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君的逆襲 Feat.鍵盤君

2019-09-14


  結束了幾天在工作室貼吸音棉的工作,又重複經歷了幾次吸音棉不斷脫落的崩潰窘境,接近絕望的音箱決定暫時對那些剝落的海綿們放置Play,待找到更合適的黏著劑時,再著手修補。


  且近日天氣炎熱的不像話,逐漸升高的氣溫,連帶著情緒也跟著焦躁,在鍵盤上飛快敲打著的雙手沒停下過,只是從原本打字的輕快節奏,越發用力的按著每個按鍵,感覺那被壓得最粗暴的Enter鍵,下一秒便會彈起來抗議一般。


  「黏著劑⋯⋯」還在為了黏著劑苦惱的音箱,在網路上搜尋著可以用來黏貼吸音棉的合適素材,一面焦躁的抓了抓亂翹的髮絲,電腦頁面上顯示的各種資訊,雜亂而種類繁多,是在讓人看得頭昏。


  「南寶樹酯?感覺好像很不錯。」音箱推了下鏡框,仔細的看個清楚資訊,好不容易找到了看似合適的黏著劑,也打算著有時間必須去尋找,再試用看看結果如何。


  『喂!』


  「嗯?是誰?」面對突如其來的聲響,音箱瞬間停止了手邊的工作,開始四處張望,找尋聲音的方向。


  『喂!在這裡!』


  「是、是誰?」由於幾個小時前才剛讀完一本恐怖小說,現在的音箱突然有些緊張,小心翼翼的在房間裡查找聲音來源,床底下、桌椅下、棉被裡、衣櫃中,到處都不見任何生物的蹤影,卻不斷有聲音傳來。


  『我在這裡!笨蛋!』


  「笨蛋?」尋著聲音再仔細環顧了一遍房間,發現在書桌上,貌似有個小小的身影在那來回跳動,上前端詳了一番,才發現那是一個大約自己手掌高的『小人』。


  『就是你,笨蛋!』小人身著黑色背心、黑色長褲,背心上還印著一串英文字母『Enter』,頭髮束成了俐落馬尾,如果更貼近的看,還能看見小人一邊耳朵上掛著一個像Enter鍵的耳墜。


  而小人一手插著腰,一手伸長的指向面前疑惑不已的音箱,感覺有些憤恨不平,什麼其他的話都沒說,就是一直笨蛋長、笨蛋短的喊,些許是喊累了,過了一會才坐了下來,雙手撐著腦袋休息。


  「你是什麼東西?」


  『東西?你才什麼東西!我可是Enter鍵大哥,不得你無禮!』


  「咦---Enter鍵大哥?」突然出現的小人,張揚的說自己是Enter鍵大哥,音箱也是一愣一愣的、半信半疑,因為這發生的事情太不切實際了,還有點懸疑。「請問一下,這種劇情不是在宮崎駿的動畫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嗎?」


  『你別岔開話題,笨蛋!』自稱是Enter鍵大哥的小人,挺直了身體,態度十分地氣宇不凡,不容音箱提出疑問,劈頭又是一句笨蛋。


  「那、那請問Enter鍵大哥,您有何貴事?」為了能和小人說話,音箱蹲在了書桌前,幾乎是把下巴靠在了桌面上,和Enter鍵大哥的距離貼得很近。


  『你這個笨蛋,懂不懂鍵盤君的辛苦,誰像你這樣粗魯的按鍵盤的?別的不說,就按我特別用力!』Enter鍵大哥氣憤的抱怨,一面伸出手用力的拍打音箱的鼻頭,儘管那種程度的拍打,對音箱來說一點痛感都沒有,但仍能感受到Enter鍵大哥的怒氣值。


  「呃、真是抱歉。」


  『你一句抱歉就算了嗎?不知道我每天晚上都腰痠背痛的,隔天還要繼續被你摧殘有多痛苦,你這個笨蛋怎麼能理解!』說著、Enter鍵大哥始終不停歇的拍打著音箱有些無辜的鼻子,也沒有停手的打算。


  「我我我⋯⋯也是為了工作需要嘛!」


  『管你什麼工作需要!今天必須補償我,否則我就罷工!』只見Enter鍵大哥雙手環著胸,哼!了一聲的撇過頭,像是在鬧小孩子脾氣一樣,還在一旁生氣跺腳。


  「罷工?」音箱看了自己的鍵盤一眼,中間位置的Enter鍵確實不見了,只剩下數字鍵旁的還在原本位置上。


  『你別指望其他按鍵會幫你,他們都得聽我的!』


  「那、我該怎麼補償?」


  『我餓了,給我吃的。』


  「吃的嗎⋯⋯」想到吃的,音箱突然撇見桌面上被自己放置許久的蒸水餃,手腳伶伶的把盤子端了過來,一臉笑盈盈的朝著Enter鍵大哥說:「小小心意,您請用。」


  『哼!這還差不多。』Enter鍵大哥爬上了餐盤,貼著比自己身形大了幾倍的水餃,看似有些吃力的咬著水餃皮,光是吃一顆,就花了不少時間,且咬著已經有些硬掉的水餃,實在有些乾,又讓他忍不住開口抱怨:『為什麼這個東西這麼硬、吃起來這麼乾?你是不是故意整我?』


  「不是,其實這個食物本來就是這樣的,因為大哥您沒吃過,所以不能體會它的美味。」說了這一段騙小孩的話之後,連音箱自己都跟自己過不去,因為那明明是自己吃剩下的食物,真的是順手送給Enter鍵大哥吃而已。


  『算了,看在味道還不錯的份上,就不跟你計較。』


  「謝謝大哥,感激不盡。」


  『對了、我可提醒你,不要再那麼用力按我了,否則我叫其他按鍵都跟我一起離家出走,聽見了沒有!』Enter鍵大哥隨手抓起了音箱的衣袖一角,擦了擦嘴,接著很是語重心長的表示自己的想法。


  「聽見了,完全明白。」


  『還有、下次我再出來的時候,還要吃那個食物。』


  「呵呵呵、原來您喜歡嗎⋯⋯」音箱眼看著小人起身,伸了個懶腰,一面緩慢的走回鍵盤邊,聽見他說的話忍不住尷尬的笑了幾聲。


  『喂!我下次還會再來的。』


  「呃、我會恭候您大駕。」


  『記住了,敲鍵盤小力點。』


  「記住了。」朝著Enter鍵大哥揮了揮手,音箱還是覺得有些荒唐,但是那個小人真的回到了鍵盤中央Enter鍵的位置,曲著身體躲了回去,鍵盤又恢復了原本的樣貌,不缺不少。


  『下次我還要吃那個食物,記住了。』原本回到原位的Enter鍵大哥,突然又彈了起來,轉頭朝著音箱大喊。


  「好⋯⋯下次見。」


  這次鍵盤真的回到了原本的樣子,沒有任何一個按鍵再跳起來朝他大喊『笨蛋』,剛剛那神奇又玄幻的場面就如過往雲煙,隨風飄散了,雖然不知道下一次再見到傳說中的Enter鍵大哥會是什麼時候,但音箱相信,下一次肯定會相處的更愉快一些。


  「下次要準備更多蒸水餃才行!」


2019.9.14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