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的餘韻/平次x新一

2013-04-01


  在他眼前的時間過得飛快,好像只是一眨眼的瞬間便到了十年後的現在,十年前有著七歲樣貌的江戶川柯南,其實是個心理年齡十七歲的工藤新一;但在十年後的今天他依然名為江戶川柯南,但那個曾經存在的工藤新一在大家眼中就像消失了一般,看見自己擁有的十七歲身體,突然感到無比的諷刺,這是十年前的工藤新一吧?


  「呵、還有人會記得有一個人叫做工藤新一嗎?」自嘲的望著鏡中的自己笑出聲,可笑的是十年前的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如今早就被江戶川柯南給取代,明明兩個人都是自己,卻有著兩個不同的名字,工藤、工藤、工藤,早就不在了。


  「柯南,那個平次大哥開著警車停在校門口,說是要找你欸!」屬於少年偵探團的社團教室,本來很沉靜的,一道聽來乾淨清新的女聲卻打破了原本的安靜,硬是把他拉回現實。


  「那個笨蛋......」抬起頭朝著窗外望去,的確是看到了校門口停了一輛警用車,有個黑皮膚的笨蛋就站在車門旁四處跟女學生打招呼。


  「柯南?」


  「啊、沒事,我馬上就去,謝謝妳、步美。」果然還是有笨蛋存在的吧?一個叫做服部平次的笨蛋,還會叫他工藤的笨蛋。


  帶著小跑步的下了樓、換了鞋子,再慢步走到校門口與那個人見面,雖然只是短短的距離,卻還是覺得與那個人離得有點遠,比起實際的二十七歲,他根本遠遠不及。


  「唷!工藤。」


  「只有江戶川柯南,哪來的工藤。」依照慣例,不免俗的給了對方一記白眼,只是這十年來一直記得他原本叫做工藤的人,好像也只有占少數人的服部平次吧,就連阿笠博士跟灰原也都改口了,還真不知道服部到底在堅持些甚麼。


  「真是的,哪有高中生像你這麼不可愛的啊?難得我到東京來呢。」


  「呵呵、一定又是藉著執勤務之名趁機打混,有哪個警察像你做得這麼隨便的,沒事的話就快滾回去自己的工作岡位。」


  「那我要的回答呢?再過幾天就是你十八歲生日了吧?」服部不是刻意,只是在情急之下才一把拉住了他的手,如果只是握著十年前的柯南的手,在別人眼中就是大哥哥牽著小弟弟,現在這種情況下拉著他的手,在別人看來顯得有些過份親密。


  「正確來說是二十八歲。」不知怎麼的並沒有想甩開手的衝動,只是那樣任由服部握著自己的手掌,明明他自己跟對方一樣,是兩個同年齡的男人,他卻只能這樣帶著十七歲的外皮,假象的扮演著高中生。


  「那請問已經二十八歲,偉大的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願意跟我交往嗎?」


  「開什麼玩笑,身為警察還想誘拐未成年少年啊?」


  「你剛才明明說自己二十八歲了,還自稱未成年少年不會不好意思?」服部撇過頭自顧自的笑出聲來,面對眼前這位自稱二十八歲的男人,還真的沒轍。「還有,我可是很認真的。」


  「那樣是認真該有的態度嗎?少跟我打哈哈。」


  「過幾天的十八歲生日不能幫你慶生,所以才特地來東京找你,提前跟你說聲生日快樂。」隨著服部那抹溫柔的笑越來越靠近他眼前,一直到那股溫熱又柔軟的觸感緊緊貼在他唇上,那麼扎實、卻又感到一絲絲的不竊實際。「生日快樂、工藤。」


  「笨、笨蛋!」炸紅的雙頰發燙得嚇人,讓他在心底無限吶喊著無限次的服部笨蛋,但是心跳怦怦怦怦的鼓譟跳動著是怎麼了。


  「啊、忘了告訴你,今天是愚人節喔。」


  「什......」


  「我期待你十八歲生日那天給我的答覆。」那個膚色黑嚕嚕的人臉上的那抹笑容很真實,甚麼愚人節快樂,有哪個人會對男人做這種事情,還對他說愚人節快樂的......


  「笨蛋、是二十八歲......」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