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和摯友成為伴侶這件事/Shuland(中篇)

2023-12-08


  「⋯⋯別胡思亂想趕快休息,閉上眼睛。」那番話直戳進Shu懸宕著的心,頓時掀起一陣波瀾;他想過、很想、非常想!可在真正確定彼此關係之前,Shu並不打算踰矩。

  「我想聽小星星,如果Shu唱得好聽⋯⋯就同意你喜歡我。」

  調整了最後一條音軌,確認無誤後輸出,將檔案傳送給負責人員,完成任務的Ike扭扭脖子伸了懶腰,前往茶水間也恰巧碰上Shu正在泡咖啡,以及幾名同樣圍在Shu身旁的同事——


  「又喝咖啡,今天要通宵加班嗎?」
 

  將熱水澆淋在研磨好的咖啡粉上,Shu顯得有些無奈:「看來最近是必須每天加班。」
 

  「那就得有一陣子吃不到Shu煮的晚餐了。」Ike啜飲了幾口罐裝可樂,撇撇嘴表示惋惜,才打算繼續說些什麼便一旁的同事攬上肩膀打斷。


  摟住Ike的同事A這麼說:「不如就幾個晚上拋夫,跟我們一起去嗨怎麼樣?」


  湊上來的同事B附和:「如果是本來就很獨來獨往的Shu就算了,自從你們結婚之後Ike就很少跟我們聚會了吧?」


  「有時候還是不懂Ike怎麼會選擇和Shu結婚欸,明明感覺是不同世界的人;而且感覺跟Shu上床會很無趣欸,你們性生活美滿嗎?」同事C玩笑說著。


  「你們——」


  甫開口的Ike試圖掙脫,下個瞬間就立刻被拉出人群,Shu氣勢洶洶的把人護在身旁,滿臉寫著『別碰我的人』的兇惡表情:「這些家事還輪不到外人來管,即使是熟識的同事也請你們尊重,走了!」


  「等等Shu你不是今天要加班嗎?」


  「不加!」


  自從上次慶祝完新婚三個月後Shu的態度也跟著轉變不少,有些難以形容那是什麼感覺,但總覺得比往常的溫柔再多加了一點無法言表的心情;Ike並不討厭婚後生活,甚至習慣了這種有人照顧的日子。


  「我應該要怎麼辦才好?」一時衝動拉著人就往停車場走的Shu在這時候才稍稍冷靜下來,神情痛苦的緊皺眉頭。


  「Shu?」


  環抱緊擁住Ike身體的手臂微微顫抖,好不容易才止住激昂情緒與不安:「僅限於摯友關係似乎已經無法滿足現狀,我好像⋯⋯真的喜歡上你了。」


  「⋯⋯唔!」印在唇上突如其來的親吻讓Ike不敢置信瞪大眼睛,原本平穩的心跳莫名撲通狂跳,渾身都發熱起來;不是沒想過婚後生活是否履行義務,但這猛然一吻對他來說更多的是驚訝『原來Shu有這種想法嗎?原來Shu有想要碰觸我的心情嗎?』


  鑽入口中的舌尖捲起交纏,促使唾沫不斷往外分泌,Ike完全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只是努力憋氣吸吮;戀愛、親密接觸、結婚對他而言全都沒有體驗過,也不是很明白喜歡是什麼感覺,只是相處時偶爾會因為一些小事怦然心動,是喜歡嗎?


  「哈啊——等一下,你也太熟練了吧!」


  「難道⋯⋯是初吻?」


  關鍵字讓Ike的眼神開始飄忽不定,兩隻手糾結得像麻花一樣扭曲,如果不去計算與寵物的親親,那這個就絕對一定肯定是『初吻』了,以首次體驗來說感覺還不賴,但就是⋯⋯跟摯友。


  Ike低下頭別開眼小聲說:「如果跟寵物親親不算的話⋯⋯」



  好的,現在Shu認真覺得自己像罪人,首先是油然而生的佔有慾讓他口出狂(吿)言(白),其次是趁亂奪走人家初吻;本以為Ike應該跟自己閱歷差不多,可能有過一兩斷戀情,殊不知他純情的連喜歡是什麼都還沒弄懂就被吻個七暈八素,這還不罪過嗎?
 

  「早安,有睡飽嗎?」睡到自然醒的假日,一起床就有熱牛奶與剛烤好的吐司,Shu總是能算準時間準備這些。


  那天過後兩人的關係並沒有太大變化,就像往常那樣生活著,大概是Ike還沒正面回應而Shu也不敢催,導致進度停滯在Shu告白那天沒有更多進展,不過喜歡的心情只有與日俱增。


  「早,請幫我塗滿厚厚的魚子醬。」


  「你看起來沒什麼精神,沒事嗎?」


  「沒⋯⋯只是咳、咳!可能有點感冒了。」Ike輕搖搖頭,但喉頭間的不適感仍讓他止不住咳嗽,同時翻湧而上的還有一陣反胃。


  「這些食物還是別吃了,回房休息。」當機立斷決定撐起無力的Ike返回房間,把人塞進床鋪且動作流暢的拉上棉被,拿來體溫計確認體溫、準備濕毛巾擦拭身體等等——Shu在短時間內完成所有照顧病人需要留意的事項。


  「為什麼Shu一直晃?天花板也一直晃?我頭好暈⋯⋯」


  Shu輕輕將洗淨的毛巾摺疊好覆蓋在他額頭上,捧住Ike雙頰滿臉擔憂的回答:「因為你發燒了,別說話好好休息,我去煮粥。」


  離去前手上的拉扯讓Shu停下腳步,那是Ike入睡時讓自己感到安心的摟抱動作,不知為何該抱進懷中的寶O夢娃娃被一腳踢落床下,反倒將Shu整個手臂環在胸前緊擁。


  「Shu想過跟我上床嗎?」


  「什麼?」


  整張臉因為高燒漲得紅通通的Ike有些含糊不清的輕聲說:「不是說喜歡我嗎?那⋯⋯想過跟我上床嗎?」


  「⋯⋯別胡思亂想趕快休息,閉上眼睛。」那番話直戳進Shu懸宕著的心,頓時掀起一陣波瀾;他想過、很想、非常想!可在真正確定彼此關係之前,Shu並不打算踰矩。


  「我想聽小星星,如果Shu唱得好聽⋯⋯就同意你喜歡我。」


  聽聞此言的Shu忍不住發出輕笑,俯身坐進床鋪低頭親吻了下Ike眉心,啟唇輕哼:「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嗯⋯⋯我決定喜歡你好了⋯⋯」那是Ike闔上眼睛陷入沈睡之前這麼呢喃著。



Fin —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