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繡球大賽/蟹x蝦

2020-04-23

事情是這樣的,某一天我送蝦蝦禮物的時候,

蝦蝦突然說了一句話......

然後腦袋裡突然靈光乍現了些什麼(?)
於是一場盛大的拋繡球大賽就此展開~ 



  在空桑的日子每天都很愉快,但身為總是幫別人牽紅線的媒人,吉利蝦有一個不算小的困擾⋯⋯


  「嗯⋯⋯總是幫大家找到意中人,我的意中人到底在哪裡呢?」垂下頭的吉利蝦抱著一顆繡球,語氣中充滿無奈,一邊嘆氣一邊在空桑的花園裡來回踱步。


  「蝦蝦!原來你在這,我找了你好久。」在遠處看見吉利蝦正在花園裡散步,我三步併作兩步的奔向前去,從他身後靠近,惡作劇的撲向他的背,讓吉利蝦著實嚇了一跳。


  承受了背後來自我的重量,吉利蝦稍稍踉蹌向前了幾步,但馬上就挺直了身體,轉過身來,笑盈盈的對著我。ಠ_ಠ 「少主今天依舊春風滿面,這一定是愛情的力量。」


  我想了想,突然癟起嘴巴說:「嗯⋯⋯可是今天一早一品鍋又帶著我爬山去了,累得不像話,哪裡看得出我春風滿面啊!」


  「原來是這樣,少主、我相信那是一品鍋對你愛的表現喔!」


  吉利蝦抱著繡球笑容依舊,但在那燦爛的笑容之下,卻藏著滿滿的憂鬱,我不免皺起眉頭,有些擔心......


  「蝦蝦!如果你有什麼煩惱,一定要告訴我喔!身為空桑少主,我絕對會竭盡全力的幫助你。」


  「少主,我知道這一定是你愛我的表現,但⋯⋯這個、可能有點困難⋯⋯」吉利蝦握住了我的雙手、眼神閃爍,心情看似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他因緊張而發冷的指尖,我都確實感受到了。 


  「你說說看嘛!我一定會幫你的。」


  「是這樣的,因為我總是在替別人覓得良緣,但是我其實、其實很想有人替我尋覓有緣人,不知道我的意中人在哪裡呢!」吉利蝦鬆開了抓住我的手,失落又難過的樣子,看得我也有點心疼,不忍伸出手摸了摸吉利蝦的頭,附帶一個愛的抱抱。


  「既然如此,那我們就為蝦蝦在空桑舉辦一場拋繡球大賽吧!」腦中突然靈光一閃的我,用力的拍了下手,真心覺得自己這個想法非常好、非常棒,既可以邀請許多人來參與盛宴,也可以替吉利蝦尋到有緣人,簡直是一舉兩得。


  「真的嗎?少主對我這般好,讓我該如何報答?」


  為了讓吉利蝦放心,我拍拍胸補保證:「身為空桑少主,能為食魂們做的不多,這點小事不算什麼的,蝦蝦你就放心把這件事交給我來辦吧!」 


  在某個吉日、選了個良辰吉時,為吉利蝦舉辦的拋繡球大賽盛大展開了,空桑裡裡外外張燈結綵,布置得既繽紛又熱鬧,賓客們紛紛到來,眼看紅地毯兩側的座位就要坐滿了,吉利蝦現在的心情真是期待又緊張。


  『歡迎各位賓客來到空桑,我是空桑少主,今日的宴會乃是為了吉利蝦而舉辦,平日總是替許多人覓得良緣的吉利蝦,今日也要將手中的繡球拋出,替自己尋得有緣人,在這個良辰吉時,我宣布-空桑第一屆拋繡球大賽,正式開始──』


  舞台側邊的鵠羹敲響銅鑼,代表著大賽正式開始,報名參與的人很多,包含了不少食魂在內,大夥都擠在了舞台下,擔任工作人員的冰糖葫蘆和四喜丸子在台前拉起一條紅線,劃出了界線,紛來踏至的大家滿滿的都站在了台下。


  吉利蝦手上抓著一顆特製繡球,望著舞台下眨了眨眼:「少主,來的人好多啊!」 


  「大家都是來參與拋繡球大賽的喔!蝦蝦今天一定可以覓得有緣人的。」


  『各位!大家一起喊三、二、一!吉利蝦就會拋出繡球,奮力一跳抓住幸福喔!』在我喊完之後,鵠羹又一次敲響了銅鑼,眾人齊喊著:『三、二、一!』


  從吉利蝦手中拋出的繡球,在空中劃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線,大夥兒眼看著繡球往前飛,越過了一道人海,又繼續往後飛去,咻──啵!一聲,那顆特製繡球不偏不倚地落在了正爬在樹上,準備抱下機關兔的蟹釀橙手中......


  「少主,那繡球......是落在了蟹釀橙手中嗎?」那繡球飛得很遠,吉利蝦還眺望了一下才看清楚繡球落在了誰手上,但對於接到繡球的是蟹釀橙這件事,他顯得有些困惑,難得的皺起眉頭。


  我愣了一會,才舉起麥克風喊道:『呃、恭喜蟹釀橙!接到了吉利蝦的特製繡球,讓我們一起為這兩位有緣人喝采吧!』 


  現場一陣鴉雀無聲,在我開口之後,大家才恍然大悟似的拍手叫好,一邊把還在狀況外的蟹釀橙半推半拉的迎上了台,兩位有緣人才在舞台上相見,只是這氣氛有些尷尬,尷尬的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這時四喜丸子端出了一道吉利蝦親手做的『吉利蝦』,給兩人遞上了一雙筷子:「來,一起吃吉利蝦,也討個好吉利唷!」


  「我不會辜負少主的用心的,既然蟹釀橙接到了我的繡球,就表示我們有緣,這一定是上天的美意。」在四喜丸子的解說之下,吉利蝦動筷子夾起了盤中的食物,猝不及防的將食物送到蟹釀橙嘴邊。「請吃,我的有緣人。」 


  「其實,我不需要吃東西的,畢竟身體是各種機關所製成,就算不吃也不會餓......」蟹釀橙抱著機關兔,一手抓著繡球,說著很煞風景的話,我及時摀住了他的嘴巴,阻止他繼續正經八百的說些無關緊要的話。


  我笑呵呵地回答:「蟹蟹的意思是,謝謝蝦蝦餵他吃好吃的吉利蝦,他很開心。」


  好像明白了什麼的吉利蝦點頭如搗蒜的說道:「原來蟹釀橙表現愛意的方式,就是故意說反話嗎?明白了,我會記得的。」


  「對了少主,方才我正準備爬上樹追尋機關兔時,突然有一顆繡球朝我飛過來,正好掉進我懷裡了,這難道是吉利蝦弄丟的嗎?」說著說著,蟹釀橙舉起了那顆繡球,遞到吉利蝦面前,滿臉狐疑地望著他看。 


  「這麼說......難道這隻可愛的小兔子,是我們將我們連繫在一起的幸運天使嗎?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美好的事呢!」只見吉利蝦接下了繡球捧在懷裡,臉上滿是笑意地繼續和蟹釀橙雞同鴨講。


  「你也喜歡機關兔嗎?這隻機關兔十分聰明,他身上有許多我所設置的機關,因此方才,才能從我手上逃脫。」


  「能成為將我們連繫在一起的幸運天使,果真天資聰穎,十分不凡呢!這隻小兔子真了不起。」


  或許是被吉利蝦所說的話所鼓舞,蟹釀橙積極了起來:「如果你想了解,我還能和你講講這些機關的使用,有些機關都十分有趣。」 


  看著在舞台上雞同鴨講的很起勁的兩人,我努力朝佛跳牆和一品鍋的方向使眼色,讓他們盡快將兩人送下台去,免得場面越來越尷尬......


  『呵、呵呵!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各位來參與這次的拋繡球大賽,沒有接到吉利蝦的特製繡球也不要緊,往後吉利蝦也會繼續為了大家的好姻緣努力,接下來就請各位好好享用今天的美食,拋繡球大賽下期再會!』


  會場內一陣歡呼,儘管沒有接到繡球也無所謂,來空桑一趟也能飽餐一頓,吃到許多好吃的美食,與食魂們相見歡,也能多認識好多好多來自各方的人,舉辦宴會的意義,不就是為了開心嗎?


  於是大家舉杯歡慶、大啖美食,一直愉快的熱鬧到深夜...... 


  那天之後,蟹釀橙便時常抱著大大小小的機關兔,往吉利蝦的屋子裡走,竟然還莫名相處得非常愉快,儘管還是有些在雞同鴨講,但看見吉利蝦已經恢復元氣,不再為尋覓意中人這件事感到失落,我也就放下心來了。


  「少主,您這是......」


  「噓──」我壓低了身子,扯住身邊佛跳牆的衣袖,讓他也跟著在草叢邊蹲下來。


  壓低嗓子的佛跳牆靠著我輕聲說:「那是吉利蝦與蟹釀橙,少主您這是在偷看嗎?」


  「佛跳牆,你有沒有覺得,蟹釀橙意外的像忠犬啊?」


  「您是指哪一方面呢?」 


  我摸摸下巴想了會才回答:「每次蝦蝦說機關兔可愛,或是機關很有趣,蟹蟹就會非常積極,下一次又做新的機關兔來,而且每次都期待被誇獎的樣子。」


  「聽少主這麼說,是有些許相似。」


  忘了不遠處了蟹蟹與蝦蝦,我和佛跳牆互看彼此一點,用力的點了下頭表示同意。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