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特別企劃II/無限瘋狂龍舟

2020-06-13

一年一度的龍舟比賽,在某處如火如荼地展開了,到底哪一組能大獲全勝,奪下冠軍?



  『是的,這裡是無限瘋狂龍舟賽的轉播現場,現在選手們已經各就各位,準備要出發啦!究竟是哪一艘創意龍舟能拔得頭籌呢!讓我們來看看比賽現場。』


  小三拉緊自己的頭巾大喊:「恰!等一下我們就這樣又那樣,然後我會在前面搶奪錦旗。」


  「交給我,沒問題!」


  『第一艘龍舟是由小三與ㄚ恰選手所操持的珍奶兔兔龍舟,現場歡呼聲幾乎快要蓋過主播的聲音了,看來擁護者很多呢!』


  「盆栽,準備好了嗎?」


  「嗯!準備完畢!」盆栽雙眼發亮的望著前方,信誓旦旦地給了井西一個肯定句。


  『我們先在看到了第二艘龍舟,這是井西與盆栽選手創作的呆毛盆栽龍舟,井盆帶來的愛的力量也是十分可觀,要加油啊!』


  「我說你們兩個,認真一點。」就站在龍舟前頭的音箱沒好氣的指了指身後兩人,用力拍了下手,但乘坐在後頭的兩位依舊吵得不可開交,關於最後三顆粽子該怎麼樣才能均分這件事。


  阿毛先是抱走兩顆粽子後說:「剛才是你多吃了一顆吧!所以我拿兩顆,你拿一顆。」


  「胡說八道,明明我才是少吃一顆的那個。」緊接著燒吉憤恨不平地用力捶了一下阿毛的頭頂,將他懷裡的兩顆粽子全都搶了回來。


  「給我喔!」


  「哼!不要。」


  面對這種情況,說實在的,音箱一點辦法都沒有,只是胡亂地抓著頭,感覺就像是大哥哥帶著兩個幼稚弟弟出門一樣,爭執不休就算了,爭執的原因還不是什麼特別重要的,而是為了三顆粽子。


  「你們兩個,能不能聽聽我說話......」


  『呃、是的,第三艘龍舟是由音箱、阿毛、燒吉選手所創作的阿德號,但主持人我實在為他們待會的出航堪憂啊!』


  雖說是一場龍舟賽,但也就只是在某一個人的家裡後院,利用垃圾袋布置了一條不長不短的滑水道,用長水管接水到水道上,三艘看似簡陋卻又有點精美的創意龍舟就在起點處候著。


  主持人柒號播放了緊張刺激的音樂,口中一面倒數......


  『五、四、三、二、一!出發!』


  叮鈴鈴!出發的鈴聲響起,三艘龍舟逐一向前划,在滑溜的塑膠袋水道上,幾人的雙腳努力向前滑,但為了製造緊張感,還在水道上倒了些泡泡水,滑溜的程度可不是一般呢!


  其中一組就因為隊員爭執不休,又一點都不齊心協力的關係,一出發就手忙腳亂地在起點處滑倒,三個人摔了個四腳朝天,阿德號的頭還斷掉流到了水道中央。


  「左、右,左、右!可惡!我們是不會把第一名讓給你們的。」小三緊抓著龍舟邊緣,和ㄚ恰兩人喊著左腳右腳的口號,奮力地向前滑動雙腳,真的像極了在水上乘風破浪的樣子,就差沒有鑼鼓喧天當背景音樂。


  緊追在後的井盆也不甘示弱,兩人勾著手,抱起呆毛盆栽龍舟一鼓作氣地往前溜過去,眼看著就要追上前方。


  「絕對不會讓你們得逞的!」


  勝利的終點就在前方,主持人柒號那一頭高高舉起錦旗,等著第一名前來奪旗。


  伸長了手的小三努力向前:「第一名是我們的。」


  另一側的井西也探出了身體:「是我們的!」


  「啊!」


  一聲慘叫劃破天際,隨著盆栽拌到自己的腳向前撲倒,前方的幾位也都跟著受牽連,連同龍舟也相撞而摔在一起,層層疊疊之下......最慘的莫過於舉著錦旗的主持人柒號了,硬生生被兩搜龍舟給撞倒,又被一坨人給壓在背上,成了一個活墊背的。


  『你、你們......』


  「哈!是我們奪到錦旗。」壓在最上面的ㄚ恰,很順手地奪走還被柒號握在手心的旗子,開心地揮動。


  好不容易起身的幾人看著已經撞爛的龍舟,又看了看彼此狼狽的模樣,忍不住大笑,在炙熱的陽光下,大夥身上沾染著泡泡水,身上也早就都濕透了,或許就是因為能這樣一起瘋狂,才讓彼此那麼有凝聚力吧?


  既能一起發瘋,也能一起認真為了夢想努力,這就是熱血的人生啊!


  「你們來幫幫我啊!別再為了粽子吵架了!」那是來自於被阿德號壓住而動彈不得的,音箱的吶喊。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