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十年

2013-11-14


  十年前、你總是走在我前頭,用我追不上你的速度不停的向前;那時候的我總是跟在你身後,追隨的你的影子、努力想趕上你的腳步,那時的我總覺得耀眼的你是我無法觸及的,也只能站在遠處的陰暗角落,注目著那麼意氣風發的你......


  十年後、你搭著我的肩,滿臉笑意的對我說:「我們再一起回去那所、裝載著我們許多回憶的學校看看吧!」我沒有半刻遲疑的點頭答應你提出的要求,畢竟在那所學校裡、的確也裝載著許多屬於我的祕密、屬於我們的回憶。


  踏進櫻花盛開的校園內,我們在飄著花瓣的櫻花道下並肩而行,我悄悄的放慢腳步、就像十年前追隨著你的影子那樣,默默的跟隨著你不停向前的腳步、在你身後注目著,你的背影看了整整十年依舊不膩,真的只想要享有這份可以陪伴、注視著你小小的幸福。


  一直是走在前頭的你,突然轉過身溫柔笑望著我說:「喂!一直跟著我屁股後面走很辛苦吧?我看著你都跟我跟了十年了,不累嗎?」


  我愣了下、才緩緩的開口:「你都發現啦?一定覺得我很傻對吧?」


  你小跑步的到我面前,搖了搖頭說:「一點也不、能這樣被你一直跟隨著,我覺得很幸福。」


  你的一番話讓我久久說不出話來,只是這十年累積的所有情緒一瞬間奪眶而出,眼淚止不住的不停向下墜......


  你伸出手輕撫著我的雙頰,替我拭去了眼角的淚水,突然把臉湊近貼上了我還在顫抖的唇,然後低著頭爽朗的笑了。


  你在櫻花樹下對我說:「追著我跑都已經十年了,之後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一直到我們都老了,都讓我拉著你的手、我們一起並肩而行吧。」


  第十年的櫻花似乎開得特別美,在這特別的一天......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