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未來/斑x夏目

2013-06-25


  又一年的入秋,瞻仰著院子前枯黃的樹木,莫名的竟然感覺到從不曾有的難過,自那個人離開之後,在心裡面就像缺了什麼一樣,不如以往被溫暖填滿,但說來也太可笑,自己又曾幾何時感受得到來自於他的溫暖了?


  隨著掛在枝頭上搖搖欲墜的葉片,被突如其來的強風吹落,翩飛飄散在四周的瞬間,搔刮過肌膚那種刺痛,卻怎麼也比不上被留下來的痛。失去時的錯愕到如今依舊記憶猶新,也依然記得那個人,是自我手中死去,毫無防備的死去。


  那一天那個人很開心的和我分享畢業典禮後的心情,我看見他臉上洋溢著的笑容,在心底覺得那樣個笑臉很美,漫步在裊無人煙的樹林小道中,依稀可以感受到微風輕撫臉龐的舒服,他輕輕牽握著我的手掌很柔軟,怎麼想都不知道這雙手究竟如何能一拳揍倒一隻妖怪,明明看著一點都不強壯。


  當我還專注於那個人洋溢著幸福的臉蛋時,突如其來竄出的妖怪就那樣硬生生的將緊牽著手的我們分開,感覺到手邊消失的重量時,下一秒那個人被遠遠的拖了出去,穿越過樹林,我竭盡所能的追,遠遠的都能聽見那個人聲嘶力竭的呼救,能看見抓耙著土地的雙手破了皮滲出鮮血......


  『夏目!』曾經我認為自己能敵所有,但眼看著那個人被甩出崖壁的當下,我甚至連抓住他的手都來不及,呆愣住了連飛下崖壁都趕不上,只是那樣望著那個人渺小、脆弱的身軀摔在突出的平面上,一動也不動。四周被風吹得沙沙作響的葉片,就如櫻花紛飛般飄散開來。


  我還記得那個人臉上那幸福的笑臉,記得他掛著那張美麗的笑臉,對著我說:『老師、我好喜歡你。』


  那個人在摔落的瞬間,早已成為軀殼,住在人類體內最重要的靈魂,也早被那妖怪給吞下肚,唯獨那張前幾秒還笑著的笑顏,停留在了那個最幸福時刻。這種猶如被撕裂般的感覺,原來就是那個人說過的心痛嗎?承受著這別於一般的難受,我只是那樣自嘲的放聲大笑。


  今年入秋後,櫻花開得很美,就像那個人美麗的笑容一樣、賞心悅目。


  「未來、再給我買鯛魚燒吃。」我私自的和那個人訂下這麼一個約定,也許幾千年後我依舊如此,但總有一天,可以再遇見那個人,再聽見他說那句話吧?


  『老師、我好喜歡你。』


  『囉嗦!今天我要吃雙倍的鯛魚燒!』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