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文學=戀愛指引? 續(一)

2023-01-12

「老師,想請問您對於戀愛也能透過試算得到結果嗎?例如算出我對你拋出交往請求,到我的心意傳達給你,過程中劃出的拋物線大概有多長?」

「這位同學,請問你有算出從我拋起粉筆,到它砸中你的臉,這之間的距離有多遠嗎?」

到底能完美融合的比例是多少? 


  他很隨性,但不是語意上解釋的那種,而是種悠然自得、有自己步調的隨性;他享受自在舒適的生活、喜歡開放的教學空間,當他仔細在向你解釋程式語言時,偶爾還會穿插一些屬於他的幽默。


  「對於剛才寫的程式,有同學不懂的嗎?我知道這很難;如果想像牛頓一樣,被蘋果砸中頭就能悟出萬有引力,老師也能為你拋過去一根粉筆,看能不能讓你及早頓悟。」此話一出便引來學生哄堂大笑,還有幾位同學認真舉起手表示自己願意試試這方法,但被Shu以只是玩笑回絕了。


  始終高舉著手臂的男同學在Shu眼神移向自己時開口:「老師,想請問您對於戀愛也能透過試算得到結果嗎?例如算出我對你拋出交往請求,到我的心意傳達給你,過程中劃出的拋物線大概有多長?」


  男同學的話引起了課室內學生一陣軒然大波,平時他們是會與Shu開玩笑、閒話家常;也許有人暗自喜歡,但從未如此明目張膽的示愛⋯⋯這差不多的語調及低沉慵懶的嗓音他認得,Shu拋起掌中剩一半的粉筆頭,沒多說話就往開口說話的男同學方向丟過去。


  「算得真準。」咻--飛過來的粉筆恰巧正中男同學左邊臉頰,在他的肌膚上留下了明顯的白色粉末。


  「這位同學,請問你有算出從我拋起粉筆,到它砸中你的臉,這之間的距離有多遠嗎?」


  「這個嘛⋯⋯實在算不出來呢!我是個文科生,數理問題我不懂。」


  「那就對了,你不懂的這些未知就是我們之間的距離,是無法估算的。」Shu拍拍手上的粉筆灰,面向坐在教室右後方位置的『那位』投以既官方又不失禮的微笑,拐著彎在拒絕對方。


  鐘響後、課室的大家都散了場,唯獨直球對決的那位在此停留,他有些迷戀的欣賞Shu每個動作;發現Shu的手很骨感,指頭梳起垂落在肩上的髮絲時,骨節會明顯突起;搭上Shu露出的絕美側顏,看上去非常性感。


  「以文學的角度來說,Yamino老師大概也不能理解;但以理科生的角度來看,我更無法明白,難道不能稍微中和一下?」


  「Vox同學,我記得文學系在隔壁棟。」


  「喔、你記得我的名字,真開心。」隨手拿取擺在桌面上的講義抱在胸前,Vox顯然不是很在意那些問題,自主的替Shu拿起所有上課物品。


  「記住他人的名字是基本禮貌,還有、這是你本週第五次跨系旁聽,文學系不上課?」


  「上啊!我這是利用課餘時間來追求增進程式相關知能的機會,多認真。」


  「那你該去修大一生的課程,對初學者來說,那簡單多了。」撇過頭的Shu輕嘆了口氣,本想取回自己的袋子,但那個印著香蕉圖的背包老早被Vox背在肩上,他看似也沒有想歸還的意思。


  「初次見面的那天不是說過了嗎?我打算對你感興趣,只對你。」Vox特意踩著緩慢步伐配合Shu的腳步,並肩在走廊上前進;一紅一紫、兩人身高上差了一點的背影,融入校園背景中卻意外和諧好看。


  「等你學會用程式語言寫情書,或許我會多看你幾眼。」


  「我會努力的,老師。」


Fin.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