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大人的初戀 / 雀躍的指尖 voxike Feat.Mysta II

2022-05-02


百歲大人的初戀

雀躍的指尖 


  光是看著就覺得心裡面某個部分被填滿了,那種感覺難以言喻,就像找到自己人生中某個缺失的部分,對於一個在這個世界上活了四百年,年紀甚大的老惡魔而言,見識過的人事物太多,但從來沒有一個對象,讓他有這種空虛被填補的感覺,那個男孩......是獨特的。


  「謝謝您借用房間給......不是、借用鋼琴給我們使用。」男孩朝著Vox輕點頭,勾起嘴角淺笑的模樣太過可愛,以至於讓Vox忘記應該做些回應,還是被身側的Mysta推了一把才回過神。


  「別客氣,請儘管用,正好就當是我享用下午茶的背景樂曲,聽起來不錯。」


  由於就讀音樂班的Mysta實在對古典樂不是很拿手,光是應付小考,要記得一些古典樂概論就夠他頭痛了,因為已經高三了,接下來還要面對期中、期末的鋼琴考試,簡直要Mysta的命,只好求助班上資優生兼好友的Ike來幫忙惡補⋯⋯


  「你別跟他客氣,反正他房間裡的鋼琴除了定期保養之外基本沒有在使用,之前跟他借還不樂意,這次完全是看在Ike的面子上才特別通融的。」坐到琴椅上的Mysta拍拍身側的座位,邀請Ike坐到自己身旁。


  翻閱著樂譜的Ike仔細端詳了一會,最終書頁停在J. S. Bach-Sheep may safely graze,那是比起其他曲目,相對容易學習的樂曲,對不擅長彈琴的Mysta來說,練習起來比較不吃力。


  「之前在課堂上老師講解過巴哈的善牧羊群,和女高音搭配樂團演奏比起來,鋼琴曲其實別有一番風味,而且重複的節奏很多,對Mysta來說會比較容易上手。」坐在椅子另一頭的Ike挺直身體,小心翼翼的打開琴蓋、擺好樂譜,伸手輕撫過整齊排列的琴鍵,臉上露出愉悅滿足的神情完全掩藏不住。


  Mysta像洩了氣的氣球嘆了口氣抱怨:「就算很容易上手對我來說還是不簡單啊⋯⋯我比較擅長流行樂嘛!為什麼古典樂是必修?」


  「好啦,今天先練習前面幾個小節,我先彈一次,要仔細看清楚指法喔。」


  遠處靠在窗邊品茶的Vox看著男孩珍視鋼琴的舉動,忍不住點開手機相機,對著男孩的身影按下快門。


  指尖輕柔的與琴鍵接觸,傳來的琴聲悠緩,像身在草原上被微風輕拂,Vox輕闔上眼聆聽,Ike所選的樂曲就像他本人一樣,既清新又優柔,很適合他。


  「不然Ike幫我上台考試吧!」看完示範的Mysta依然沒有獲得勇氣,反倒看起來越來越乾癟了,不只Ike哭笑不得,遠方的Vox也很是無奈的搖頭。


  「你可以的,今天就先練習前面幾個小節,有不順手的地方可以問我。」


  看著Ike與自家弟弟的相處模式後,Vox突然明白Mysta能跟他成為好朋友,且很依賴的原因,不光只是溫柔而已,還有Ike身上所散發的那讓人莫名安心的能量,所以相處起來很舒服自在,至少Vox是這麼覺得的。



Fin.

我們部落格的最新貼文

成為第一個閱讀新消息的人!

依照蛇的個體大小與產卵數量也會有不同,但又可能會在生長環境的限制下縮減或增加,卵生的數量大多介於3~20之間,也有直接胎生的蛇類,然後呢!蛇類的交配時長從幾分鐘到幾個小時不等,這完全視種類而定。

「不知道是不是……應該不可能吧。」在不知不覺間養成了撫摸肚皮的習慣,時不時確認平坦小腹裡的動靜,在意蛇神在床第之間所說的那些話『盡快懷上我的孩子吧。』

Vox的那番話對於活了幾千年的蛇神來說實在難以理解,只見祂深深皺起眉頭:「那麼應該怎麼做?我僅有在書上見過男女交合的方式,男性……難道不是差不多?只要放得進去就沒問題了,不是嗎?」

問題可大了好嗎?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