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象森友會-常常找不到資料的NPC(九)

2020-11-13


  照著地圖的路線繼續上路的象象,背上背著好多好多東西,仍然堅毅地繼續往前走,在太陽逐漸西下的天空下,終於來到了傳說中萬能NPC的所在地。


  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看起來像博物館的建築物,剛好發現了一位頂著桃紅色短髮的小精靈,正在前方花園散步,象象一鼓作氣地奔了過去,馬上拖住了桃紅色短髮的小精靈的腿。


  『你就是柒號對吧!』


  『呀啊──你是什麼東西?快放開我的腿!』放聲尖叫的桃紅色短髮小精靈用力的甩著腿,一直到象象被晃到頭暈腦脹的,才滑了下來,咚!一聲坐在地板上。


  垂著耳朵的象象無奈地捲起長鼻子,有氣無力的自我介紹著:『啾-我是象象......因為搭乘的船翻覆了,才漂到這座島上來的,我正在找回家的辦法......剛才廣播電台製作人井西說,找萬能NPC一定能幫助我回家。』


  『咳!外來種,下次不要用這種方式請求人幫助,會嚇到人了,本精靈就被嚇到了。』桃紅色短髮的小精靈伸手拍了拍胸膛,給自己順順氣之後,才彎下身來審視了象象一番;『說吧!想我怎麼幫你。』


  『我有一些問題想先弄之清楚,為什麼無限島上什麼人都沒有?』


  得意洋洋的柒號拉開外套,從內裡拿出了一本厚厚的書本,查閱著內容:『因為無限島在離本島很遠很遠的海面上漂浮著,一般外來種來到無限島的機率很低,這座島是漂浮著的,隨著洋流可能漂到各個地方。』


  『那為什麼無限島上的小精靈,都不怕不常見的外來種呢?我都覺得有點熱情過頭了呢!』


  『呃、那是因為曾經有一次無限島漂到了靠近本島的海域上,那時來了很多外來種觀光客,大家也就見識過不同的外來種了,所以才不怕的,而且、熱心助人是無限島島民的本能。』


  『啾-那如果都沒有外來種觀光客,都沒有收入怎麼過生活吶?』


  『因為無限島是自給自足的小島。』


  『那為什麼甜點店的ㄚ恰那麼兇?珍奶教的小三那麼喜歡喝珍奶?為什麼燒吉常常一邊吟詩一邊吃美食?為什麼庫洛依只賣櫻花綠跟抹茶粉的衣服?』


  『等等等等,你慢一點!』只見柒號不斷快速翻閱著手中的厚厚書本,卻找不到相對應的答案。


  『為什麼盆栽那麼喜歡植栽?還有啊!海產店的阿毛那麼喜歡大閘蟹的原因是什麼?咖啡廳的店員唱歌好好聽,象象可以帶他走嗎?對了!無限廣播電台平常的節目內容都是什麼啊?只有製作人井西一人是怎麼運作的?』


  象象把累積了一整天的疑問在這個時候一次性的發問,睜著大大的圓眼睛望著柒號眨呀眨,期待得到解答的扒在柒號腿上。


  『啊──這個、這些我沒有查資料,所以不知道啦!噓──以上問題都無解,問點我有準備資料的問題。』


  『啾-井西還說你是萬能NPC呢......』


  『你這個外來種!別太過份了!』面對象象的無理,柒號直指著象象氣得發抖。


  『啾-有什麼辦法能讓我回家?』甩甩耳朵與尾巴的象象仰頭詢問,只看見柒號又開始翻閱手中厚厚的書本。


  象象認真的提出了自己真正想知道解答的問題,但從剛才就一直在翻書的柒號,這次也不為所動,眼神飄忽的乾笑了幾聲......


  『呃、呵呵!不好意思,因為我也不知道現在無限島漂到了哪個位置,沒辦法告訴你怎麼回家呢!總之,雖然你辛苦的長途跋涉來訪,但還是......謝謝再聯絡!』


  砰!一聲闔上厚厚書本的柒號,快速拍動著翅膀飛回自己的堡壘中,用最快的速度關上大門、鎖好門窗、拉下鐵門,直接閉館不營業了!


  『啾-這樣象象要怎麼回家啊──』



  在很久很久以前......


  在遠離城市喧囂的一座四面環海的小島上,住著九位可愛的小精靈,他們有著不同的性格與長相,大家都各司其職,共同為了小島的蓬勃而努力......


  某隻可愛的黃色象象,因在海上遇到暴風雨,導致搭乘的輪船翻覆,不巧漂流到了這座小巧可愛、隨波逐流的無限島上,因此展開了他的冒險旅程......


End.(?)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