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燒吉的四歲生日

2021-02-01


  因為可愛,所以走起路來會自帶音效,發出啾啾啾的聲音,前年只有三歲,但今年已經是可以上小班的年紀了!這天是很重要的日子,不允許大家忘記的『好日子』。


  跟著井西又到工作室遊玩的小燒吉,現在已經對這個環境十分熟悉,就像在自家一樣自在,小燒吉穿著象象幼兒園的制服,戴著黃色象象帽、揹著象象書包,進工作室的第一件事......


  「音箱葛格!」以跑百米的速度往音箱所在的位置直衝過去,在一個彈跳飛撲道音箱身上,像無尾熊一樣緊緊巴住不放。


  「今天又來玩了。」


  音箱的語氣雖然有些無奈,但還是接住了撲過來的小燒吉,讓他坐在自己腿上,甚是悠哉的隔空晃著小短腿,一面翻著自己的象象書包,拿出今天獲得的戰利品,逐一擺在音箱工作的桌子上,打算一個個介紹。


  「音箱葛格我跟你說,燒吉今天過生日喔!」


  「在學校慶生了?」暫時放下手上工作的音箱,眼裡滿是溫柔的低垂下頭,望著正準備認真分享慶生經過的小燒吉。


  小燒吉用力的點了點頭回答:「嗯!燒吉今天四歲了喔!已經變成葛格可以去上小班,而且同學跟老師有幫燒吉唱生日快樂,還有吃好吃的蛋糕。」


  「那以後就是燒吉哥哥了呢。」


  「音箱葛格我跟你說,今天我還有拿到很多生日禮物,這個是老師送我的孔雀餅乾、這是主任送我的小泡芙、園長媽咪送的乖乖桶、我最好的朋友送我的餅乾驚喜包、隔壁老師送的可樂果,然後還有廚房阿姨送的小魚餅乾......」


  只見小燒吉不斷細數著擺置在桌面上的各種零食餅乾,全是剛才他口中說的,所謂的『生日禮物』,讓音箱越聽越覺得哭笑不得,別人生日禮物大多是用品或玩具,但小燒吉的禮物卻全是吃的。


  「那麼多零食,吃太多會肚子痛喔。」


  「燒吉已經是四歲的哥哥,所以變強壯了,才不會肚子痛!」


  「可是吃太多的話,西西姐姐會森七七,很可怕喔。」說著、音箱伸手捏了捏小燒吉圓鼓鼓的臉頰,給了一句最真誠的忠告。


  「燒吉那麼厲害,才不會讓西西姐姐知道!」鼓著腮幫子的小燒吉把滿桌的零食全收進自己的象象書包裡,緊緊的抱在懷裡,但是有很好心的,留了一包小饅頭給音箱。


  後來聽井西所言,小燒吉在當天半夜鬧肚子痛,隔天就因此而請了一天病假,具醫生所言,是因為吃了太多零食引起的胃脹氣。


  「草莓蛋糕,還是我自己吃吧!」得知這個消息的音箱,默默的把要補送給小燒吉的生日蛋糕,吃進肚子裡了。



END.

千藍. 2021.02.01

燒吉生日快樂!

我們部落格的最新貼文

閱讀本週新聞
 

依照蛇的個體大小與產卵數量也會有不同,但又可能會在生長環境的限制下縮減或增加,卵生的數量大多介於3~20之間,也有直接胎生的蛇類,然後呢!蛇類的交配時長從幾分鐘到幾個小時不等,這完全視種類而定。

「不知道是不是……應該不可能吧。」在不知不覺間養成了撫摸肚皮的習慣,時不時確認平坦小腹裡的動靜,在意蛇神在床第之間所說的那些話『盡快懷上我的孩子吧。』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