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王世子學長/箱與你

2019-09-18


  撲通、撲通,是的心悸動,忍不住跳動的聲音,摻和著秒針滴答、滴答的清脆,你向我走來的腳步猶如偶像劇中的浮誇運鏡,開始慢動作播放,這一刻多想按下停止鍵停格在這個畫面。


  但突然響起的上課鐘聲一出,原本仍在漫步中的大家,紛紛提起腿,向說好的一般『預備起!』的往前衝,被身後之人用力撞上了肩膀的你,一時反應不及,踉蹌了幾下後,又因不斷被向前推擠,頓時間腳步不穩......


  這場面,就像大型翻車現場,原本抱著幾本書,看似溫文儒雅的形象在瞬間碎了一地,除了花式撲倒在走廊上之外,掛在鼻樑上的眼鏡也在空中畫了個完美的拋物線,更別提落得老遠的鞋子。


  『啊......音、音箱學長,你還好嗎?』


  『沒事的,什麼事都沒有!哈哈哈───』


  『可是......』在我眼前的你滿臉狼狽,實在談不上沒事,因為身體直接磨在地板上的關係,純白色的制服襯衫上沾了不少髒汙與灰塵,飄在風中的枯葉也正巧插在你的髮絲間,看你笑得爽朗,我卻覺得氣氛莫名尷尬。


  『那個、同學......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因為少了眼鏡而瞇起眼的你,伸長著雙手緩緩地朝我靠近,看上去很茫然,讓我下意識的急忙反握住你的手掌,眨了眨眼認真又仔細地想聽清楚你說的話。


  『嗯!學長你說,可以幫我一定幫。』


  『你好像踩到我的眼鏡了。』


  聽見你所說的話,我才低頭查看腳下,不看還好,一看見那被自己的腳踩著的物品,我激動的想移開腳步,鏡架卻莫名的勾在鞋頭處,當我抬起腳想伸手去拿時,眼鏡就像突然有了生命一樣,又彈了出去。


  『啊啊啊啊啊!眼鏡!』伴隨著我的尖叫,你的眼鏡已經從三樓的圍牆邊跳樓自殺,想救也救不回來了。


  『呃......呵呵、呵呵呵,沒關係的,剛好我想換新的眼鏡。』


  『學長,真的很抱歉,請讓我跟你一起去配新眼鏡,我會負擔費用的。』我緊緊抓著你的手,朝著你大喊,語氣很急切也不容拒絕。


  『呃、不用啦!沒關係。』


  『不行!我堅持!』


  『那......我們約放學後在校門口見好了,真的不勉強嗎?』


  『不勉強!那我們放學校門口見。』鬆開你手掌的我,小跑步到不遠處你的鞋子落下的地方,替你把那隻落下的鞋子給拎了過來。『總覺得、這樣好像在替灰姑娘檢玻璃鞋喔。』


  『什麼?』


  『沒什麼!學長,放學見。』總之,不管這樣的相遇有多奇特,我就是用一種最想像不到的方式約到了你,我心情愉快地朝你揮了揮手,接著轉身往教室的方向跑走,一直到消失在走廊盡頭。


  『那個同學......你、不順便牽我回教室嗎?』


  「想起來了,這副眼鏡是我選的嘛!」在可以吹拂到涼風的窗邊,我被你圈在懷裡,靠在你胸膛上欣賞著外頭的秋天景色,我把玩著手上的圓框眼鏡,仔細的看了許久。


  「好像是......」


  「當然是!還是我付的錢。」


  「喔......是不是你踩壞了我的眼鏡那次?」在努力搜尋腦中記憶的你抓了抓頭,對於幾年前發生的事件,記憶有些模糊。


  「就是!我還把你的眼鏡從三樓甩到了一樓呢!」那時的突發事件其實讓我很緊張,但也很慶幸那次發生了眼鏡跳樓事件,因為那讓我順利約到了被稱為木頭王世子的你,連朋友都說我超神,竟然可以跟木頭王世子學長說到話,還能順利交談的約到人。「你是金魚嗎?記憶力只有七秒鐘。」


  「別這麼說嘛!我還記得你啊。」


  「呸呸呸,別說得好像你得了帕金森氏症,到最後只記得我好嗎?」


  「就算老扣扣了,我還是會記得你的,就算真的什麼都忘了。」


  「說到這個......你是不是忘了什麼?」想起了什麼的我起身離開了你身上,轉過頭望著你看了許久,也想了許久。


  「啊!和井西約了在工作室談事情的,先走了。」急急忙忙地你快速地收拾好自己,將該帶的東西塞進背包,再奔回來輕吻了下我的臉頰後,拎起鑰匙像一陣風一樣迅速地出了門。


  「好,今天的晚餐是水煮雞胸肉佐水果沙拉,嗯......今天喝抹茶口味高蛋白好了。」


  我悠哉地打開冰箱,取出了晚餐食材,愜意的準備起了營養豐富的餐食,但......看來你的悠閒午後也不是那麼悠閒,希望親愛的你不會被井西臭罵一頓才是。


2019.9.18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