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大人的初戀 / 奏鳴曲 voxike III

2022-05-02


百歲大人的初戀

奏鳴曲 


  「莫札特的D大調鋼琴四手聯彈奏鳴曲?」


  Vox聽出了樂曲是來自哪位音樂家的作品,但兩個聲部只彈奏出了其中一部分,感覺上像少了什麼,只因為少了另一個人的合奏。


  「嗯、三個樂章裡面,我最喜歡第三個章節了,但是我找不到人和我一起彈奏,Mysta光是練習考試曲就很頭大,而且四手聯彈對他來說好像有點太難了。」坐在琴椅上的Ike低垂下頭嘆了口氣,今天因為Mysta生病發燒的關係沒辦法上課,剛好讓Ike有機會能練習自己一直想彈的曲子,但本來就不擅長與人打交道的Ike實在不好意思邀請其他同學一起彈奏。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能讓我試試嗎?」


  「什麼?」


  指了指琴架上樂譜的Vox一屁股坐在了Ike身側,和他肩並著肩,同時將指尖擺在了琴鍵上,修長的指節及手掌和Ike的小手比起來大上許多,試著彈奏另一個聲部的Vox看起來還算應付得過去,專注的神情讓Ike看得入神。


  「因為我很喜歡古典樂,從大一到現在都有輔修音樂系的課,學過一點,應該......還可以吧?」為了怕自己在真正的音樂班學生前獻醜,Vox只彈了前面幾個小節,沒想到一轉頭便看見Ike露出像看到救星一樣的感動表情,瞬時間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愣了好幾秒才回神。


  不斷點頭的Ike突然握住了他的手說道:「可以!拜託請跟我一起練習!」


  「但你把我的手握得太緊了,這樣可沒辦法彈琴。」


  「抱歉!」急忙鬆開手的Ike低垂下臉,不讓Vox看見自己脹紅的臉,一邊緊張兮兮地把手擺上琴鍵輕聲說:「我們......可以開始了。」


  深吸一口氣,四隻手同時開始彈奏,指尖在琴鍵上快速跳躍,輕快的樂聲隨即迴盪在偌大的房內,Ike的選曲總是很有自己的風格,沉靜時是優美的,雀躍時是可愛有彈性的,即使曲目不同,但卻都很符合Ike的個性,很多面、但不管是哪個面向,始終都是溫和的。


  即使Vox說自己學過一點,但也就是個二流鋼琴手,加上欠缺練習,視譜能力上來說還是差音樂班的學生一大截,途中甚至彈錯了好多個音節,不過沉浸在愉悅心情中的Ike不是很在意,很享受整個彈奏的過程。


  「咦──」彈奏到了第三章節,琴音卻停在了某個低沉的音符上,原本該繼續的樂曲嘎然而止,只見Ike略顯尷尬地抬頭:「那個......這樣沒辦法繼續彈。」


  把手掌交疊上去的Vox突然握住Ike手掌,有些緊張的說著:「我......呃、滿喜歡你的。」


  「喔、我也是!能跟Mysta成為朋友,還因此認識他的哥哥真是太好了,而且Vox真的對我很好,我就像多了一位大哥一樣。」


  聽見Ike的回應後讓Vox腦中完全一片空白,在原地直接石化不動,原以為相處了這些日子,這個年輕男孩大概可以理解意思吧?但就現況而言,大概還需要再多努力些時日......吧?


Fin.

我們部落格的最新貼文

成為第一個閱讀新消息的人!

依照蛇的個體大小與產卵數量也會有不同,但又可能會在生長環境的限制下縮減或增加,卵生的數量大多介於3~20之間,也有直接胎生的蛇類,然後呢!蛇類的交配時長從幾分鐘到幾個小時不等,這完全視種類而定。

「不知道是不是……應該不可能吧。」在不知不覺間養成了撫摸肚皮的習慣,時不時確認平坦小腹裡的動靜,在意蛇神在床第之間所說的那些話『盡快懷上我的孩子吧。』

Vox的那番話對於活了幾千年的蛇神來說實在難以理解,只見祂深深皺起眉頭:「那麼應該怎麼做?我僅有在書上見過男女交合的方式,男性……難道不是差不多?只要放得進去就沒問題了,不是嗎?」

問題可大了好嗎?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