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青火

2013-08-28


  那一天我聽著你說,想到國外打球的夢想,那一臉認真且堅定的眼神,就像當初決定追我一樣的真誠,但一想到你那糟糕又搬不上檯面的破英文,想到國外去或許有些勉強,我也只是那樣一笑置之,不怎麼當一回事。


  等我意識到你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時,原本那種玩笑心態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盡是害怕你離開的情緒,恐懼著獨自生活,開始會想像你不在身邊的日子會有過難過、止不住。


  再下一次我踏進家門,我們合租的屋子裡空蕩蕩的,沒有一點你的蹤跡,空氣中瀰漫著那一點點來自於你身上的味道,莫名的讓我感到懷念,逐漸濕潤的眼眶讓我眼前頓時一片模糊。


  從那之後我能了解鼻酸是種多麼難受的感覺,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我什麼都做不好,想念的時候總是像個孩子一樣,幼稚的緊緊抓住你曾經穿過的球衣,試圖欺騙自己,你就在身邊。


  「好過分,連一封信都沒有......」把臉蛋貼近輕輕地貼在衣料上,日復一日的重複著這同一個動作,和你之間少了聯繫,只讓想念日以遽增。


  我會病態的重複聆聽,電話答錄機裡你所錄下的聲音,只是那麼一句:『這裡是青峰和火神的家,我們現在不再家,有事情留言。』僅只這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熱淚盈眶,哭得泣不成聲。


  你離開這個家的第三年,我已經習慣沒有人和我在家對話的空白時間,偶爾會盯著我們在紀念日拍的合照,和照片中的你練習對話,例如你回來了之後,我該怎麼開口問侯。


  「已經第三年了,你打算什麼時候回來?這個家空著男主人的位置空了三年,再不回來小心我搞外遇喔。」伸手輕觸著照片中你的臉,笑得那麼陽光燦爛,可惜我卻只能透過照片回味,不是真人就有種空虛感。


  喀--


  我清楚地聽見那是門鎖被轉開的聲響,開始警戒的張望著門口,就怕是任何一的犯罪分子闖入這屬於我們的家,深夜十二點,周遭嫻靜的可怕,在那一秒就像時間瞬間停滯了一般,連呼吸聲都顯得清晰。


  但那門一敞開,映入眼簾的身影,讓我愣在了原地許久仍說不出話,儘管呆滯著眼淚卻忍不住的不停落下,只見那一抹青色的身影朝我走近,用那強而有力的雙臂,豪不猶豫的緊緊環抱住哭到直發顫的我,一開口便是那不停歇的:「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原本練習著該怎麼問候的話語,在這一刻全忘得一乾二淨,只是緊抓著你抱住我的身軀,靠著你的肩膀控制不住的放聲大哭,抽噎著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而你輕柔的拍著我的背,依舊是那一句:「對不起......」


  「不、不准在離開這麼久了。」


  「對不起,我都不知道大我這麼經不起幾年遠距離,保證不會有下次了。」對上雙眼的同時,你伸手抹去我臉頰上的淚水,溫柔的輕吻著眼角,用你獨有的方式盡力的安慰我。


  「再有下次,就算打斷腿也不讓你去了。」


  「喂喂!這雙腿可是籃球員的命、我的生財工具,打斷了誰賺錢養你啊,笨蛋神。」落在我眉心的一個彈指並不感到痛,只讓我皺了個眉頭,那之後我們看著彼此、相識而笑,儘管愛真的會讓人感到沉重,但這對我們而言,儼然是種最甜蜜的負擔。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