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特別企劃 / 專注於我-左然篇

2020-12-25


  五天前我約了左律師一起去貓咪咖啡廳,因為聖誕節將近的緣故,咖啡廳內也裝飾的十分有聖誕氣氛。


  我和左律師面對面,坐在了靠近窗邊的位置上,這才剛坐下沒多久,腿上便跳來了一隻橘色的小貓,額頭上有著直豎的三條白色條紋,歪斜著頭睜著大眼,與我四目相交。


  「啊、你好,你也肚子餓了嗎?」我伸手輕觸碰橘貓的背,一下一下的順著毛撫摸,似乎是很舒服的樣子,小橘貓微微瞇起眼,發出了呼嚕呼嚕的聲音。


  「看來貓咪很喜歡你呢。」


  在我對面的左律師低垂著頭,望著我的方向露出溫柔的笑容,就連眼神中都等著滿滿的暖意,微彎的眼尾,看上去⋯⋯就像是在看著深愛之人一般。


  「左律師要摸摸他嗎?」


  「我一向都被貓咪討厭,還是⋯⋯」


  「沒試試看怎麼知道,今天我的任務就是讓小貓咪喜歡左律師!」發下豪語的我對左然招了招手,讓左然到自己身邊來。


  原本還猶豫著要不要出手的左然,在我肯定的眼神攻勢下,伸出了右手慢慢的接近我懷中的小橘貓⋯⋯


  『喵嗚~』但不知怎麼的,懷裡的小橘貓察覺到左然的靠近後,突然舉爪喵的叫了一聲。


  「不怕不怕,左律師是個溫柔又善良的好人哦!」


  下一秒,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握住了左然的手,帶著他一起摸摸小貓的背,沒想到小橘貓意外的收回了生氣的情緒,反而大大的伸了懶腰。


  「左律師,你看⋯⋯」


  一抬眼,左然的臉就在咫尺之間,這也才發現,他的眼神始終停留在自己身上,撞見左然認真盯著自己的模樣,也讓我不自覺的莫名心跳加速。


  「抱歉、那個、看來妳真的很喜歡貓咪⋯⋯」


  「就是⋯⋯左律師應該試試看的,其實小貓咪不是討厭你嘛!一定是因為左律師給小貓的感覺太嚴謹了⋯⋯」


  鬆開了左然的手腕,我有些尷尬的抓了抓自己的髮尾,而懷中的小貓像是故意的一般,還舒服的蹭著左然的掌心討摸摸。


  「我⋯⋯給人感覺很嚴謹嗎?」


  「畢竟在工作中,我們是不能隨便開玩笑的嘛!我知道左律師其實是很溫柔又替人著想的人喔!」


  手邊有一下沒一下的輕撫小貓的背,小心翼翼的不碰到左律師的手,但沒想到的是,左然卻主動將手掌覆了上來。


  被左然握在掌心的手,緊張的蜷起拳頭,左然暖暖的體溫也傳達到了我手上。


  「最近,翟星說我整個人變得柔和圓滑許多,我覺得⋯⋯大概是你的功勞。」


  「左律師本來就是很溫柔的人,才不是我的功勞⋯⋯什麼的⋯⋯」


  察覺到左然盯著自己臉看的認真神情,更讓我不自覺雙頰發燙,緊張的眼神飄忽看向遠方,說自己變得柔和是我的功勞這種話,聽起來就像是下一句準備告白一樣。


  「你願意,一直當我的搭檔嗎?」


  「搭檔啊⋯⋯」不知為何,聽見左然這麼說,竟然覺得有些失落,原來那麼認真的說了這麼多,只是搭檔嗎?


  「還有、就是⋯⋯希望你能一直待在我身邊,只對著我笑、只看著我就好⋯⋯」感受到了左然的緊張,就連指尖都在微微顫抖,而左然這句話意思是,我算是超越了搭檔的階段,晉級到下一階層了?


  「我願意!」帶著雀躍的心情,我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喜歡,展開雙臂就往左然的方向抱過去,懷裡的小貓也因此嚇了一跳,連忙逃開。


  「⋯⋯看來翟星說在節慶時告白,成功機率很高是真的。」


  「嗯?左律師你說什麼?」


  「沒事,就是⋯⋯謝謝你。」


  輕輕回抱過來的左律師很小心翼翼,隔著胸膛能確實感受到彼此加速的心跳,這樣有點木訥的左然⋯⋯我果然還是很喜歡。



END.

大家聖誕節快樂wwwwww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