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特別企劃-一閃一閃亮晶晶/音箱篇

2019-12-25


  「我把東西買回來囉!」兩手各提了大包小包的你順手將鑰匙丟進小竹籃裡,隨意將腳上的鞋踢到鞋櫃邊,穿過走廊後往廚房的方向大喊,廚房那一頭傳來嘩啦嘩啦的水聲,估計在裏頭的人也沒聽見你喊。


  害怕廚房變成戰場的你急忙的快步向前,只看見音箱圍著有些過短的柴犬圍裙,正在流理臺前努力清洗蔬菜,臉上的表情甚至有些苦惱,你非但沒有即刻上前幫忙,在後面站了許久後還忍不住笑出聲。


  「嗯?你回來了,趕快告訴我這顆花椰菜該怎麼處理。」


  「我說,你該不會就只會做雞蛋大餐吧?」你接過了音箱手上的花椰菜,將那些可愛的綠色小花一朵一朵的掰下來,丟進水盆裡用活水清洗,看見你動作的音箱也有樣學樣地跟著做,雖然有些花椰菜的小花蕊基本上被他給扒光了。


  「雞蛋大餐也是一種很不得了的料理。」


  「哪來的自信,誰一早上就吃六顆水煮蛋,雞蛋也不便宜欸!」


  「詹O士說,要先把醃好的牛肉放到平底鍋上煎到兩面微焦。」在瓦斯爐的一邊,音箱擺上的一台平板,撥放著影音平台上的烹飪節目影片,且認真的照著廚師所說的,跟著一邊做,你看著那樣滿臉認真又謹慎的音箱,從頭至今笑容沒離開過你臉上。


  「花椰菜洗好了,我來煮玉米濃湯。」套上另一件阿(粉)德(柴)圍裙的你從音箱身後繞過,端著裝好水的小鍋來到另一邊,熟練的開火煮起了你最拿手的濃湯,還不時偷偷望幾眼隔壁在煎牛排的音箱,確實還滿有模有樣的。


  很幸運的,屬於你們的聖誕大餐很順利的完成了,雖然牛排有點焦,花椰菜的花蕊少了很多,紅蘿蔔跟馬鈴薯塊大小不一的誇張,但因為是你們一起共同製作的,所以不管怎麼樣,吃起來都是最美味的。


  「抱歉,我是不是把牛排做得很難吃。」舉起香檳杯的音箱和你輕輕的碰杯,但對於剛才的餐食,似乎有些不太滿意,這時也對你露出了滿是愧疚的表情,最終還是忍不住開口詢問。


  「才不會呢!對於新手下廚來說,已經有......7分了!」


  「那你煮的玉米濃湯絕對有12分,給你全部的星。」


  「對了,聖誕樹的星星。」突然想起了什麼的你,奔進了房間後拿出了一顆大星星裝飾,來到了落地窗邊的聖誕樹前。「聖誕樹最重要的就是頂上的星星了,差點忘記放上去。」


  抱著比一般星星裝飾還大一倍的星星,你努力的踮起腳尖,想將那顆星安置在聖誕樹的最高處,卻礙於身高上的不足,怎麼樣都搆不到頂端,正當你準備找個小凳子墊腳踩上去時......


  「我來吧!」音箱的聲音從你耳後傳來,從你耳邊伸出來的兩隻手,順勢接走了那顆大星星,在你頭頂上高高的舉起來,將星星妥妥的放在了聖誕樹的最頂端。「大功告成,真漂亮......」


  「對阿!真漂亮。」被音箱從身後護著的你輕聲說著。


  「你看著星星閃爍的眼睛,也很漂亮。」


  「現在這種時候,是不是該來一首一閃一閃亮晶晶啊?」你揪著音箱的手指,讓兩人的手能夠緊緊的握在一起,在聖誕樹前擺出了許願的姿勢,空間內僅開著暖暖的黃光,以及燭光晚餐的微弱燭光,搭配著聖誕樹一閃一閃的霓虹燈,你們兩人的身影交疊著。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在耳畔邊的輕柔歌聲,或許沒有伴奏陪襯,卻也因為音箱的真誠而聽起來十分悅耳、溫馨。


  「答應我不要再一天早上吃六顆水煮蛋了。」


  「知道了,我會盡力的。」


2019.12.25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