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衣祭/斑夏

2012-07-20

砲灰是田沼(?)



  炎炎夏日、就連早晨的陽光都特別刺眼灼熱,好熱啊......到底是什麼東西緊緊倚靠著他的身體,害他熱得都出汗了,一大早的就被熱醒,說實在的真的有些不開心,伸出手去摸摸靠在自己背上的『東西』發現有毛茸茸的毛髮,還有光滑的皮膚?是不是還摸到了耳朵之類的......


  「咦?你是什麼東西!妖、妖怪!」一發現倚靠在自己背上的生物並非貓咪老師之後,夏目整個人瞬間清醒,反射性地握起拳頭往那生物的臉上揍過去,然後退得遠遠的。


  「痛死我的,夏目你發什麼神經?找死嗎?竟然敢揍我。」那個生物說話了,而且還知道他的名字,只見那個生物從床鋪上爬起,撫著自己的臉頰揉了揉,一雙金褐色的雙眼就這麼筆直地緊盯著夏目看、像是要把他吃了似的。


  「咦?你為什麼知道我叫什麼名字......」仔細審視著眼前的奇怪生物,有個一頭銀白色長髮和一對會動的耳朵、金褐色的雙眼,在額頭上接近眉心的位置還有個奇怪的紅色圖騰,以及......有著人類的身體?「該、該不會你是......啊!貓咪老師!」


  「別叫得那麼大聲行不行?耳朵都痛了。」斑伸手摀住自己在頭上的一對耳朵,不自覺地皺起眉頭,能隱約地感覺到夏目對自己還有略為的防備。


  「真的是貓咪老師嗎?為什麼突然變成人形了?」


  「天氣太熱了,這樣的形態比較好散熱。」斑身上只穿著了一件輕薄的浴衣,大喇喇的坐在窗台邊吹著徐徐涼風,說得到是很不以為意,但卻讓夏目覺得略為的、為難。「夏目、今天晚上在神社有浴衣祭吧?帶我去。」


  「诶?浴衣祭?這麼說來,昨天田沼也約過我一起去浴衣祭的,貓咪老師想以現在這種樣子去嗎?其實我可以幫你把想吃的東西買回來......」夏目一邊思索著和田沼的約定,一面替斑擔心現在的情況是否適合出門,如果以現在的型態出去,被看見了豈不是引起騷動,被說妖怪纏身什麼的......


  「就這樣去,田沼那小鬼不防著點不行呢。」他瞇起了金褐色的雙眼,輕描淡寫的說著,一面望向外頭的景色,浴衣祭可是個出手的好機會,錯過就可惜了。


  就他以往一般的視角看上去,可以看見比自己高的夏目;以獸化的視角看下去,可以看見渺小瘦弱的夏目;但以人形的視角看過去,他可以看見與自己貼近的夏目。雖然小貓的形體能讓夏目抱著,但是他卻不能抱住對方;獸化之後雖然能讓夏目坐騎在自己背上,但始終無法抱住對方;如果以人形的姿態出現,他便可以張開雙手擁抱,不管是什麼時候......



  夏日浴衣祭典幾個斗大的字被印在紅布條上高高掛在神社前,小小街道上的攤販緊緊相連著排得好長,就連出入的人群也絡繹不絕,每個人穿著不同的浴衣在街道上來來往往的走著,雖然看過去會讓人眼花撩亂,但卻有著濃厚的夏日氣息,搭著傍晚徐徐吹來的涼風、很舒服。


  「田沼、要紙燈籠嗎?」夏目晃著手上的兩個紅色紙燈籠,朝著田沼遞了一個過去,淡淡的漾起笑容。


  「嗯、謝謝,今天的人還真是多呢。」


  「大家都是在等待著煙花吧。」抬頭看著一望無際的夜空,發現星星都探出頭來閃著光芒,已經有好久沒這樣仰頭看著星空,不知怎麼的覺得今天的星空特別迷人。


  「夏目、我要吃章魚燒還有烤魷魚還有鯛魚燒。」


  「咦?現在嗎?」被斑這麼一扯,夏目整個人重心不穩的跌進了他懷裡,原本提在手上的紙燈籠隨之落地,被緊緊環抱住的瞬間竟然有種心跳加快的感覺,不自覺的脹紅了臉。「貓咪老師,快點放開我......」


  斑曾經想過,夏目不過就是個渺小又微不足道的人類,起初認為只要得到友人帳,之後不管這傢伙怎麼樣了都不再與他相干,也想過憑什麼讓他當個保鑣處處擔心夏目的安危,可是日子一長了反倒越來越在意,當夏目被妖怪追時他是第一個跳出來保護的;當夏目生病時他擔心得利用自己獸化的身體給他取暖;當夏目被那個叫做田沼的小鬼喜歡上時......他竟然起了忌妒之心,要是那個沒腦袋的夏目被騙走了可怎麼辦。


  「小鬼,你就自己看煙花吧。」斑簡直像是在綁架似的把夏目給挾持離開,為了不讓田沼跟夏目有更多的獨處時間,他非得這麼做不可。


  「貓咪老師!快點放開我啦!」好不容易掙脫開了斑的環抱,夏目沒好氣地望著這個挾持他的妖怪,沒由來的就這樣把他帶走,單獨留下的田沼會作何感想啊!「真是的,不是說想吃章魚燒的嗎?為什麼帶我來神社的後面。」


  「夏目、我會一輩子守護你的。」


  「哈?貓咪老師......」他還搞不懂現在的狀況,卻隨即被斑強而有力的雙臂緊緊的環抱住,有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很微妙;心跳加快的感覺、很微妙;有一股讓人感到害羞的悸動、很微妙......


  「現在不管有沒有友人帳,我都向你承諾、誓言守護你一輩子。」


  「貓咪老師......」


  突然在漆黑的天空中,發出了好幾道閃爍的煙花、好耀眼迷人,光彩奪目的樣子讓人無法轉移開視線,就像剛才斑給夏目的承諾,那麼真實而堅定......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