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與他的筆記持有者 Ikeakuma - Two/那個惡魔

2023-05-21

  「討厭一個人就必須至他於死地嗎?不是所有人類都如此勢利或是性格扭曲,至少我不是!」

  「寫上我的名字⋯⋯寫上Vox Akuma也可以,如果你願意。」


  當自己一個人生活久了,習慣與自己對話、習慣鴉雀無聲、習慣死寂,突然見縫插針擠進這安靜到不行世界的外人,就顯得異常格格不入;那人光鮮亮麗又不失內斂成熟,與陰沈的自己顯然不是一類人,從談吐間領略到那人肯定經歷過許多,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莫名纏上自己?


  「你午餐就吃這些嗎?那一條藍色軟管裡是什麼?聞起來很不妙,你確定要吃嗎?」


  「您嘮叨一上午了,能不能稍微休息一下?」Ike推了推鏡框,轉頭向身側的人提出請求,這是半天以來Ike首次對他開口說話,那讓Vox難掩興奮之情的著急著回答。


  Vox低聲笑答,接著伸出手擺在嘴邊做出拉上拉鍊的動作:「好,我休息。」


  但這個像在與空氣對話的行為,看在旁人眼裡無疑是奇怪的,那時助手正好送了打版完成的封面過來確認,不免對Ike投射異樣眼光,但基於禮貌還是親切的予以微笑。


  「老師,還是⋯⋯您想要稍微休息一下?今天上午您已經將預計完成的稿子趕完了,下午可以暫時放鬆沒問題。」助手看了看Ike座位旁的空位,那裡彷彿有個虛線框出來的虛擬人物似的,但明明什麼都沒有。


  「沒關係、我還可以再多寫一些,你先回出版社確認封面,原稿我明天會傳給你。」


  「那、老師您也別太勉強自己,要好好休息喔!千萬別再錯過吃飯時間知道嗎?」


  抬手的Ike晃晃手裡的魚子醬土司,表情有些許無奈:「已經在吃了。」


  「放羊的孩子。」面對在助手離開之後即刻放下食物繼續工作的Ike,他又克制不住開口吐槽。


  Ike僅是看了他一眼便回到電腦前,在椅子上盤起雙腿繼續敲打鍵盤,指尖飛快在鍵帽上來回移動,文字也跳躍著在空白文件出現,沒花費太多時間在吃東西與理會旁邊不算人類的生物上。


  「剛才助手不是說了要你別忘記吃飯嗎?不吃東西怎麼有力氣繼續努力。」


  「吃飽了才沒有動力工作,因為澱粉消化吸收後會讓人昏昏欲睡。」沈浸在創作中的Ike一如往常工作魂大爆發,為了不讓扎眼又過長的瀏海擋住視線,順手用黑色髮圈在額前束起一朵小花。


  「那我們換個話題,你什麼時候才打算使用筆記?」Vox悻悻然的兩手一攤,撇除吃不吃東西這件事,關於筆記的使用顯得更重要;只因Ike從取得筆記後一次都沒打開使用,反倒將那黑色的本子隨意擺在書堆裡生灰塵。


  砸下一句『不知道』交差的Ike完全沒有所謂,眼中與腦袋裡只有工作,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筆記什麼的雖然知道用處與功能,但為什麼要用?為了什麼用?用在誰身上?如Vox之前Mur Mur 的,Ike也同樣不懂筆記依照什麼標準找上自己?


  「隨便怎麼使用都可以,看看你看誰不順眼,把他的名字寫上去一切好解決。」


  「我沒有看誰不順眼,也不想傷害任何人,你可以把本子收回去然後找下一個適合的持有者。」


  「是筆記找上你,不是我選擇你,只要你寫一個名字、殺掉一個人,我就算達成任務,然後呢!我們就算兩清了,你繼續你的寫書生涯,我繼續過我的惡魔人生。」從書堆裡拎出筆記的Vox翻開書頁用力拍在桌面上,笑容可掬的望向小說家側臉,炙熱眼神像是要把人盯出洞來似的,但Ike依然無動於衷。


  達達達達達的鍵盤敲打聲不絕於耳,聽在Ike耳裡是愉悅的,於Vox而言那不過就是噪音,掩蓋了惡魔的質疑、也放大了Ike的無視。


  「我不知道你身為惡魔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可能總是與殺戮為伍,或是認為人生就是如此黯淡無光、沒有希望,但我真的只是個普通人類,平常就寫寫書做些自己喜歡的事⋯⋯」


  「但你總有討厭的人對吧?只要寫上他的名字——」


  被煩到氣噗噗的Ike隨手抓起桌邊鋼筆,用力插在筆記中心,力道過猛導致筆尖歪曲漏出大量黑色油墨,自中心點拓開來暈染了整張純白書頁,如此還無法平息怒氣的大喊:「討厭一個人就必須至他於死地嗎?不是所有人類都如此勢利或是性格扭曲,至少我不是!」


  「寫上我的名字⋯⋯寫上Vox Akuma也可以,如果你願意。」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