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與他的筆記持有者/Ikeakuma

2023-05-20

一個筆記梗/OOC或許有/慢更連載/請小心服用

💙死亡筆記持有者
👹被筆記束縛的惡魔

四百多餘年的荒蕪人生,沒有過多希望、只有滿出來的無盡虛無,束縛不是痛苦而是等待復仇的機會;但那個渺小的人類獨特的讓人難以無視,為了知道更多的他,似乎可以暫且先放下對這個世界復仇的信念。

『我不想......不想我這顆醜惡之心,玷汙了你純潔高雅的靈魂。』



One/那個小說家


  四百年了,不、四百零二年了,這是他被束縛至今的時光;隨著時間推移、世代變遷,往常生活的居住地從一片景色秀麗的山林,被人類開墾、搭建房屋、建築鐵路、挖地造路鋪柏油。


  四週林立的高樓大廈包圍著渺小的人類們,明明是那麼脆弱的存在,卻不知為何擁有非常強大的力量與信念,明明只是區區人類,卻用最粗暴的方式奪走他原本的安逸。


  站在高處樓頂的身影搖曳,他眼神銳利緊盯住剛步出版社那名身形單薄的男子,忍不住發出輕笑,略顯嫌棄的呢喃:『一個普通的小說家有什麼資格成為驅使我的人?筆記是不是搞錯人了?』


  轉轉脖子晃晃手臂,他將自己原本嚇人的模樣隱藏起來,為自己換上一席得體的筆挺西裝,梳了一頭適中的中長髮,順便點綴上搶眼的造型髮夾,讓自己看上去更平易近人一些;在樓頂邊上跨步向前的同時,化為一縷青煙隨風飄散在空中,頃刻間他已悄然現身在男子身後尾隨。


  『這身板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到底筆記是依據什麼找上他的?』他就跟在男子身後約十步遠的距離,隱約能在那頂黑色鴨舌帽下看見叛逆的灰藍色及肩短髮;身高不太高、不過也不算矮,肩膀看上去是很剛好的寬度,身材不如女人那樣纖細,但又比一般男人再瘦一些。


  『雖然瘦但身材好像還不錯,寫小說的運動家?未免也太衝突了吧?指甲油?耳飾?』在男子停留的麵包店前,他忍不住朝進入店裡的男子品頭論足,一面發出接連不斷的讚嘆,明明是寫小說的⋯⋯卻打扮像個會跑酷的樂手,喔、眉梢上的眉骨釘大概是最讓他驚艷的了。


  『哇——吐司也買太多了吧?難道是小說賣不出去沒賺錢,所以才吃吐司果腹嗎?還要去哪?超市買飲料?牛奶、起司餅乾⋯⋯欸!能量飲喝這麼多的嗎?』


  提著吐司的男子再次從另一間商店出來時,手臂上多了一個裝滿能量飲的提袋,那應該很重才是,但男子提得異常輕鬆,步伐也沒有因此拖沓,好像還有點開心!該說他悠然自得嗎?或許是吧!


  他提起腳步跟上,依然沒忍住喃喃自語的說:『該回家了吧?奇怪的小說家。』


  步行了約十分鐘左右,男子來到一棟老公寓大樓,從口袋中拎出鑰匙開了門,敞開的門板因老舊不自主發出刺耳的零件摩擦聲,正巧劃破寂靜的偏僻小巷。


  踏進家門的男子迴身掩上大門,那時也抬起了頭,眼神筆直望向柵欄外輕聲開口:「雖然您沒有做任何違反法律的事,也沒有做出侵犯我人身自由的不法行為,但您尾隨我這麼長一段路⋯⋯究竟有什麼事?」


  嗯?嗯?????聽見男子的話後他驚訝又吃驚的瞪大眼,不可置信的轉頭看看四周,發現巷弄裡只有他自己,所以男子明顯是在對他說話而不是別人!


  「你看得到我?」


  「我只是近視不是眼瞎,您這麼大一個人,穿得如此顯眼,誰都看得見您吧?」清澈透明的雙眼透過鏡片仍在黑暗中看得一清二楚,男子嗓音輕柔但十分堅定。


  「不是、一般來說是看不見我的。」


  「為什麼?但我看見您了呀!包括您尾隨我期間說的悄悄話也全部都聽見了。」


  透過空氣傳播而來的話語簡直嚇壞他,一時之間控制不住的發出高分貝驚叫:「咦咦咦咦咦——全、部、嗎?」


  「首先我不是弱不禁風,只是看起來比一般男人瘦一點,而且會騎腳踏車運動也玩跑酷、玩樂團、會作曲、會唱歌也會寫書,寫的小說沒有銷量不好反而很熱賣,買很多吐司與能量飲是因為我喜歡這些食物,這樣有解答您的疑惑了嗎?」


  「呃、嗯、完美。」


  「是嗎?那麼我要上樓了,希望明早不會再這裡見到您,還請您自重,晚安。」


  男子的尾語簡直比惡魔的低鳴還可怕,四百零二年來還是首次出現此種被人類識破的情景,錯愕之餘還感到不可思議;面對身為惡魔的他,那渺小的人類絲毫不懼怕,與那些曾經是筆記持有者的權貴、政商、名人相比,他突然覺得這個特別的人有趣多了。


  「事情好像有趣起來了呢!往後讓我們好好相處吧!小說家——」



Fin.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