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雅之士/大天狗x妖狐

2017-11-30


  春風吹拂,溫暖陽光灑落在諾大的陰陽寮裡,在這暖和的日子裡,櫻花瓣隨風飄散,有些隨意的輕撫過我的臉頰,晴明說他帶著大天狗去打妖刀姐姐的新衣服了,好像打完十層,妖刀姐姐就能有新衣服穿了。


  「好羨慕喔、小生也想要穿新衣服。」我抱著達摩蛋在寮裡四處遊蕩,一邊無聊的發愁。


  「想要穿新衣服就跟晴明撒嬌一下,有什麼困難?」轉頭一看,原來是剛睡醒的茨木大哥,後頭還跟著衣服總是不穿好的夜叉叔叔,只差酒吞媽媽不在,不然酒吞媽媽一定會替我想辦法。


  「小生才不做那種事,最近晴明都不讓我跟他出門,小生不想跟他說話了。」


  「因為你總是不爭氣嘛!上回還讓大天狗大哥受傷,晴明怎麼還敢帶你出去。」我就知道夜叉會說些什麼酸言酸語,每次見面就知道損我,還總是笑我不爭氣,還說我是二突狐,每次碰上面,總讓我氣得滿臉通紅,負氣得戴上面具離開。


  「夜叉叔叔也是,還不是整天在寮裡閒晃,還笑小生。」


  「晴明最近都讓我和座敷童子去打探索,總是對寮裡有付出的,和你才不一樣,二突狐。」


  「不要再叫小生二突狐,突死你喔!」我舉起手準備動手之際,卻突然被人從身後環抱住,跌進了某人的懷裡,一下子氣都消了。


  「什麼事讓我的小狐狸生這麼大的氣,我幫你處理。」溫柔的聲音傳進我耳裡,不回頭也知道是誰來了,這樣怎麼叫我生氣得起來啊!


  「大天狗也覺得小生是沒用的二突狐吧!小生不需要你的幫忙。」


  我掙開了他的雙臂,一如往常的戴上面具負氣離開,憑我自己的力量也可以突破難關,才不需要別人的幫忙,不管是青燈姐姐、妖刀姐姐還是茨木大哥跟大天狗,我都不需要他們的幫忙,我想要展見自己的實力,不用靠別人也可以。


  「小生要證明給晴明看,小生是有用的式神。」


  「是妖狐啊!現在要去哪裡?神樂準備的下午茶點心,不和大家一起喝茶聊天嗎?」


  「小生心情不好,要出去散散步。」我看著眼前的妖刀姐姐,穿著一襲新衣賞,連神情都不太一樣了,真的好漂亮喔......


  「晴明讓我把這個交給你,打開看看,說不定心情會好點。」


  接過妖刀姐姐手中的中型紙盒,打開後看見的內容物,著實令我驚訝不已,晴明說過不給我買的,因為說要把卷留給判官使用。


  「是風雅之士的衣服,好棒喔!」


  「不生氣了吧,這可是大天狗和晴明的交換條件,只要給我和紅葉打到新衣賞,就給你買新衣服,你可要好好感謝大天狗。」


  妖刀姐姐的話都還沒說完,我便飛也似的往回寮裡的方向跑去,也許說好幾句謝謝也不夠,或許該更身體力行才足以感謝。


  不久之後,便看見大天狗帶著穿著風雅之士服裝的妖狐,站在覺醒場上,而那夜叉口中的二突狐,現在可是能一下子突死麒麟呢。


  「小狐狸,一下子突死麒麟王,小怪交給我來處理。」


  「那當然,小生才不會讓夜叉叔叔看我笑話。」我看著坐在關戰區的夜叉,笑得更開了。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