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律師的勝訴秘笈/左箱

2020-06-09

勝訴秘笈啊!大概是......那個吧?




  日常上班的今天,左然進到自己辦公室便馬上感受到一股莫名的超低氣壓,坐在側邊的助理席上,只見音箱黑著臉,緊緊皺著眉頭在審視手中的卷宗。


  「早安。」


  「早。」原本就擁有低沉嗓音的音箱,現在的狀態聽起來,卻是更加的低沉抑鬱。


  「昨天的刑事案件還有上訴的機會,我們可以再仔細鑽研,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多證據......」


  「我知道了,左律師。」


  音箱會有現在這種樣子,一切歸咎於昨天一場刑事案件的庭審,原本以為準備的夠充足,在這一場辯護中應該沒問題,沒想到還是忽略的最關鍵的證據,導致證據不足而敗訴,除了委託人有些失望之外,音箱自己的心情也受到影響。


  「第一次承接刑事案件,查案過程與資料彙整你都很仔細,昨天的辯護做得很好。」放好公事包的左然,一遍拿著衣架掛起自己的西裝外套,口吻溫和的對著音箱輕聲安慰。


  「但我還是讓那個真正的兇手逃過一劫。」


  「這麼說吧!與其自責與愧疚,不如把那些時間拿去蒐證,才不愧於你身為一個立下為人民伸張正義誓言的律師。」


  「謝謝你,左律師。」聽見了左然的話後,展開眉頭的音箱突然起身,上前去給了左然一個淺而不深的擁抱,而因為身高的差距,音箱的頭剛好就靠在他的肩上,髮梢似有若無的騷過了左然的脖子。


  左然輕嘆了口氣道:「唉......這是你昨天跟我分房睡還一句話不說,一大早搞失蹤避不見面的理由嗎?」


  「因為、總覺得很沒面子,翟星姊和你跟對我寄予厚望,但我還是失利了。」


  「不管案件大小,敗訴是每一位律師都有過的經驗,你需要做的不是惦記那些失敗,而是想著怎麼在下一次拿到勝訴。」左然伸手,輕拍了拍音箱的背,辦公室窗邊停靠了兩隻小麻雀,也望著彼此吱吱喳喳的,下一刻便蹭上了對方的臉頰,像似現在的他們。


  音箱蹭著左然的肩膀,點了點頭。


  「好了,可以鬆手了。」


  「左律師的安慰就只有這樣嗎?」鬆手前,音箱突然又冒出了這麼一句。


  「要是不鬆手,怎麼給點別的安慰。」


  話以致此,左然索性用了些力氣將他的手拉開,猝不及防的撐起音箱的腋下,將他抬了起來,搬移到後邊的窗台上雙腳離地的坐在上頭,自己則靠上前去,雙手擺在了音箱身體兩側,將他護在了懷中。


  「左......」


  「別擔心你的背後,我會幫你撐著,再者、你是我認可的搭檔,所以絕對沒問題。」兩人的距離越發靠近,近得連彼此心跳加速的聲響都能聽見,噗通、噗通、噗通,與心跳聲形成正比的一抹紅暈,爬上了音箱的臉頰。


  急忙想逃開卻因為被限制了行動而徒勞,左然湊過來的輕吻落在他臉頰上,一下;落在鼻尖、兩下;落在唇上、三下,但那第三下沒有停下,一直延伸到了好多好多下以後......


  「唔、唔啊......」


  捧著音箱側臉的左然在他耳邊細語:「我可以期待後續嗎?」


  「回、回去再說!」眼神游移的音箱撇開了臉,大喘了一口氣。


  「我們走吧!」


  「現、現在是上班時間。」


  「我是說查案,必須找到關鍵證據不是嗎?下一次必須勝訴。」離開了窗台邊的左然重新套上外套,提上了自己的公事包,滿臉自信地望著音箱笑說,一面伸手拉了他一把。


  「嗯!和你一起的話......」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