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鏡夫夫與Reo的美(崩)好(潰)日常(二)

2023-10-06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原本在球體裡面的小光點也逐漸成長,幾個月過去、目前已經能看見胎兒雛形,這些日子以來勤勞照看小生命的反而是起初最反對的Kyo,那是Ren始料未及的——
 

「你會平安長大對吧?」展開雙手貼在玻璃罩上的Kyo湊近臉仔細端詳,用極小的聲量低聲呢喃。


雖聽不清楚話,但Ren依然適時給了回應:「Reo每天都有在長大喔⋯⋯Kyo?怎麼了?」


「嗯?啊、呃沒事,我只是⋯⋯是眼淚自己掉下來的,我我我我沒有哭——」Kyo揮舞著雙手掩蓋自己哭得亂七八糟的臉蛋,莫名湧上來的情緒佔據了他內心,突然擔憂起了這小生命是否安全無虞、會不會健康長大、能不能平安順利的生長到足月後出培育艙,一時之間思緒混亂的讓Kyo無法言語。


「咦?為什麼突然⋯⋯」


該怎麼辦才好?從沒見過Kyo在自己面前如此失態的Ren頓時慌亂不已,急忙放下手中的營養液瓶,揪起衣袖往Kyo臉上擦,與此同時腦袋靈光一閃,想起了學習過關於孕育生命的地球知識:「我知道了,人類母親在孕期中,總有一段時間會特別多愁善感,或許Kyo正在經歷那種時期吧?」


Kyo仍舊控制不了情緒的抽噎著,但聽聞了外星人的見解後一如往常:「我去尼瑪的多愁善感!我沒有懷孕我不是母親!你才母親!少在那裡造謠閉上你的臭嘴!」


「咳、好好好我錯了,一定是我學習到的知識不正確,不然賣角的利潤讓你再多分一點?我不賺那零點零幾%全都給你了,不要難過也別生氣啦!」


「別用話術哄騙我臭渣男!嗚嗚——」


「我說真的!沒有騙你,那不然你現在把角鋸了?」Ren暗自慶幸自己認真學習了安撫孕媽咪情緒的相關知識,假使Kyo真的是因共情而難過,連哄帶騙這招看起來還蠻有用的。


「全部的利潤都要歸我喔⋯⋯」


「我保證。」


Kyo用力吸吸鼻子好不容易穩住爆炸的情緒,但這才過了幾秒時間卻又忍不住潰堤:「Reo 會平安健康的長大對吧?他會不會因為長得太像你變得跟你一樣蠢?嗚嗚——不可以!Reo如果不像我該怎麼辦?嗚嗚嗚——臭燉飯你負起責任喔!」


「我一直都很負責任啊⋯⋯」


即使沒有真的在身體裡孕育生命,但好像只要基因提供的夠多 ,也會有如同女性孕期中那樣的情緒波動;Ren默默地記下了這件事,因為看來往後還會有段時間必須應付今天這樣的狀況!



— — — — —



經歷了培育艙的十個月,同時Kyo也經歷了時間不短、如同母親孕期間的多愁善感,以及Ren經歷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對⋯⋯美好回憶,Ren不斷提醒自己那些被語言霸凌及熱情攻擊的回憶都是美好的。


「爸比~飯飯把拔今天會回來嗎?」因為Kyo爸比的努力及Ren把拔的搗亂,Reo健康快樂的成長,今年已經兩歲半囉!遺傳了Kyo的髮色,繼承了Ren的雙角,以及有著獨特的異色瞳,雖然年紀尚小但卻十分聰明伶俐。


「就算他不回來也不影響我們甜點自助餐的計畫,從什麼口味開始好呢?」和Reo並肩而坐的Kyo兩人同樣咬著叉子,滿臉期待且虎視眈眈的盯著眼前的甜點,除了巧克力、酒類之外,小孩可以吃的口味幾乎擺滿桌面。


「Reo要吃草莓千層派!」


「那——爸比要吃香草瑞士捲!」


相視而笑的父子倆同時可愛的大喊:「開動!」


本來還愉悅進行甜點自助餐的,但一句爽朗的『我回來了!』硬生生打破這溫馨時刻,除此之外,聲音的主人還硬是加入兩人的甜點好時光,把Kyo盤裡的食物吃個精光。


「那是我的瑞士捲!你是強盜嗎?」


「飯飯把拔是強盜嗎?」口中咬著草莓的Reo有模有樣的模仿,嘴角還沾了奶油。


「說好等我一起的,怎麼可以先用開動!」


這邊的Kyo撇了撇嘴有些不滿的說:「你才不重要,喂不要親⋯⋯你手在摸哪裡啊!」


湊過來的Ren輕環抱住身側之人,不顧對方的抱怨與扭動,也沒在意有兒童在場的親吻Kyo臉頰,附帶自主毛手毛腳技能;然而Reo像是習慣了這一切似的,不當回事繼續吃著眼前甜點,一邊欣賞父親們的打(吵)情(架)罵(現)俏(場)。


看著眼前眨了眨大眼睛的Reo小聲咕噥著:『等下把拔一定會把爸比抱去房間。』


「我在跟Reo品嚐甜點下午茶,放我下來蠢蛋!笨蛋外星人放手!讓我下去白痴!」姑且不管Kyo如何掙扎叫囂,把人公主抱起的Ren絲毫不為所動,臉上還掛著燦爛到不行的陽光笑容;隨著吵鬧聲漸遠、傳來房門闔上的清脆聲響,Reo依然乖巧懂事不吵不鬧的照顧好自己


「唔嗯——Reo應該要打電話給星星爹地,還要聯絡Aia媽咪、Scarle媽咪跟Maria姐姐,這樣我才會有晚餐吃,還有大人照顧我。」Reo抓起Kyo擺在桌面上的手機,很熟門熟路撥打電話聯絡熟識的大人們,面對不怎麼成熟的父親們,從小就學會自立自強是必備技能。


『雖然飯飯把拔跟Kyo爸比常常這邊吵吵那邊吵吵,但是他們在房間都很相親相愛喔!他們很愛Reo,Reo也很愛他們,他們是最棒的把拔跟爸比!』


Reo是這麼跟ILUNA其他夥伴說的。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