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火神x黑子

2012-06-21


  誠凜高中籃球部,新進的兩個一年級球員為隊上的最佳拍檔,合作無間、幾乎接近完美的組合,從來不曾出現過如此大的失誤,儘管是平日的練習也是如此,但今天的狀況卻異常的糟糕。


  「黑子,你今天的狀況不太好,下場休息。」教練似乎看出了黑子今天的異狀,在練習途中突然的要他下場休息,讓在場的其他人都頓了下,原本今天的練習是要加強黑子與火神之間傳球默契的,突然的就這樣下場休息......


  「是,教練。」將手上的籃球交給了面前的日向前輩,黑子轉過頭去默默的走回休息區,拿著毛巾擦拭著額頭上的汗,一邊看著場上隊員們的練習,時不時注視著那個有著閃耀光芒的他,與其說是關注、不如說是非常在意。


  「你今天很心不在焉、黑子,之前的傳球練習從來沒有失誤超過兩次,你今天可是足足失誤了十幾次,跟火神發生了甚麼事?」面對教練的質問,黑子反而顯得更淡定,眼神直直盯著場上移動的人看著,似乎不想多說太多。


  「不、沒甚麼,昨天熬夜看書有點精神不濟罷了。」


  「是嗎!明天可要繼續加油,今天早點睡啊!」教練用力的拍了拍黑子的肩膀,爽朗的對他笑著,如果黑子不肯說,她也就這樣帶過吧。


  火神我大,和黑子成為搭檔的那道光,黑子哲也,成為火神那道光的影子......當光越是耀眼、影子越是顯眼......

 

  前幾天的練習結束過後,火神難得的和黑子同行,事情就是發生在那天......


  『喂!黑子,奇蹟的世代跟你的關係都那麼要好嗎?』


  『火神君是指哪方面呢?』黑子低頭看著自己腳下的影子,默默的開口問。


  『就是......每個人都會像黃瀨那傢伙那樣,一見到你就衝著你擁抱、親吻嗎?』火神似乎有些害羞的撇過頭去,邊望著沿途的風景邊提起勇氣詢問,總覺得對於黃瀨的舉動讓他有些在意,誰會對一個以前的隊友又親又抱的,這裡是日本又不是美洲國家。


  『不是吧,只有黃瀨君會那樣、大概......』


  『那、如果是我對你那樣......你會討厭嗎?』


  『火神君說的那樣,是指哪樣?』黑子有些不解的抬頭去看火神,突然發現他的臉莫名的紅,該不會是害羞吧?


  『就是、對你......又親又抱的......』


  『嗯......不知道呢,火神君又沒對我做過那種事。』黑子回過頭繼續看著自己腳下的影子,沒去多想火神剛才的問題,大概只是好奇而提出疑問的吧?黑子在心裡這麼想著,一般人看見黃瀨那樣對他通常會感到驚訝。


  『黑子!我......』本來一起並肩走在河堤旁的道路上的,不知不覺的火神卻突然慢下腳步,下一秒便抓住了黑子的手腕,出聲喊了他。『我可以確認,你是不是會討厭我對你又親又抱的嗎?』


  『哈啊?火神君你在說什麼......』那只是一瞬間發生的事,火神突然湊上前去環住黑子的腰、貼上他的唇瓣吻住,沒給他有思考與拒絕的時間。『唔......』


  『你會......討厭我這樣對待你嗎?』


  『火神君,你和黃瀨君是不一樣的......』黑子的表情始終一臉淡定,盯著火神的雙眼吐出這麼一句話,掙脫開了他的懷抱。『今天謝謝你送我回家,回去的路上小心。』


  他愣愣地望著黑子離去的背影,對於那句『火神君,你和黃瀨君是不一樣的......』有些不能理解,他們所做的事情是一樣的吧?有哪裡不同?


 ****************************************


  好不容易熬過了練習時間,黑子稍稍了鬆了口氣,今天似乎沒跟火神有太多的互動,就連練習時的狀況也很糟糕,如果這種狀況持續下去,在比賽時可能會很讓人頭痛,這麼說起來,他心不在焉的,其實是那天所發生的一切......


  「火神君......」黑子突然出現在更衣間裡,站在他置物櫃打開的門後方。


  「哇啊啊──你到底甚麼時候出現的。」他用力的關上置物櫃的門,有些驚魂未定的審視著眼前的黑子。「有甚麼事嗎?」


  「那個、前天......」


  「你那句、我跟黃瀨是不一樣的,到底是甚麼意思?我明明跟他做的事情是一樣的吧?到底有哪裡不一樣?」火神伸手去抓著黑子的頭,挑著眉質問,被黑子說著自己和那個傢伙不一樣總覺得有點不爽,是覺得他比不上黃瀨那傢伙?


  「很痛呢、火神君,請你放開我。」


  「快說那句話到底甚麼意思!」


  「對我來說黃瀨君只是個熱情的朋友,但火神君對我來說......」說到這黑子卻突然定格住了沒再往下說,這點讓火神不自覺的火大。


  「喂!話別說一半的,完整個說完啊!」


  「火神君、請你先放開我的頭好嗎?扯到頭髮了有點痛。」他的噸點只是因為被扯到頭髮了很痛,等到火神意識到這點才急忙地收回自己的手,然後靜待黑子把那句話說完。「但是火神君對我來說、是喜歡的人......」


  「喜......你說甚麼?」聽見黑子那麼驚人的告白,他不自覺的滿臉漲紅感到驚訝,抓著黑子的肩膀不敢置信的搖晃著。「你、你剛才說甚麼?再說一次!」


  「對我來說火神君是喜歡的人。」就是這句話,他想聽見的回答也是這句話,甚麼黃瀨的果然也敵不過他,他可是比熱情的朋友更上一層樓啊!「火神君、跟黃瀨君是不一樣的,請你別再拿自己跟黃瀨君比較。」


  「比你妹啊!有你一句喜歡就夠了。」火神一高興,不自覺的又伸手去抓住了黑子的頭。


  「火神君、能請你別再抓我的頭了嗎?很痛呢!」


  「吶、黑子,我們一起拿到全國高中聯賽的冠軍吧。」火神鬆開了抓著黑子頭的手,轉而把他擁進自己懷裡。「如果跟你一起,我連全世界都能得到手。」


  「火神君、全世界都能得到手那種話,果然說得有點狂妄呢。」整個臉埋在他胸前的黑子淺淺的勾起微笑,忍不住說了這麼一句。


  「喂!狂妄你妹啊!我可是信任你才這麼說的!」


  「火神君,我們去速食店買杯香草奶昔喝吧。」黑子鑽出他的懷抱,筆直地走出更衣室的大門,往速食店的方向去,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


  「喂!喝你妹啊!本大爺要吃漢堡!」


  「火神君、你說話好粗魯。」


  「你......」儘管有些無奈,但火神好像也稍稍的認命了,誰叫他自己要喜歡上那個稱自己為他的影子的傢伙,總是一臉淡定、偶爾語出驚人,果然那樣才是他喜歡上的黑子哲也。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