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年下/箱燒

2020-06-29

童話故事中,美麗的灰姑娘有神仙教母的南瓜馬車與華麗衣裳,那只被王子撿起的玻璃鞋,成了定情信物,那麼如果是王子撿到了另一個王子的皮鞋呢?



  叮鈴鈴--


  捷運車門即將關閉的音樂響起,伴隨著某人急促的腳步聲,車門完全關閉前夕,一道身影迅速衝進車廂內。


  難得因為有重要的工作必須穿上西裝,沒想到會因為公車誤點而差點趕不上捷運,只能不計形象的穿著西裝、皮鞋奔跑。


  「呼、還好趕上了。」調整好呼吸後,音箱抬起手看了錶上的時間一眼,沒問題、還來得及。


  上班的尖峰時段讓車廂內擠滿了人,抵達目的地時,音箱因為被擠在中央,費盡力氣才從裡頭出來。


  叮鈴鈴--車門又即將關閉了,只見在人群中,有一名少年拾起了落在車廂內的一隻皮鞋,遠遠看見了外頭慌張的不知所措、四處張望的某人。


  望著自己少了一隻鞋的腳,音箱滿臉無奈的嘆了口氣:「算了、半路上有鞋店買一雙好了。」


  雖然不是每天都是平平順順的,但今天對音箱來說的確是多災多難,包括買鞋時沒有他的鞋碼,跑了兩家才買到⋯⋯


  「唉⋯⋯今天是什麼日子,也太衰了吧!」結束工作後,音箱步行著回到捷運站,一路垂頭喪氣的看著地面,他現在的心情,實在有點難以言喻。


  「終於等到你了!下課之後我特地趕過來等,還好有遇上。」


  「嗯?」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自己十分熟悉的工作夥伴,正當音箱疑惑時⋯⋯


  「你的皮鞋落在車廂內了。」那是滿臉笑容的燒吉,他拎著那隻被落下的鞋,在音箱面前晃了晃。


  「原來被你撿到,謝謝你、燒吉。」音箱有些尷尬的抓抓頭,接下自己的鞋收進提袋,不忘道謝。


  「早上看到你緊張的衝進車廂,沒想到會撿到你落下的鞋。」


  「燒吉、答應我,這件事情千萬不要告訴其他人。」音箱伸手搭在燒吉肩上,說得既認真又十分語重心長。


  「可以是可以啦⋯⋯」想了一想,燒吉眼神飄忽的看向遠方,突然欲言又止。「但是我是撿到音箱王子的皮鞋欸、是不是該表示些什麼?」


  「呃、我請你喝吃飯、喝咖啡。」


  「不是!別的、別的!」


  「別、別的?可以有一點提示嗎?」音箱思索了一會發現無解,又轉過頭來正對著燒吉,眼神中滿是困惑,面有難色的發出疑問。「我是說明確一點的提示。」


  「像白雪公主吃了毒蘋果,都有王子吻醒她,那我撿到了灰王子的皮鞋......」


  「可是你不是公主,也沒有昏倒,所以做這件事不合理。」


  燒吉捧起自己的臉,輕輕閉上眼說道:「那你可以假裝我現在暈倒了。」


  「呃、但是你在說話,不是真的暈倒。」


  「吼!就假裝嘛!」一陣等待過後燒吉已經有些不耐煩,面對這個巨大木頭人,實在不知道該做何感想,明明都表現得這麼明顯了,而且誰會為了一隻被落下的皮鞋,還特地回到原地等主人來領的,一般人不做這種傻事。


  「好吧、我假裝你昏倒了。」說著,音箱微微側過臉,在燒吉臉頰上輕吻了一下,但馬上就退回來站直身體。「好了,親愛的公主,可以醒來了。」


  「王子大人,請帶我回家。」


  「不要再假裝了,你就是早了我十分鐘出門,然後在前一站先上車,我下車時掉了皮鞋只是剛好,而且、你是故意撿起來的吧?」音箱搖搖頭表示自己早就知道燒吉在計畫些什麼,只是沒料到他後來除了還鞋子,還做些其他的,像是硬要角色扮演這件事。


  「這麼這麼快被你發現啦!」


  「回家了,公主殿下。」伸出手的音箱輕牽起身側燒吉的手掌,步步往前走。


  「揹我啦!王子大人。」


  「其他的事情可以,但這件事我辦不到。」


  聽見了音箱的話後燒吉忍不住抱怨:「喂!你這是嫌棄我這個公主殿下長太壯嗎?」


  「我們散步回家吧。」


  「散步回家肚子上的肉也不會變少啦!」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