張在校門口的自拍照,時間顯示『8:25』。


  「沒忘。」


  「如果明天也沒有遲到,也能晚上約會嗎?」自動揹起你的書包後,黑羽空出手牽起你,順口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沒有明天也沒有下次了!」


  「我也能同意換別的獎勵,例如⋯⋯親我一下之類的。」


  「在你的字典裡到底有沒有羞恥兩個字!」


  「沒、有!」黑羽鬆開了牽著的手,環過你的腰摟進懷裏,在無人穿越的街道上,低頭輕吻了你的唇。


  這場小偷與偵探你追我跑的遊戲,或許得玩一輩子吧?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