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而成的,是我精心淬煉的喜歡/左然與你

2021-05-12

獻給需要紓壓的你......


  低調奢華的酒吧內,耳邊聽著悠閒愜意的藍調,亮度合宜的燈光效果,整個室內空間讓人看起來感到放鬆。


  這是第一次,體驗酒吧。


  與夜店不同,沒有鼓譟的音樂與四射炫彩的霓虹,沒有人潮洶湧的舞池,酒吧內的客人有的認真品酒,有的與結伴友人一面閒聊。


  因為委託人的邀請,我與左律師一同來到了委託人開設的酒吧作客,首次來到這種地方,我仍好奇的四處張望。


  垂墜的水晶吊燈在燈光下閃著光芒,映在中央舞池裡隨著樂曲優雅跳舞的男女,我則看得目不轉睛。


  「你⋯⋯喝過調酒嗎?」


  「沒有,之前只嘗試過喝啤酒跟紅酒,因為我酒量不好,也沒辦法喝太多。」我搖了搖頭,認真回想自己曾經因為喝酒發生過的糗事,要是讓左然看見了,那還真的是無地自容了。


  「我知道了,稍等我一下。」左然低頭思索了一會,上前去與吧檯內的調酒師交頭接耳的說了許久的悄悄話,只見左然微微露出一抹笑容,但那副表情,也只在轉瞬之間便消失。


  歪著頭,我遠遠望過去,看著朝我的方向走回來的左然,眨眨眼睛的我,用疑惑的表情向他表示困惑,但左然卻只是笑而不答。環繞在身邊的輕快樂聲搭著男女共舞的畫面,逐漸吸引我的目光,突然也就沒那麼在意稍早前左然的悄悄舉動。


  「他們......就像已經融入在樂聲中,每個肢體動作、轉身,甚至是眼神搭配得恰到好處,雖然只是隨意地跟著音樂擺動身體,看起來卻......美得不像話。」映在我眼前的,猶如一幅掛在展場的絕世好畫,而我像是穿越到了由油彩揮灑而出的畫中,身歷其境。


  「嗯、來酒吧的意義,不就是為了放鬆嗎?沒有過多且複雜的動作編排,只是隨心所欲地舞動身體,也是一種釋放與紓壓,至於為什麼能看起來那麼恰到好處......」垂下眼的左然將話說到了一半,突然沉默了好一會時間,那樣微微皺起眉頭、一臉認真的模樣,我大概能猜出左然似乎又在為了什麼『小事』糾結。


  在我正打算開口之際,調酒師推到我面前的調酒,打斷了我的思緒,調酒師的眼神中透著一股曖昧,朝我點了下頭:「紅粉佳人,慢用。」


  「好漂亮......」高腳杯中盛裝的調酒透著粉嫩的色彩,酒杯上方漂浮著一層厚厚的綿密泡沫,在燈光的投射下,看起來更增添了些奢華感。


  「這款調酒名為紅粉佳人,在調酒類中算是基本款,如果是不常喝酒或是酒量不好,可以從這款調酒入門,也不會造成自己太大負擔。」


  「所以剛才左然是......」


  「咳、我只是想,既然你不太能喝酒,至少也要讓你體驗一下品嚐調酒的樂趣,畢竟我們都來到了這裡,就該好好讓自己放鬆,所以才讓調酒師調了杯紅粉佳人。」


  一同坐在高腳椅上的我們,彼此的身體靠得很近,我能看見左然擺在檯面上蜷曲的手指,那是他緊張的表現,但左然朝我投以地的眼神,卻既堅定又認真。端起酒杯,靠近唇邊輕啜了一口,冰涼、微酸的口感刺激著舌根、滑過喉嚨,其中帶來的甜味濃厚,卻不會感到膩,著實讓我感到驚艷。


  「可是左然怎麼會想要為我點紅粉佳人,我應該......沒這麼粉嫩......」


  只見左然微微撇過頭又輕咳了一聲,才慢慢答話:「因為,你就像這杯紅粉佳人一樣,看似簡約,實際上卻有著豐富的內涵,有可愛的一面、溫柔的一面、知性的一面,或者是......偶爾瘋狂的一面。」


  「咦?瘋、瘋狂的一面!」


  「這杯調酒儘管酒精濃度只有10~15%,但卻加入了琴酒這樣的中性烈酒為基底,入喉之後仍會感到些許衝勁的,很像平時為了工作而充滿幹勁的你,但......它溫柔又平易近人的酸甜、搭配著賞心悅目的粉嫩色彩,卻也很像你。」


  說著,左然抬起原本擺在檯面上的手,輕輕覆上了我握住杯腳的手掌,連同酒杯都那樣被他包覆在掌中,左然舒適得宜的體溫,透過掌心傳達到了我微涼的肌膚上,而杯中漂浮著的鮮紅櫻桃,也隨之搖晃。


  「左然......」沁出的水珠滑過杯身、滴落,幾秒鐘的時間,在這一刻卻像一個世紀那麼長,聽見左然的話,讓我頓時語塞,不知道該怎麼答才好。


  「剛才你說在舞池中隨意舞蹈的他們,看起來卻很諧調,大概是因為他們對彼此的羈絆已經很深,一種......我深愛著你、十足信任你,那怕只是一個簡單的眼神、細微的動作,我都能察覺到,並且接住你拋過來的愛意。」


  聽著左然用平穩且溫柔的嗓音說著,我並沒有開口打斷,只是靜靜地望著他的側臉,沉澱下自己的心情,專注地聽著。


  「所以,在我身邊,你可以像紅粉佳人的外表一樣,展現屬於自己的魅力與知性;像它隱藏在其中的內在一樣,在工作上釋放你的衝勁,在需要放鬆時,向我表露你的可愛與溫柔,甚至可以適時的向我撒嬌。」


  左然的口吻,很輕、很輕,但我的心跳聲,很重、很重,回過神來,才發現眼淚正在自己的眼眶中打轉,近期的工作忙碌、壓力大得讓我喘不過氣,左然的舉動與剛才的話語,正如射中靶心的箭。


  撲上去的擁抱是我的回應,左然什麼也沒多說,僅是伸手輕輕的環過我的肩,像在哄小孩子一般,一下一下的拍著我的背。


  輕快悠閒的藍調仍在耳邊迴盪,而我糾結的心,似乎也稍稍得到了救贖......



End.

2021 / 5 / 12

我們部落格的最新貼文

閱讀本週新聞
 

依照蛇的個體大小與產卵數量也會有不同,但又可能會在生長環境的限制下縮減或增加,卵生的數量大多介於3~20之間,也有直接胎生的蛇類,然後呢!蛇類的交配時長從幾分鐘到幾個小時不等,這完全視種類而定。

「不知道是不是……應該不可能吧。」在不知不覺間養成了撫摸肚皮的習慣,時不時確認平坦小腹裡的動靜,在意蛇神在床第之間所說的那些話『盡快懷上我的孩子吧。』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