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和摯友成為伴侶這件事/Shuland(上篇)

2023-12-04



  為了避開所有親朋好友同事上司的相親邀約,身為摯友的兩人因此下定決心,比起與不熟識的人重新認識、花時間相處,和熟到不行的摯友共組家庭好像更輕鬆一些。

  至於結為夫夫的理由⋯⋯

  1. 逃避相親
  2. 他我摯友
  3. 我們很熟


  「恭喜你們結為夫夫!」事務所內的櫃檯人員親切接待,也向眼前甫新婚的兩位遞上書約;加上請來幫忙的Part time證婚人的祝賀,雖然聽上去稀落,但仍感受到了祝福。
 

  長髮男子接下結婚書約,禮貌性點了點頭:「呃、謝謝。」


  「既然已經正式成為夫夫,那就該準備搬家了,我們是不是還沒討論出的結果?婚後住你家還是住我家?」頂著灰藍髮色的男人站起伸了個懶腰,說話的語氣與態度明顯不像是在與伴侶溝通,更像哥們之間稀鬆平常的閒聊。


  「考慮到Ike的手辦為數眾多,全部搬到我家裡似乎會過於擁擠——」


  「那就住我家吧!現在就去Shu家裡搬行李!」



  至於結為夫夫的理由⋯⋯


  1. 逃避相親
  2. 他我摯友
  3. 我們很熟
     

  為了避開所有親朋好友同事上司的相親邀約,身為摯友的兩人因此下定決心,比起與不熟識的人重新認識、花時間相處,和熟到不行的摯友共組家庭好像更輕鬆一些。


  「嗯~今天吃關東煮啊?」由於突發加班的緣故Ike比平常還要晚返家,一進門便被附帶著食物香氣的一陣暖意包圍,Ike馬上迫不及待踢掉腳上鞋子一路奔往飯廳。


  「工作還順利嗎?」


  「或許吧!至少混音工作的部分已經告一段落,我就算功臣身退啦!」


  「辛苦了,急件處理也確實很讓人吃不消。」


  「沒錯!加急件根本是消磨耐心,我覺得我已經三魂七魄去了三魂七魄。」深深體悟到這份辛苦的Ike用力點頭,為此同意到不能再更多;但再繼續抱怨之前Shu算準時機端上盛滿食物、冒著熱蒸汽的陶鍋,讓錯過晚餐時間的Ike肚子忍不住開始唱起了空城計。


  Shu發出輕笑,一面在餐桌擺上餐具說道:「三魂七魄去了三魂七魄,那你怎麼還有意識?」


  「那只是一種形容——你們工程部怎麼有辦法日以繼夜都在趕工作?難道工程師跟程式設計師都有五個肝?」


  「很遺憾我只有一個肝,嗯⋯⋯也許它已經變成黑色的了。」Shu拉開椅子坐進平常的位置,持起湯匙往Ike碗裡盛裝滾熟的關東煮,竹輪、魚板、豆腐、玉子揚、丸子、德國香腸,直到不太大的瓷碗被堆得像山一樣高。


  「啊啊!Shu盛太多了!」才剛坐定位準備開動,碗裡已經滿得讓人難以下手,眼看食物山最頂端的丸子因為走山準備滾落,Ike眼明手快操起叉子一個Move戳中圓潤肉丸並塞進嘴裡。


  「Nice job .」


  咬著丸子的Ike有些口齒不清的說:「對了,明天是我們結婚三個月,要慶祝嗎?」


  「即使我們的婚姻是建立在逃避相親這件事上?」


  「雖然如此我們依然認真維持這段婚姻,慶祝一下也不奇怪吧?就當我們慶賀友誼長存。」其實Ike也沒想過從摯友升格為伴侶是什麼感覺,但從開始同住屋簷下到至今總是Shu照顧他比較多,雖說是建立在逃避相親為理由上的婚姻,Ike還是想好好答謝。


  「蛋糕?」


  「炸雞、可樂、壽司!」


  Shu表示認同的回答:「嗯哼,明天不會再有急件需要加班處理了,對吧?」


  對吧?

  對吧?

  對吧?


  事與願違的是,在預計慶祝結婚三個月的這天,變成Shu被迫加班工作,如果說Shu的肝已經是黑色,那此時此刻Ike的臉肯定比那個黑還黑,可能還黑金黑金的閃著光芒;為了這天Ike甚至特地提早下班準備,儘管品味有點差還是努力佈置家裡,但是!要知道工程部的加班可不是1、2個小時這麼簡單——


  11:55、11:56、11:57⋯⋯值得紀念的三個月就快要過去,等待的Ike眼神放空直盯電視螢幕上的深夜節目,懷裡則抱著1000 ml的超大啤酒杯,口中刁著吸管不間斷吸吮杯底的橙黃色酒精飲料。


  「我回來了!」11:59終於聽到熟悉的聲音從玄關處傳來,以及他有點急促的腳步聲。


  Ike仰起頭嘻嘻笑了起來一邊含糊的說:「新婚三個月快樂⋯⋯友誼、嗝——長存,謝謝Shu⋯⋯」


  「嘿、你喝醉了,我扶你回房間休息。」


  「不要!沒有慶祝到不能休息!你也要喝——」


  「Ike我不能喝酒,你也別喝了,去休息。」Shu上前試圖奪走他懷裡的酒杯,但Ike卻說什麼都不肯放手,好不容易說服他除去大酒杯配件進到房裡,Ike又開始鬧脾氣表示:『沒有慶祝到友誼長存不能睡。』纏著Shu非得跟他說祝福的話才肯罷休。


  清晨3:00整,終於安撫好也安靜下來的現在讓Shu鬆了口氣,低頭看了幾眼環抱自己的腰、靠在身旁陷入熟睡的Ike確認不會吵醒他之後,才躡手躡腳的脫離床鋪,但收拾客廳又是一大工程——


  「呼⋯⋯」Shu拖著疲憊身軀,不由分說地往沙發上跌了進去,捨去自己的餐桌禮儀,徒手抓起餐盤裡的壽司送入口中,清晨的宵夜或許品嚐起來有些微涼,但Shu自嘲的呢喃著:「早安世界。」



—Tbc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