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燈泡有一顆就夠了/陸景和x薔薇

2021-03-26


  凌晨時分,半夢半醒間清醒過來的你,發現了床的另一邊沒了人。


  隔著一道門,你似乎聽見了對面小孩房那頭傳來的聲響,不太放心的你緩緩起身,輕踩著腳步前去,小心翼翼地推開了房門......


  月光下,你看見陸景和修長直挺的背影,懷中抱著你們剛滿月的孩子,口中輕輕唸著:「噓──乖乖的,趕快睡覺喔,別把媽媽吵醒了。」


  在他懷裡的孩子貌似毫無睡意,揮舞著小手,有一下沒一下的發出嚶嚶聲,即使隔著背影,你都能想像此刻陸景和臉上的表情,肯定是緊皺著眉頭,心想著:『這臭小子怎麼還不睡!』


  「臭小子,趕快睡覺了,不好好睡覺小心長不大。」


  看吧!果然原形畢露。


  看到這你忍不住笑出聲,望著陸景和的背影說著:「應該是肚子餓了,溫奶給他喝吧。」


  「怎麼起來了?趕快去休息,這傢伙我來照顧就好。」


  「小孩給我抱,你去溫奶,我們分工合作。」來到你懷裡的孩子看起來安穩許多,陸景和這才稍微放下心來,到冰箱去取母奶溫熱。


  「要不要我數羊給你們聽啊!姐姐......」即使為人父,陸景和依舊不改本性,拿你尋開心的能力甚至日益精進,與小孩爭風吃醋的情景也是很常發生的日常。


  「說什麼數羊,根本是藉機吃豆腐順便威脅自己的小孩。」


  坐在沙發一側的陸景又是嘆氣又是搖頭的,隨後才開口:「小兔崽子!我可事先警告你,之後你愛找誰抱就找誰抱,不准黏著你媽媽,因為你媽媽只能抱我。」


  「陸景和,你幼不幼稚......」


  「我不管,這臭小子來得太早了,都還沒過足兩人世界呢!」


  「我的錯?」


  「......我的錯。」


  「不過,我覺得很值得也很幸運,小孩就是我們兩個人的延續,況且有你這個神隊友幫忙,也不覺得辛苦。」懷裡抱著努力吸奶的寶寶,你將身體倚靠在陸景和身上,頭一歪、枕著他的肩膀笑說。


  「姐姐,我們商量一下,電燈泡有一顆就夠了。」


  「我不反對。」



  約莫三年後──


  「爸爸,媽媽說是你的禮物。」身著整齊套裝的小男孩眉眼間與陸景和有幾分神似,拿著手中包裝精緻的紙盒進到書房中,中規中矩的雙手遞上。


  「什麼東西,神秘兮兮的。」接下小孩送來的禮物,陸景和不明所以的拆開緞帶,打開禮物盒的瞬間,他真是臉都綠了。


  擺置在盒中的某根棒子,清楚又明顯的兩條紅色槓槓映入眼底。


  「爸爸你放心,我會幫忙照顧弟弟......或是妹妹的。」看著眼前這個對自己一本正經說著話,已經三歲多的大兒子,陸景和突然感到莫名安心,心想著或許可以交付給他吧!


  「兒子,我們達成一個共識,你的弟弟或是妹妹出生之後,你想帶他去哪玩就去哪玩,該唸書就唸書,該畫畫就畫畫,這些工作就交給你了。」陸景和起身來到兒子身邊,蹲下來搭起了小孩的肩膀。


  「沒問題的爸爸。」


  於是,父子倆這樣達成了某種共識。




End.

2021.3.26

我們部落格的最新貼文

閱讀本週新聞
 

依照蛇的個體大小與產卵數量也會有不同,但又可能會在生長環境的限制下縮減或增加,卵生的數量大多介於3~20之間,也有直接胎生的蛇類,然後呢!蛇類的交配時長從幾分鐘到幾個小時不等,這完全視種類而定。

「不知道是不是……應該不可能吧。」在不知不覺間養成了撫摸肚皮的習慣,時不時確認平坦小腹裡的動靜,在意蛇神在床第之間所說的那些話『盡快懷上我的孩子吧。』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