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文學=戀愛指引? 續(二)

2023-01-12

誰都不能掌控全世界,但你至少可以掌控我,這是我的溫柔


  結束了冗長枯燥的教師會議,回到辦公室的Shu抬手查看錶面確認目前時間,唉⋯⋯完全錯過午餐了;正懊惱著沒多餘時間到學餐,也沒機會與誰在物理學研究室共餐時,卻在辦公桌前發現了個便當盒,伸手輕貼在盒蓋上還能稍微感受到熱度。


  「學生嗎?」


  還在迷惑的同時,座位旁的同事突然探頭:「那是剛才一名學生拿來的,我還來不及問名字他就匆匆離開,但他有一頭紅黑長髮。」


  低頭打開便當盒查看,才發現盒蓋內側貼了張小紙條,內容寫著一串程式碼──


world.controlledBy(NoOne)

withMyGentle() {

you. control(me).equals(true)

}

//誰都不能掌控全世界,但你至少可以掌控我,這是我的溫柔


  審閱後的Shu彷彿弄丟了理性,無措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拿著盒蓋直接掩住自己半張臉,讓隔壁的同事滿頭問號;便當盒內的食物看起來美味,但Shu現在可是真的吃不下了,心裡面逐漸盈滿的欣喜完全淹沒了飢餓。


  『等你學會用程式語言寫情書,或許我會多看你幾眼。』Shu依然記得那個與他並肩而行的午後,不過是隨口的玩笑話,沒想到對方認真看待了⋯⋯


  「哇──這便當也太豪華了吧?追求者?」湊過來的同事看著豐富精緻的菜色忍不住驚呼,沒控制住偷夾了一塊鮮嫩的牛肉塞進口中。


  Shu蓋上了便當盒捧在手心,朝著同事交代幾句便分快奪門而出:「我出去一下,下午的課麻煩你幫我請假。」


  在哪裡?文學系在哪裡?那個人又在哪裡?


  焦急的Shu在系所大樓內四處奔走尋找,好不容易抵達文學系樓層卻又無從找起。


  「請問你認識系上有位叫做Vox的學生嗎?」Shu攔下經過面前的學生,顧不得是否太失禮,迎面就問。


  「啊⋯⋯Vox學長的話,我記得他今天要主持系學會議,應該在系上的會議室。」


  朝著學生指引的方向走去,Shu駐足在會議室門前還猶豫著要不要闖進去,躊躇不前的時候大門就那樣被拉開了──


  「老師,你怎麼⋯⋯」


  「⋯⋯?」抬眼的Shu剛好撞進了Vox眼裡,因為奔波而散亂的髮絲沾了汗水貼在肌膚上,因此發熱的雙頰也泛起微紅;本來在心裡練習了幾遍要回應的話,在見到本人都此刻卻是腦袋一片空白,Shu只得眨了眨雙眼試圖擠出笑容來應對。


  「怎麼了?你吃午餐了嗎?」


  「我讀完了。」


  「所以才這麼匆忙的來找我嗎?」Vox看了眼他懷裡抱著的便當盒,意有所指的提問。


  Shu大喘一口氣後用力點頭,接著回答:「我很難搞喔。」


  「我知道,所以我們稍微中和一下吧?」


  「嗯⋯⋯容許加一些你的差不多。」


  「那還差不多。」聽聞此言讓Vox沒控制好音量大笑出聲,隨後伸長手臂,將面前因害羞低下臉的人扯入懷裡;Shu升高的體溫透過衣服布料傳遞到他身上,瘋狂鼓譟的心跳也彷彿要衝破胸腔,一下一下敲擊著彼此胸膛。


  程式+文學?稍微中和一下,才能成為戀愛指引啦!


Fin.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