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魔同行的那些日子/ Voxshu

2023-11-05

 

  『我不隨便和人訂契約,與惡魔交易也並不是容易的事,但你是第一個能如此和我並肩同行的人類。』
  Shu忍耐著被握疼的手,像是有千百般委屈那麼答覆:「我該說聲謝謝嗎?這和被雨神詛咒有什麼不同?」

  是命定,抑或是悲劇?


  「啊……又下雨了。」甫出門,原本晴空萬里的天氣頓時變得烏雲密佈,甚至開始下起傾盆大雨;Shu嘆了口氣,默默從背包裡掏出折疊傘,啪--的撐開傘面,無奈之餘仍不得不為了工作出門。


  這是被雨神詛咒的咒術師一天的開始。


  「什麼啊?剛才不是還出大太陽嗎?怎麼突然下大雨。」


  與之擦身而過的行人紛紛提起腳步,跑往鄰近屋簷下避雨,原本擁擠的人潮迅速散去,唯獨Shu一人撐著粉紫色雨傘停留在街口,湧上心頭的孤獨溢於言表。


  他也不想如此,可惜命定沒有轉圜的餘地。


  「74樓……光是樓層數就很不妙。」Shu並沒有被低落的心情影響太久,深呼吸後便往目的地的商辦大樓前進;這次除妖的地點有些麻煩,樓層太高難保詭譎多變的妖不會趁亂逃跑,若真的趁隙跑了實在很難追。


  「請問您有預約嗎?」門前的保安伸手擋下去路。


  Shu則點頭致意說明來意:「我是Yamino家派來除妖的。」


  「是Shu Yamino先生對吧?電梯直達74樓就到了,目前那一層樓已經淨空,還請您放心。」


  接下保安遞上來的文件後隨即進入電梯,低頭翻閱資料的同時樓層也不斷爬升,莫名的壓迫感逐漸襲來,越靠近目的地陰森感越重,縱使是習慣了與妖魔打交道的Shu也不免皺起眉頭。


  「呼──看來會是場硬仗。」對、非死即傷。


  叮!抵達現場的提醒聲響起,踏入74層的那刻起Shu身上的氣息瞬間與充斥著的戾氣衝突碰撞,與之抗衡的能量不容小覷,讓Shu瞬時感到暈眩。


  「唔!為什麼……」瞬間襲來的不適感逐漸侵蝕Shu的意識,一點、一點佔據他原本清晰理智的思緒,龐大的壓力籠罩得使人喘不過氣;好噁心、好難受,胃裡翻騰的酸液讓Shu忍不住伏下身體頻頻作嘔──


  明明感受到了強大力量,但充斥樓層的戾氣卻不帶有任何殺意,這究竟為何?


  「咳咳!唔嘔──咳、咳……」


  來了,那個妖怪;越來越靠近、再更靠近、更靠近──


  『你是誰?』


  「除妖師。」


  『呵、除妖師?這裡可沒有妖讓你除。』戴上面具的妖怪發出輕笑如是說道。


  仍舊懾服在妖怪威壓之下的Shu維持著蹲姿,好不容易仰頭試圖看清妖怪面容,卻只看見他展露在額頭外的一對角;遮掩面容的面具使他保有神秘魅力,而他散發的氣息中隱約透露著孤獨,與Shu同樣的孤獨。


  「……不是妖。」


  『聰明。』


  「惡魔……」Shu咬緊牙根艱難吐出這兩個字,剛開工的第一項工作就遇上大難題,這可比妖還棘手。


  惡魔雙手抱胸微微垂眼,最終朝Shu伸出手:『你是第一個進入我的領域沒有馬上彈飛或是因為威壓昏過去的人類,值得敬佩。』


  「這種時候不該敬佩,我是來收你的。」


  『但你看起來不像是心狠手辣的人,我在這裡既沒有傷害人類,也沒有造成社會恐慌,沒有理由除掉我。』惡魔索性一把抓握起Shu手臂,將人從地板上拖了起來,對上惡魔淡粉色眼眸那頃刻之間,Shu的恐慌與不適頓時消散不少。


  「不除掉你的方法很多,還請你離開這個地方,這是人類的區域不是你的。」


  『可以,但你必須替我找到另一個棲身之所。』


  「……請你別強人所難。」


  面前惡魔勾唇笑了笑,猛然捏起Shu臉蛋湊上前:『不難,我覺得待在你身邊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請你別──」


  『不難,對吧!』那個惡魔就近在眼前,Shu不由得瞪大雙眼屏住呼吸,彼此之間的距離僅差毫米,好似隨時會拆吃入腹那般,若是貿然行動不保證能毫髮無傷。


  為了避免爭鬥發生,Shu壓抑住想再次反駁的衝動,用力嚥下口水輕聲回答:「好、我同意,但你必須交出名字。」

  『Vox Akuma, 交易成立。』


  好癢!


  Shu不斷抓饒著手腕內側越發清晰的烙印,當天氣陰雨連綿時,更會刺痛發熱;交易成立的那天印記隨即纏繞上手腕,從那刻起也將他們緊緊聯繫在一起,不管何時何地都黏在一起。


  『下雨了。』


  「不用做這種事。」


  『就當是我捨不得看美人淋雨。』拉開羽織的Vox為他擋住落下的雨滴,即使旁人看不見,但Shu知道頭頂上的雨雲被惡魔臂膀遮蔽,為他免去淋雨的困擾。


  「靠得太近了。」


  惡魔倒是樂得開心,欺身上前幾乎貼在Shu背上:『讓強大的惡魔當式神可不是人人都有的福利,好好珍惜。』


  「我能保護自己。」


  『別抓了,會癢只是你的心理作用。』扯住Shu抓紅的手腕阻止他持續抓癢的動作,微微低俯下身的Vox啟唇親吻了那道烙印。


  「Vox!你別總是這樣!」這事發生不只一次,每當Vox溫柔輕吻,所有不適便會一掃而空,不過Shu始終無法習慣這種事,每每都用盡全身力氣再反抗。


  『我不隨便和人訂契約,與惡魔交易也並不是容易的事,但你是第一個能如此和我並肩同行的人類。』


  Shu忍耐著被握疼的手,像是有千百般委屈那麼答覆:「我該說聲謝謝嗎?這和被雨神詛咒有什麼不同?」


  他有滿腹的苦無法對誰傾訴,身為家族的下一任繼承人Shu背負許多壓力,大家總說他是Yamino家族歷年來能力最強的咒術師;失去童年、沒了母親、少了父愛,被身分綑綁至今都是孤身一人,與惡魔的契約不好也不壞,但那無疑是多了一道強加在Shu身上責任。


  「你也可以隨時離開,不用勉強自己與討厭的人類簽訂契約。」Shu低垂眼簾留下這麼一句話,他離開、遠去、放棄掙扎。


  Vox不遠不近的尾隨,仍在能觸碰到Shu的咫尺距離為他展開羽織,承接那些無情落下的雨水;Shu討厭下雨而他討厭陽光,羽織下的小天地是他們少有能獨處的地方,Vox很喜歡與Shu相處在一起的感覺,因為他們有相似的孤獨。


  『今天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別跟我說話。」


  『Shu……』


  「安靜。」


  駐足在老宅門前的Shu伸手摀住不斷出聲的Vox大嘴,一面輕手輕腳推開大門,一陣穿堂風襲來吹得心底發寒,Shu縮了縮脖子忍不住顫慄;老宅內早已空無一人,但裝飾擺設皆留在原地沒有變動,據委託人引述,當時事發突然,他們舉家搬遷的臨時,幾乎什麼都沒能帶走。


  抽出符咒往深處的房間甩去,但符卻在半途就被燃燒殆盡,Shu皺了皺眉咬破手指沾點上白色形代,隨即為整座宅邸展開大規模封鎖。


  『是狡詐的狐狸。』


  「九尾狐。」

  「唔啊──」被勒緊的疼痛讓Shu放聲大叫,隨著狐狸尾巴收緊,彷彿渾身骨頭都要碎了;身上的符咒已經快要用盡,現在的Shu簡直騎虎難下,原以為九尾狐倒下事件算告一段落,沒料想到還是被狡詐聰敏的狐狸給詐欺。


  四周環境看起來像是狐妖築起的領域,Shu被帶了進來暫且還找不到方法出去,在外頭的Vox也不知道察覺了沒有;會被吃掉的,絕對會被吃掉的,再不掙脫禁錮肯定逃不了一死。


  『啊啊啊啊啊──是誰!是誰在撕扯!』硬生生被扯開的領域破了大洞,突然面前的九尾狐面容扭曲變形,看上去無比疼痛的扭動身體,同時大聲尖叫;銳利刺耳的叫聲鑽入耳裡,Shu難耐的用力掙扎,趁隙掙開狐狸尾巴的束縛。


  「可惡!」墜落的身體沒有重摔在地板上,在Shu與地板來個親密接觸之前,及時出現的Vox率先把人擁入懷中,穩穩保護住他。


  『接住你了。」


  突然其來的意外驚喜讓Shu有些不知所措,在Vox懷裡動也不敢動:「你為什麼……變這麼大?」


  『狐妖築起的領域太堅固,平民身板是沒辦法進來的,被惡魔的型態嚇到了?』除了長高長壯還多了揮舞的翅膀,就連角都轉變為鮮紅的赤色;惡魔的低語能蠱惑人心,如果夠強大也能號令妖魔,Vox眨了眨透出朦朧粉色的雙眼發出低鳴:『自我了斷吧!』


  「你的衣服、破掉了。」雖然Shu是想表達袒胸露背似乎不太好,但惡魔卻不以為意的笑說『沒關係,破了更別有一番風味。』Vox光是雙腳踩在狐妖頭頂便輕易壓制住,可想而知這個惡魔有多強大。


  Vox揮動翅膀,帶著Shu往狐妖的領域外飛,乘著風沒有預設目的地的往前飛,最終在一座山崖上停留,環住Shu身體的惡魔難得正經輕聲訴說:『我犯了錯,所以懲罰自己必須孤身一人,不想傷害人類的同時又渴望人類,就這樣渾渾噩噩又矛盾的孤獨幾百年;但我找到了同樣孤獨的你,在你身邊找到難以言表的歸屬感,同時你也足夠強大,能不受我影響得好好活著。』


  這是什麼感覺?極速加劇的心跳讓Shu回憶起了雨神留下的詛咒『當遇到能讓你心跳加速之人,詛咒便會解除。』從內心深處漾起的暖意湧了上來,孤獨感猶在、但身心莫名開始變得溫暖。


  『呼──好了!告解結束!剛才解決了狐妖還救了你,我現在要索取報酬。』沒等Shu反應過來,摟抱著他的惡魔不由分說的湊過去覆上嘴唇,甚至沒有顧及Shu感受探出舌尖侵略口腔內的每一處。


  「唔唔、哈啊……Vox……等等、停!」Shu使盡全力想推開完全籠罩著自己的惡魔,努力了大半天都無功而返,非常不容易才從Vox那討到點喘息空閒;臉蛋發燙漲紅,顯然還有些頭暈目眩的靠在Vox胸前,試著調整呼吸。


  『如果Shu並不討厭這個親吻……』如傳言所說,惡魔的低語能蠱惑人心──『下次我會向你索求更多。


The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