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特別企劃-勾勾手/燒吉篇

2019-12-25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因應聖誕節,不管走到哪裡,都充滿了聖誕氣氛,各式各樣的聖誕布置、應景的背景音樂、餐廳推出的聖誕套餐或是優惠等等......


  因此、燒吉覺得自己這樣走在大街上並不奇怪、也不突兀,因為已經完美融入在背景當中了,甚至認為自己在街道上華麗的隱身。


  「我的天啊!你就這樣來嗎?」特地下樓來接燒吉的你,看見他現在的裝扮後忍不住大笑,穿著綠色的衣褲,身上別著許多聖誕樹上的綴飾,還掛著燈泡一閃一閃的,頭頂上也帶著一個發光的星星發圈,搭配上燒吉那無害的表情和笑容,實在讓你哭笑不得。


  「不覺得我完美的融入聖誕大街嗎?本身就是應景的行走裝置藝術。」


  「嗯!的確是,所以在你被圍觀之前,趕快進來。」關上大門的你趕緊抓住燒吉的手腕,將他拉進室內,現在的情景,就像你是拉著雪橇,載著一顆閃閃發亮的聖誕樹,還非常引人注目。


  「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做準備,才把自己打扮成一棵聖誕樹的,看我當一棵聖誕樹當的多稱職。」


  「是是是,我的燒吉寶貝怎麼樣都好、都可愛,而且最貼心了。」你轉過身,用力揉捏著燒吉的臉頰,臉上還貼著雪人及聖誕老公公的紋身貼紙,看上去雖然有點好笑,但因為是貼在燒吉臉上,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是無敵可愛的。


  「這樣說就不對了,明明你才是我的寶貝。」為了反擊,燒吉也伸出手,用力的揉捏著你的(嘴)臉(邊)頰(肉),看著彼此的臉被揉成了各種奇怪的表情,你們倆也忍不住看著對方噗哧大笑,爾後才鬆開手。


  「我在做聖誕蛋糕,要不要來幫忙。」


  「要要要,目前蛋糕製作進度到哪裡了?」燒吉一蹦一跳的跟在你身後,一起來到了餐桌前,桌上擺著剛才抹好買油的海綿蛋糕,還差一步,做好蛋糕裝飾就完成了。


  「我在想要撒上可可粉,還是抹茶粉,好難抉擇。」


  「那就混在一起撒,變成抹茶可可粉!」


  「我真是不意外聽見你這樣的回答,小孩子才做選擇嘛!」你嘆了口氣,把過篩器具交到燒吉手上,看著他將兩種粉末完美混合,又絲毫不手下留情的撒在抹好奶油的蛋糕體上,有些地方還灑得不是均勻。「要灑得均勻一點,否則待會吃到厚厚的粉會嗆到的。」


  「吃貨才不會被嗆到呢,放心啦。」


  「啊!好了好了,真的太多了。」眼看著蛋糕體被撒上厚厚一層『抹茶可可粉』,你連忙搶下燒吉手上的過篩器具,阻止他繼續胡作非為下去。


  「現在是不是要畫圖?」


  「既然燒吉是一顆稱職的聖誕樹,那就要在旁邊乖乖站好,剩下的我來。」


  「怎麼可以,我這棵聖誕樹是機動性的,現在肯定需要我幫忙,我當然要義不容辭的來幫忙。」燒吉身上掛著的燈泡還一閃一閃的,那一身裝扮也還是那麼完整的穿在他身上,以這種有點可愛的樣子耍任性,你的確拿他沒轍,只得交出手上的巧克力醬。


  「記得不要一下子擠得太用力。」


  「嗯......先畫一個雪人好了。」


  「那我來畫麋鹿。」反正你準備了許多顏色的巧克力醬,不愁不夠用,看著燒吉專注認真的眼神,想著、就讓他盡情揮灑吧!畫得怎麼樣都無所謂。


  「那我要把今天的自己畫上去。」


  「那你的臉應該是這樣......」你拿起紅色的巧克力醬,在燒吉剛才畫好的臉上,畫上了兩個紅紅圓圓的腮紅。


  「才不是這樣,畫這樣好醜,我的臉上哪有這麼紅的腮紅。」


  「有啊!然後身上都是綠色的,所以要全部畫綠色。」


  「等一下,除了綠色還有很多顏色的燈泡,不可以忘記畫。」在蛋糕上的綠色小人,你們用各種顏色的巧克力將裝飾著一點一點的小圓,象徵著燒吉身上閃著光的燈,最後不忘在頭頂上畫上一顆大星星,然後寫上Merry Christmas.


  「我要把蛋糕上的燒吉吃掉。」


  「啊!不行,你等我。」你們一人拿著一支湯匙,沒有在客氣的挖著蛋糕,把剛才好不容易畫好的裝飾給切開,硬生生將那個綠色小人截成兩半,一人分到了一半蛋糕上的燒吉。


  「燒吉寶貝聖誕快樂,明年可以裝扮成麋鹿嗎?」


  「那你要裝扮成聖誕老公公嗎?我們可以一起去遊街。」


  「那有什麼,就這樣決定了。」你們各別伸出了右手小指,勾了手訂下約定,明年的聖誕節,要裝扮成聖誕老公公和麋鹿,還要一起去遊街。「沒做到的是小豬喔!不能反悔。」


  「嗯!不會反悔的,親愛的寶貝,聖誕快樂。」


2019.12.25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