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之後 Feat.阿毛

2019-10-09


  慶功宴的隔天,在那舒適又溫暖的屋子裡,從門口一眼望去,衣物四處散亂在地板、沙發上,某個名為音箱的男人躺在空間不大的客廳地板上,裹著地毯捲在裏頭熟睡著,而且、坐在沙發上的阿毛滿臉憔悴,眼神死的盯著那個還在昏睡的人,又深深地嘆了一大口氣。


  「啊......早上九點了,煮海帶湯。」稍微整理了下自己臉容的阿毛站直了身體,伸手拍了拍自己的兩邊臉頰,屢步蹣跚的前往廚房去。


  海帶湯所需食材:乾海帶芽、豆腐、水、些許調味。


  「是不是沒味道?」看著鍋裡的湯水煮了個大滾,阿毛拿起了小勺子舀起一小口,將冒著煙的湯送進口中,這一口又讓阿毛琢磨了許久,思索了許久後,又往海帶湯裡頭加了一瓢鹽巴,爾後加入切成方形小丁的豆腐丟入繼續煮滾個2、3分鐘,這才熄火。


  「還沒睡醒嗎?」雙手套上了隔熱手套,端著海帶湯,站在廚房門口遠遠觀望,那個裹著地毯的音箱,始終還在睡夢中。


  「嗯......」


  「大哥,該起來了,晚點還要上班。」


  「嗯......」捲在地毯裡的男人,悶悶地應聲。


  「我現在是在跟蝸牛說話嗎?快起來。」抬腳越過地板上散亂的衣物,將手中熱燙的湯鍋放置在桌面上,這會實在忍受不了那還賴在那死活不起來的人,阿毛蹲下身,用力的將地毯扯開,縮在裏頭的男人才滾了出來,還滾了兩圈到他腳邊。


  「頭好暈......」


  「那當然。」


  「發生什麼事?」好不容易睜眼的音箱不適的皺起眉頭,一面抓著亂翹的髮絲,一面轉著脖子環視四周,對於昨晚發生的事情,貌似一概不記得了的樣子,滿臉茫然。


  「你喝醉了,昨天在工作室的時候。」


  「什麼?我嗎?喝了多少?吃了多少?」聽見阿毛口中所說出的話後,原本還在懵的音箱突然瞬間清醒,用著有點破又有點虛的聲音激動地詢問,又低下了頭檢視,摸摸自己身上的肌肉,像是在確保身上的肌肉有沒有在一夜之間消失不見。


  「不好說,但你有阻止我吃蛋塔,還說吃一顆蛋塔要健身一小時才可以。」


  「那是喝很多了?」


  「大概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居高臨下看著他的阿毛,溫和地露出笑容,一邊拿出手指頭數,只見音箱的表情越來越凝重,也越來越眉頭深鎖。


  「確切,是多少?」


  「嗯......真的不好說,我覺得健身一小時可能不夠。」


  「竟然不阻止我,太壞了。」音箱有些不太穩地從地板上站了起來,光著上身晃過阿毛身邊,正打算彎腰去撿地板上的襯衫時,阿毛突然抓住他的手腕,壓著音箱的肩膀讓他穩穩地坐在沙發上。


  「海帶湯,趁熱喝掉,否則怎麼去上班。」


  「那你呢?幾點上課?」


  「下午,所以呢!看顧你一晚上的我待會要來補眠。」代替音箱撿起上衣後,阿毛將襯衫披在了正在喝湯的音箱肩膀上,還拾起腳邊的眼鏡給他戴上。「如果你晚上要去健身,傳個訊息給我。」


  「那......等一下可以送我去上班嗎?」音箱微微抬眼看向認真在收拾殘局的阿毛,聲音不算大的提問。


  「這位大哥,這樣算無理取鬧吧?」


  「應該、不算是,因為我覺得酒還沒完全醒,騎車危險。」


  「我一夜沒闔眼,也騎車危險。」兩手臂環抱著衣物,阿毛將那些待洗衣物丟進洗衣籃中,轉過頭看見對他眨著眼的音箱,眼神筆直地盯著他不移開,像是在等他給出個滿意的答案。


  「謝謝你......」


  「我、我去換個衣服梳洗一下。」


  「那我下班後打電話給你,再拜託你來接我。」對著不遠處的阿毛喊了幾聲,音箱在臉上堆起笑容,滿意的點了點頭,繼續埋頭喝著愛心海帶湯,還一面哼著歌。「晚上要吃水煮雞肉加青花菜、水煮蛋,再一杯高蛋白。」


  「大哥,這些要求加上昨晚的脫序行為,是要付出代價的。」


  「嗯?什麼?」


  「沒什麼,喝完湯趕快準備一下,馬上出門了。」


  早上一陣繁忙,花了些時間終於整理好的兩人,現在終於能一身清爽的出門,阿毛坐在機車前座,後方的位置上坐著自稱『還沒酒醒』的音箱......


2019.10.9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